『美股4/8-12展望』韭菜收割機熱機中,下週關注多頭最後的希望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上週美股的走勢在無聊的震盪中出現了一絲驚喜,美股終於終結了低點越來越高的趨勢,從上圖標普五百指數的日線走勢中,可以看到我用白線畫出了像波浪一樣漲跌漲跌的走勢,而這個走勢從2024年初以來都維持著一個既定的習慣,那就是低點只會越來越高,每一次新的下跌都不會跌破或是說大幅跌破前一個低點,而這個規律性終於在上周結束了,前一次回調的低點5203.42被大幅跌破,這意味著將近半年的多頭行情很可能終結


也就是說本來預期還有機會上漲破新高的美股,目前繼續上漲的機率已經大幅降低道不足30%的可能性,美股進入空頭走勢的概率大幅升高,不過主力在上周替多頭留了一線生機,也就是我上圖畫的藍色上升通道上週並沒有完全跌破,在4/5周五的時候主力刻意拉升讓上升通道的下邊緣支撐暫時撐住了下跌的走勢


所以目前多頭到底還有沒有活命的機會,完全看下周走勢中每日的收盤價是能撐在通道下邊緣的上方又或是在下方

  • 只要收盤價還在通道內,那麼多頭就還有救,美股還有繼續上漲破新高的可能,只是這個可能性很低
  • 如果收盤價再次跌破通道,那麼多頭大概率沒救,未來標普五百下跌的總空間至少有4%


所以未來如果標普五百下跌至5032-4946的話,就是想做多的人真正可以嘗試的機會
不過我要提醒,不是說跌到5032-4946這個區域一定會止跌,而是如果整個美股大多頭趨勢還在的話,那麼下跌行情才可以看成是回調,回調結束上漲就會繼續,這樣短線做多才安全。反之如果大多頭結束大空頭開始,那麼標普五百是不可能跌4-5%就結束下跌的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上面談到標普五百的多頭仍在撐在上升通道內,這個還要會畫通道的人才看的出來,而納斯達克一百則更清楚了,上圖的日線走勢可以清楚看到在3-4月期間,納指一百其實根本沒有漲跌,價格完全處在黃色方框內維持了30個交易日,這種區間震盪的意義是甚麼我之前也談過了


所以下周特別特別要注意納指一百的區間支撐17804能不能撐住,只要有一天的收盤價跌破17804而且隔天收盤又無法漲回去,那麼完全不要懷疑納指就是要大跌了,因為所有的震盪都有一個大目的,那就是滿足主力上漲或下跌的大目標


當然我完全不期望17804會撐住,所以我認為下周非常有機會看到納指跌破這個支撐,那麼如果真的跌破了之後,納指下一個重要的多頭希望就在17319-17128,這個區域能不能止跌,將會間接決定2023年10月以來的美股大多頭是不是還能繼續



那麼這週展望的重點就如上述所說了,主力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洗籌碼之後,終於是要做點有意思的大事,而這個大事目前看起來是下跌的可能性高於上漲,那麼剛好下周有兩件重要的事情可以促成做大事的目的
  • 台灣時間4/10盤前20:30公布的CPI
  • 4/12盤前會公布的金融股JPM摩根大通財報


這兩件事情中又以CPI能影響整個美股漲跌的程度最大JPM影響偏小不過具有特殊指標性。透過銀行股的財報可以觀察兩件事1.主力玩財報看待漲跌的態度2.整體的金融狀況是否有潛在風險,所以下周如果會發生大事那麼CPI公布那天就是最有機會的一天。而JPM我只有一個簡單看法: 並不期待它有大漲或大跌的行情


並且這也提醒大家新一輪的財報季又要開始了,接下來美股又要進入幾家歡樂、幾家愁漲跌不一的狀態,要知道財報季是散戶大軍最愛的賭漲跌階段,我是可以預計到時候市場上賭博的風氣將會來到近一年的最高峰,當然我到時候也會找出一間有淺力的公司談談我又夢到了甚麼
114會員
24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