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惜花芷】/一出場就被抄家的女主角求生記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酷

優酷

京城貴門花府忽遭抄家流放,只剩滿門婦孺,花家長女花芷(張婧儀 飾)不得不展露鋒芒,出面撐起整個家,帶著一眾女眷崛起創業擺脫危機。

話說這位抄她家的就是男主顧宴惜,雖說抄她家也是職責所在,但這部劇真的就是專心在抄家,之中沒有太多不捨及曖昧等等,讓故事少了很多的言情味,卻也因為這樣正經八百的好看起來。

一大家子女眷看起來像是在看以前的楊門女將,只是楊門女將是一家子女將,花家卻都是老弱婦孺,一整個無依無靠,但演起來一大家子的戲讓我看的也是有滋有味呢,劇中有幾個角色也都是實力派演員撐著,因此也加深了這部劇的精采度及可看性。

據說這部劇播出很吝嗇,一天才給看一集,但我現在才看所以可以一口氣追到二十幾集,感覺也是挺爽的~~

raw-image

《惜花芷》是張婧儀首部的古偶女主,也是她第一部古裝劇,男主角胡一天在現代劇是美男代表之一,但老實說這部劇裡帥歸帥,但就是覺得長的怪怪的,看得我有點出戲,感覺他整張臉都很僵硬。

《惜花芷》改編自空留的同名小說,小說中花芷重振家族、認真搞事業的聰明穩重,得到許多人的喜愛,導演朱銳斌更是導過許多知名大戲,像是寧安如夢、《香蜜沉沉燼如霜》《長歌行》《班淑傳奇》等等,這也是我之所以對這部劇感興趣的原因之一。

畢竟導演是一部劇的靈魂,若沒有一個會拍的導演,就算找來再好的男女主角也是無用,看了許多的陸劇更加強了我的認知,有時挑導演的劇來看還比較不會踩雷呢。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