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皇后樂團主唱喜愛的瘋狂老片《熱情如火》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被七〇年代皇后樂團主唱 佛萊迪·墨裘瑞 圈粉。舞台上可以嬌嬈,也可以很霸氣,這種反差魅力實在太迷人了。於是,找了他的自傳來讀。

有一本傳記是佛萊迪的私人助理紀錄他生前非常生活的瑣碎小事。他提到佛萊迪最愛、會一看再看的電影,其中一部是《熱情如火》。看完後,完全理解他為什麼如此喜愛。

這是一部喜劇片,男扮女裝混進樂隊的兩個角色超搞笑以外,性別轉換後的視角發展出的劇情,非常令人玩味。

以下雷。

我以插畫來分享我最喜歡的幾幕。


raw-image

美國芝加哥,1930年。窮困潦倒的樂隊手喬和傑利,意外目睹了一場血腥的槍擊案而被黑道追殺,開始逃亡。碰巧一支正要前往邁阿密的樂隊急徵樂隊手,卻只限女性,不得已下,他們只好扮女裝混入樂隊。

喬和傑利都很喜歡
樂隊裡性感美麗的團員秀珈(瑪麗蓮夢露飾演),然而她一直把他們當閨蜜,秀枷告訴喬,她的夢想是嫁給有錢人。喬聽見後,決定脫下女裝扮富豪,和秀枷在沙灘上相遇,不知情的秀珈真的愛上了眼前這個喬扮的假富豪。


傑利在飯店被七十多歲的富翁奧斯古纏上。奧斯古不知道傑利是男兒身,還邀請他到自己的遊艇共度夜晚,傑利當然不願意。但這件事被喬知道後,決定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要傑利騙奧斯古他會暈船所以要待在岸上,自己就可以帶著秀珈偷偷上船,假扮遊艇的主人。喬不斷說服脅迫傑利,傑利最後只好同意。


喬如願和秀枷在船上共度美好時光,


raw-image

另一邊,傑利為了拖延時間,陪著奧斯古跳著一首又一首的探戈。


raw-image

結束約會的喬回到飯店房間,看見傑利躺在床上玩著沙鈴。

— 嗨,傑利,一切都沒問題吧?

— 我有好多話想和你說。

— 發生什麼事了?

— 我訂婚了。

— 恭喜啊!那個幸運的女孩是誰?


raw-image


— 我就是那個女孩。

— 什麼?

— 奧斯古和我求婚,他要我當六月新娘。

—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怎麼能嫁給奧斯古?

— 你覺得他太老了嗎?


raw-image


— 傑利,你在開玩笑吧?

— 有何不可,反正他一天到晚都在結婚。

— 但...你不是女的,是男的。男人為什麼要和男人結婚?

— 這樣比較安全。

— 傑利,躺下吧,你生病了。

— 別把我當三歲小孩,我不傻,我知道有問題的。

— 那還用說。

— 我們必須徵求他媽的同意,但別擔心,我不抽菸。

— 好,傑利,還有個問題。

— 什麼問題?

— 你們的蜜月呢?

— 我們討論過了。他要去里維耶拉,但我想去尼加拉瀑布。

— 傑利!你八成是瘋了吧!你絕對無法瞞天過海的!

— 我又不奢望天長地久,時機成熟我自然會告訴他。

— 什麼時候?

— 婚禮後。到時就宣佈婚姻無效,我也能撈一筆贍養費,以後每個月,都會收到贍養費的支票。

— 傑利,聽我說聽我說,你這麼做是違法的,沒人這樣做過。

— 噓,喬。這說不定是我嫁給百萬富翁的最後機會。

— 傑利,我勸你打消這個念頭。

(喬雙手扶在傑利肩膀上)

告訴你自己,你是個男人。

— 我是個男人。

— 這樣才乖。

— 我是個男人...我是個男人...我真是生不如死,我是個男人。


黑幫找到了喬和傑利,爲躲避追殺,傑利要喬打電話騙奧斯古一起私奔,要他開快艇來岸邊接他們。

raw-image

當船駛離,傑利對奧斯古說:

— 我不能和你結婚。

— 為什麼?

— 我...不是天生金髮。

— 沒關係。

— 我...我是老菸槍。

— 我不在乎。

— 我的過去不堪回首,我和薩克斯風手同居了三年。

— 我原諒你。

— 我不能生小孩。

— 我們可以領養。

— 噢!奧斯古,你不明白。

(脫下假髮)

我是個男人。


— 這個嘛...

沒有人是完美的。



Movie | 《熱情如火》

Some Like It Hot

1959





644會員
35內容數
鹿湖畫書,萊姆樹下的書房分享閱讀心得,我們組了一個讀書會一起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