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聚會—怪事2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註:A是基本成員之一,但從來不說她這次要不要來?我的感覺是,她這一天通通沒事了才會來。我跟她說過幾次了:「你想來再來」,「你有興趣才來」她從來沒回答過這個問題。)

 

A line:給妳參考,朋友參加的 内觀活動

 

……內觀心得

……

 

 

我心想,她有時候(常常)會傳一些東西給我,什麼都不說,也不知道要我看什麼?所以這次決定問她。

 

 

我:嗯!你看了,覺得怎麼樣呢?

A:我不太修生死方面的問題⋯⋯

「可能是 因為 宗教信仰的關係 」

 

我:除了死後的看法, 就是 "一個人死後" 前面所寫的。對於這個活動的體驗和收穫。

A:沒有太大興趣

 

倒是;又要去花蓮文創園區走走,邀妳一起:

(接著是,看起來是主辦單位給報名者的信,和本活動的注意事項等)

 

我:這個活動我不去, 我要回台北。

 

(我引用了她寫的「沒有太大興趣」那則)你沒有興趣, 為什麼要傳給我呢?

通常是自己有興趣, 收穫很多的, 再分享給別人啊!

 

她:因為B(註:另一位基本成員)有興趣「剛好沒法傳給她」,先傳過來也許會有發展成討論的機會⋯

我:你沒興趣的, 傳給人家, 人家也沒興趣喔!

A: 總比傳 我早上在晨更禱告的 經文… 還要有機會討論

 

我:(引用了我一開始寫的,她給我的「給你參考」那則)我指的是這篇,你對於最後面說的死亡,和前面寫的都沒興趣,那為什麼要花那個工夫傳給我呢?

 

通常,你沒興趣的, 傳給人家, 人家也沒興趣喔!

 

A:了

 

我:(引用了「因為B有興趣」)‘’B有興趣‘’,是你認為的嗎?

她的程度比這人高多了,所以不用跟她提了。

 

不是說到 “內觀”,“死亡” 等字,就是B有興趣的,要看情形和程度啊!

 

A:喔 我不懂內觀 .. 真累的

 

我:你對內觀不懂,又沒興趣,

 

「先傳過來也許會有發展成討論的機會⋯⋯

 

那要討論什麼呢?

 

這是很矛盾的喔!

 

A:因為在找 2/ 17 的方向 …上次也沒有主題 。

 

「在2次找 老之安局之後 」

 

感覺B也是沒有新方向

 

我:什麼「方向」?這個活動沒有講方向啊!

你只要想好你要說什麼?寫出你想寫的文字來就好。

不要管B有沒有方向啦!

管你自己就好,注意力放在你自己的身上。

 

書寫是很個人化的,這是「書寫活動」。

 

也沒有「討論」或「主題」這些事,不用找「討論主題」,只要找你自己的就好。

 

只有「回應」,說的人說完,其他人可以回應;唸完也是,是回應,說出你的看法或感覺來。

 

我:B說她要跟我學寫作—你有沒聽到?

 

所以我才招這個活動,這不是聊天會,是書寫活動,大家來一起寫,而且要用我的方法,才會學到。

 

第一次, 你看完B寫的,就要她「不要自己限制五百字」,「沒寫完整」,我沒有要求完整的文章,而且限制2頁以內,不能太多。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