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Yokai Tapas Bar|日式小酒館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底在我家附近發現了一間新開的日式小酒館Yokai Tapas Bar,這家店看起來空間不大,坐落於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既然離家這麼近,我跟先生就決定去嘗鮮。

raw-image


店家介紹

Yokai Tapas Bar,店面小小的相當精緻,所謂的Tapas,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是一種西班牙語,意思是指正餐前的小吃,就像前菜一樣,也可以當作下酒菜的一種意思。當然他並不是真的指一種菜,而是小盤份量的,就像小點的形式,而不是單純指某一道菜唷!

所以就如店名一樣是,Yokai Tapas Bar是提供精緻創意日式菜肴的小店。這裡的菜品價格大多在16加幣左右,分量就像Tapas的風格,不是一份上來要你吃飽的,而是讓你可以搭配酒邊吃邊喝的。店內的裝潢燈光較暗,營造著夜晚喝酒的氛圍,牆上則播放著早期的日本電影,讓整體空間充滿放鬆小酌的氛圍。

菜單很簡單,有幾款不同的菜色可以選擇,另外有酒單可以點清酒或是調酒。



小娜吃什麼

Balsamic Kakuni Rice

這道菜味道很特別,他是用Balsamic醋去調味,像菜單上寫的用角煮方式,將五花肉煮得非常軟嫩入味,吃起來就好像控肉的感覺,搭配Balsamic讓整體酸甜酸甜的,搭配飯吃,我覺得就像是甜版的控肉飯,吃起來味道特別。 但老實說我不喜歡,因為我不喜歡肉太甜,還是喜歡鹹口的,但我相信還是有人會喜歡這道特別的Balsamic Kakuni Rice。

raw-image


EBI Tacos

這道料理我很推薦,店家將炸蝦天婦羅與芒果莎莎醬組合在一起,口味是味道足夠,但卻保有清爽不膩的優點,這道菜我相信搭配調酒應該相當的適合。

raw-image


Aburi Short Ribs

這道菜味道就屬於一般,而且整體的份量比其他道Tapas更少,就是常見的炙燒牛小排,沒有特色,所以不推薦點。

raw-image


Salmon oshi

我們另外點了當日菜單上的Salmon oshi,這種鮭魚押壽司,味道還不錯,一般在日式料理店都會有,各家也有各家的口味,我覺得味道上很難出錯,是一道比較保險的選擇。

raw-image


小娜說食話

這次造訪沒有點他們的調酒來搭配,感覺有點遺憾。但因為整體下來,我覺得口味上的表現大概只有60分,所以下次再去一次的欲望暫時不高,雖然是Tapas Bar,但我覺得部分餐點的份量與價格不成正比,建議可以不同料理不同價格,不然全都16塊我覺得有些菜色不值得。如果你在溫哥華也去過這家店,不妨跟我分享你的食記心得,一起交流交流唷!


店家資訊

店名:Yokai Tapas Bar

地址:8133 Cook Rd #140, Richmond, BC V6Y 0L7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