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企劃2有約到男生嗎?!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在社群公告企劃結束後,

我收到觀眾詢問有沒有成功約男生見到面?




答案是:沒有!

我食言了...

本來設定一定會約至少兩位出來,我沒有做到,我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沒有做到的原因,歸咎於自己的狀態不好,想趕快打出文章、做出影片、準備出國的事,在回覆參與者訊息的當下我很焦慮,無法輕鬆的閒聊,回覆的速度也很慢。


另外,我在報名截止後公佈參與者要在4/3前「讓我主動約你出去」,男生不能主動邀約我,如果主動邀約或甚至不聊天的話,順序都會往後排。


有趣的是,這個設定,也間接影響了後續發展!

一般來說,很多男生都是採取主動出擊的一方,突然要他們「不能主動,只能被動」,其實會很困惑不知道要怎麼做、要怎麼聊?加上整個企劃的初衷是希望藉由打字聊天慢慢觀察自己,也觀察對方,聊到一個程度才有機會碰面,所以公佈之後,我得到一些很有趣的回應,大致分為以下三種:

1、表明沒有見面也沒關係,聊聊天也好。

2、直接不聊了。(被約的機率很低,乾脆不要花時間了)

3、直接詢問要如何才能讓我主動邀約?成功跟我約見面的觀眾,有什麼特質?我有沒有什麼地雷?如果碰到適合的對象會主動示好嗎?(很想要見面,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做,乾脆直接問答案)

其中2跟3這兩種我認為都是男生目的性的展現,只是差別在表現出來的反應不同。關於男生與異性相處時的帶著強烈目的性讓我很反感這點,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我的精選限時動態「拆解直男心理」稍微閱讀一下!

這不是個見面就贏的競賽,我自然不會條列出「要怎麼做才能見到面」,所以後來我沒有公開回覆這些問題,而且能不能見面是看雙方意願及聊天的感覺,不是破關拿獎勵的概念,我覺得很多男生在追求女生時會套用這個概念,好像每個to do list打勾完就會獲得一個女朋友之類的,很奇妙的想法!


回到三種回應影響企劃後續發展這點

1、沒見面沒關係的話,那我真的就聊聊天而已,我也比較自在。

2、直接不聊的就直接掰掰了。

3、直接問答案的出發點我覺得跟主動邀約是一樣的,所以順序就往後排了。

講到這個,我想起來雖然沒有公開回覆第三點的提問,但有私訊回覆其中一題:如果在這個企劃碰到適合的對象會主動示好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本身就很奇怪,主要是中間省略太多太多過程了,打字聊天要直接跳級變成適合的對象對我來說不太可能發生,要怎麼隔著手機聊天就喜歡上對方可以教我嗎?再來,我覺得有點被投射了一些發問者的幻想,因為前面聊到他希望能重回像小朋友談戀愛雀躍的感覺,我也很直接回他(如下圖),回覆完後他其實也不太聊天了,隔了一週才又打哈哈的回覆我限動,接下來都有種裝瘋賣傻的感覺。




所以就是...嗯...

沒有約到男生見面,某些方面讓我覺得自己說出口的話沒做到,可是上述種種原因,又覺得不是我不見面,是沒有可以見面的對象,我也不希望為了企劃有看點而做違背自己意願的事。


今天分享到這邊,你們覺得交友2新增「不能主動約我」的規定,還影響到什麼層面呢?歡迎下方留言跟我分享唷!我們下篇文章見 <3




0會員
2內容數
交友企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