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埃及人與糖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埃及缺糖中

新冠疫情好不容易過去了,但是接踵而來的卻是俄烏戰爭以及以巴衝突,埃及這幾年面對的問題可不小!我想以這幾年來說,我在埃及的這段時間相對之下已經算是相當平穩的了,當時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問題出現,是一直等到我們要離開埃及的時候,通貨膨脹才開始,整體而言我並沒有受到太大的衝擊。

但是自從離開埃及之後,卻又一直不斷看到許多相當關於埃及經濟、民生受到衝擊的新聞,怎麼說呢......還是相當讓人難過的!而這幾天我又看到了關於埃及糖荒的新聞。

這個新聞可以說是相當的衝擊呀!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在埃及,大約有85%的糖都是產自當地,理論上不應該會受到如此衝擊,但是在嚴重的通貨膨脹、美元緊縮、出口增加......之下,導致了埃及當地的缺糖問題。

若是想要知道更多細節,可以參考這裡:Egyptians struggle to find sugar as prices hit record highs

我在遠離埃及的地方看著這個新聞,實在是想像不到沒有糖、沒有甜味,埃及人要怎麼辦?

埃及人愛吃甜食!

埃及人可以說是相當愛吃甜食的一個民族,甜點、飲料......加的糖可不會少,甜到發膩的甜食可以說是埃及甜點的精隨呀!而且咖啡以及紅茶裡面糖也是絕對不可少的一個重要元素(我的話,咖啡可以不用加糖,但是在埃及喝茶糖還是相當重要的,絕對可以為他們的茶增添非常多的風味),很難想像,若是缺少了糖,埃及人要怎麼生活(可能就跟中國人的料理中少了辣椒的感覺差不多吧?雖然可能真的怎麼樣,但是他們就是受不了)?

和華人說甜點「不是很甜」是一種稱讚不同,埃及的甜點可以說會甜到你心坎裡(或是說中東地區在甜點的製作上似乎都有著相似之處,我後來吃到了很多土耳其甜點,也都有著相似的風格),無論是將糖漿包裹上堅果做成的零食、加上了許多蜜糖的米布丁,又香又脆又甜的埃及千層酥.....或是沾上乳酪和黑糖的酥餅,都又甜蜜又好吃!

根據我們當時房東的說法,埃及人在過節的時候會送親朋好友糖果,互相分享美味的甜食(當然當時他也送了我們一盒澆上糖漿的堅果,配茶很好吃!),這是屬於埃及人的傳統!

雖然說我不算是超級愛吃甜食的人,但是有很多埃及的甜食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呀!(重點是又便宜)若是因為缺糖而無法享受如此美食,那真的是一種損失!

茶與咖啡

當然除了甜食之外,埃及人的飲品也是會放入不少的糖的。

雖然說我自己對於在咖啡、茶裡加糖這件事來說並不是一個粉絲,若是在台灣喝咖啡或茶飲,以及在家自己泡茶我都不會加糖,但是在埃及時.....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因為埃及人非常擅長在咖啡或茶裏加入不同的香料,以咖啡而言,非常常見的是可以直接買到已經加了肉桂的咖啡粉,以及其他不同口味的咖啡(不過畢竟他們的咖啡做法跟我們常見的不太一樣,是屬於土耳其、阿拉伯式的咖啡,因此非常適合這樣加入香料的煮法)。

而茶就更有趣了!他們主要喝的是紅茶,有時也會有綠茶,而埃及人當然也一定會在茶裡面加入不同的香草,最為常見的大概就是薄荷了(加薄荷真的超級棒的,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去到不同的城市,會加入的香草也多多少少也些不同。

而當咖啡以及茶葉加入了這些香料與香草之後,再加糖就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了!反而若是沒有加糖那就會少了不少味兒了,很神奇!

我想,埃及可以說是喜歡吃甜食的人的天堂吧!

旅行累了,點上一杯土耳其咖啡配上當地特色的甜食,休息一下,不久之後就可以再滿血出發了!

埃及百姓的生活

這幾年,埃及的狀況真的每況愈下,之前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而麵粉緊缺(麵粉可以說是埃及人的主食原料了),現在又因為經濟問題而導致糖的供應鏈出了問題,他們鄰居的戰火依舊繼續,也不知道這樣的情況什麼時候會到?

也許短期內埃及的經濟狀況很難完全恢復,但是至少希望他們的百姓能夠回復到正常的生活,不會因為基本生活物資的短缺而有生活困難呀!

    22會員
    56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