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劇|執筆:若命運待我不公,那我便自己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無雷──

今天要推的是一部短劇

—《執筆》

講述相府嫡女蘇雲綺有一天發現一本命書

察覺到自己竟然是命書裡的角色

而且還是書裡結局悲慘的惡毒女配!

她不認這個命

「若命運待我不公,那我便自己搶!」

從此展開逆天改命的故事




🔸看點一 女主人間清醒

我決定封蘇雲綺為今年最清醒女主角

她不想認命

為了逆天改命什麼事情都可以做

一點都不戀愛腦

可以為了搶命書女主的劇情鎮定地在自己身上燙疤

可以為了讓男主心懷愧疚而演戲搶奪女主劇情

理智又清醒

「人能靠的只有自己。」

劇裡每一個困難幾乎都是靠自己的力量改變劇情

讓人看了熱血沸騰

什麼惡毒女配

根本就是上進女子代表🤣




🔸看點二 甜寵

男女主互動真的超~級~甜!

女主為了逆天改命要在男主身邊圖謀

雖然說對他好是為了自己的目的

卻總是忍不住真情實感

誰說那些虛情假意沒有真心呢

另一邊男主明明知道她別有用心

但還是忍不住對她好

每次都口嫌體正直

即使在命書讓他忘記一切時

也捨不得對她殘忍

兩人是妥妥的雙向奔赴







🔸看點三 劇情精彩

誠然短劇有一些缺點

但這部短劇做到很多長劇沒能帶來的驚豔

一本命書,定了大家的個性和命運

一筆說人是惡人不得好死

一筆說人是善人能得善終

但善和惡又真的是執筆人一筆能定的嗎?

蘇雲綺在命書裡被歸類為惡人

可她也是極力想守護家人、保全自己的人

蘇落落身為命書女主被歸類為至善

但這樣的人也會嫉妒蘇雲綺

想搶走她的一切

好人和壞人

說到底本就是灰色地帶

看惡毒女配逆轉命運、抗爭結局

因為我們看見了她惡之後的善

這種反轉跟角色魅力非常帶感




🔸小碎念

現在的短劇怎麼都那麼有趣又好看

時間不夠看長劇的我一直入短劇的坑🤣

但這些設定真的都很有趣也很帶感😍

總之,推薦給大家

本短劇適合

✅沒時間看劇又想看劇的人

✅喜歡清醒女主和甜寵題材

✅喜歡爽文/抗爭命運題材的




──#有雷──

⚠️以下建議觀劇後再看,如果不介意被雷的話也可以看😂


-

「若命運待我不公,那我便自己搶。」

raw-image

蘇雲綺偶然得知自己是命書上的角色

一句詩定了她的命運—‘’本是枝頭雀,一箭落成泥,美人蛇蠍心,橫死得報應‘’

她不甘心

憑什麼她要落得那樣的結局?

哪怕逆天而行

她也要為自己爭上一爭

她說她要「高坐明堂」、「眾人仰望」

可想要出人頭地

她又有什麼錯呢?

面對世事不公

我們都想為自己爭上一爭

身為觀眾,我們希望蘇雲綺能扭轉命運

因為我們也希望

自己能掙脫命運的束縛

擁有幸福的權利




-

「筆墨若干,結局即定。」

「那若筆墨未干呢?」

raw-image

命書說筆墨若乾,結局就註定了

但蘇雲綺想的是—若筆墨未乾呢?

她沒有就此消沈

覺得自己是惡毒女配沒救了

而是在筆墨未乾前

試圖扭轉自己的命運

如果有一天有人給予絕望的箴言

希望我們能從絕望中虧得一絲希望

我很喜歡蘇雲綺在絕望中想的不是屈服而是抵抗

也希望自己無論在什麼情況下

都能像她那樣

清醒的尋找自己的出路




-

「不請自來,是謂賊也,若為客,請呈拜帖。」

raw-image

導演很會拍

這一幕在我心裡是很絕的

作為男女主角初次相遇

女主的膽大和堅毅

在觀眾和男主心裡留下驚艷的一筆

男主攜帶相府罪證前來

打攪了女主本來平靜高貴的生活

男主拿出劍威嚇

女主身為京城貴女

未曾見過血腥場面

卻勇敢站出來

空手握住了男主的劍問—證據何在?

不請自來,是謂賊也。若為客,請呈拜帖

這樣的女子,當然足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很多男主對女主一見鐘情的故事

我是很難感同身受的

但在執筆裡

我卻是信了

因為這一幕足夠驚艷,足夠動人

有夠美🥰🥰




-

「在我心裡,你是個有善有惡的普通人。」

raw-image

蘇雲綺老是被命書說自己是惡毒女配

活該不得善終

有一次自己也陷入了迷惘

她是不是真的很糟糕,所以該死呢?

但男主角說

她只是個有善有惡的普通人

‘’你不用證明自己是善人,也不用去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那一刻,我想女主一定得到了救贖

誰又能是完全的善呢?

所以她產生了繼續抗爭的勇氣

我覺得這一幕很動人

比什麼浪漫台詞都還要浪漫☺️




-

「你可以問我一個問題,這次我絕不會騙你。」

「要怎樣才能讓你不哭?」

raw-image

蘇雲綺想要改變命運

需要男主身上某件重要之物

但這個東西如果真的被她拿走

男主可能會下場很慘

蘇雲綺十分糾結

自己是否要拿走?

她覺得自己應該為了自己拿走

但又有些心軟

萬般糾結之下

於是讓男主問她一個問題

如果男主問她自己真正的目的

她就全盤托出

然後讓男主把她趕走

但這樣的下場

可能就是蘇雲綺自己萬劫不復

她一邊哭一邊說

沒想到男主只問‘’怎樣能讓你不哭‘’

這幕堪稱名場面🤣

一句話堪比最長情的告白

真的很糾結也很美

張力滿滿💗




-

「陸淮,你真的為了她殺我?對不起。我選我自己。」

raw-image

因為執筆人操縱

男主被迫要殺蘇雲綺

蘇雲綺看著男主反覆確認

‘’你真的要殺我?‘’

在雙方對峙之下

最終女主先下手為強

讓男主墜入懸崖

蘇雲綺看著墜入深淵的男主

一邊顫抖一邊說‘’對不起,我選我自己‘’

她不願意為了男主犧牲性命

所以選擇先保全自己

有人說女主太過於涼薄

男主根本沒有真的要殺她

但我覺得編劇是讓女主的人設立住了

在她的角度裡

男主為了蘇落落拿箭指她

像命書裡寫的一樣

若她猶豫

馬上就會像命書裡寫的一樣死去

但陸淮不一樣

他在命書裡還不該死

即使墜落懸崖也不一定會死

所以她當然選擇了自己

這一幕,她和所有我們看慣了的許多女主選擇不同

但又那麼的能夠理解

理解她的心痛,也理解她的選擇

後來有人問她後不後悔

蘇雲綺只是回答

‘’落子無悔,我從不回頭。‘’

因為再來一次

她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命書問:你不是愛他嗎?

蘇雲綺只回答:我愛他,我就要向你臣服,為他犧牲一切嗎?

命書笑她:因為你不懂得自我犧牲,所以才做不了女主,只能做配角。

蘇雲綺反問:憑什麼我要自我犧牲?我才是最重要的。

許多故事裡女主的自我犧牲好像成了常態

搞得好像不自我犧牲

就不配得到愛情

但其實不是的

先愛自己,而後愛人

沒人誰應該為誰犧牲

自己是最重要的

愛好自己,才能好好愛別人




-

「我不能怪你,因為你身不由己,怪我自己,竟想著把自己託付給別人。原來人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raw-image

陸淮因為執筆人作亂

忘記了所有與蘇雲綺的過往

變回命書裡的深情男配

蘇雲綺抗爭過

質問他—難道都忘了嗎?

忘了曾說過:‘’我心悅於你,想和你長相守‘’?

但陸淮只是陌生又奇怪地看著她

於是蘇雲綺來與他做最後的道別

沒有因為男主忘了她而拘泥沈淪

而是決定以後自己向前走

我很喜歡她的這句話

像許多感情的終點

人都會發現,人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但我們卻不該為任何一段感情的逝去失去了自己

路還是要走

命運還是要抗爭

只是以後的日子沒有你

我很遺憾,但我會繼續向前




-

「我不執筆他人的人生,每個人都應是自己的執筆人。」

raw-image

蘇雲綺最終掙脫了命運的束縛

被命書選定

成為了新的執筆人

但她卻折斷了命書的筆墨

在這一刻,我只覺得女主很帥

她不希望自己被命運束縛

也不希望束縛世界上其他人的命運

我們都希望自己是自由的

人生的路怎麼走

都該由自己來決定


    內容總結
    執筆
    5
    /5
    0會員
    5內容數
    嗨大家好! 我是寒天七舞,一言以蔽之是一位兼職作家的金融社畜 喜歡看劇、小說、影劇 歡迎大家找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