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ruma World Tour Live 2024世界巡迴音樂會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選自 YT頻道 他2022年的專輯Solo

----------------------

昨天特地感謝老公開車

帶我前往台中歌劇院,

弟弟放學後也一起跟著我們。

在稍微塞車的台灣大道上,

我們最後終於抵達,

也幸運地在15分鐘內找到停車場。

這是下午的歌劇院 後門

這是下午的歌劇院 後門

於是我們走路到了後面的老虎城,

去覓食,先吃飽才有體力

聽晚上的音樂會囉。

---------------

和老公選了我最愛的「喫茶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然後我們就慢慢地享用餐點,

(超好吃😋😋😋)

我的茶是桂花金萱,很香(但是不能喝太多,不然聽音樂會 不方便。)

5點多用餐到6:30的時候,

我和老公還有弟弟暫時告別,

獨自走路前往歌劇院建築物,

沿途拍了不少張夜景,

和周邊高樓大廈建築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點真的是超級繁華的一區,

我還是第一次晚上來到這邊。

---------------------

接下來走進去裡面逛逛商店街,

看了好多好漂亮的文創商品

也買了一隻藍色的鉛筆給弟弟當禮物

---------------------------

七點以後就準備進場囉!

超~~~~~多~~~~~~人!!!!!!

排隊長龍,先去買了節目單200元(這也是要收藏的),和看到有賣他的原版樂譜!!!!!(1000元) 限量忘記幾本的,

(立馬拿出錢包來,這樂譜是一定要敗的!!!!!!我那麼愛他的音樂~)

raw-image
樂譜是我回家才開箱的

樂譜是我回家才開箱的


世界巡迴日期和國家地點

世界巡迴日期和國家地點

昨晚音樂會曲目

昨晚音樂會曲目

這是中場休息的人潮

這是中場休息的人潮

開演前的舞台照

開演前的舞台照

大歌劇院是擁有2007個位置,昨天全部門票都有完售!!!!!超強

昨天和上千個聽眾一起見證他的Live音樂會。

我只能說:好好聽~超級好聽~

他彈得和CD一樣好阿!

(零失誤)

音質現場超越CD給你的感受!!!!!

因為那「鋼琴聲的立體音質」,在錄音是會失真一些的,聽現場音樂會,就能聽到所有的細節和層次和更多共鳴的色彩變化。

(我很勇敢,我沒有掉淚,我很冷靜。也還好昨天沒有恐慌症或是突然社恐症發作。)

----------------------

他超有誠意地 彈了好多首,也有用英文麥克風講解分享一下,曲子的創作怎麼來的,或是要帶給大家什麼樣的回憶等等。「上半場就總共一小時」。

一中場休息,大家馬上衝洗手間上廁所,哈哈哈哈哈,真的很久。

然後休息20分鐘後,又繼續下半場也是快一小時的演出。😳

到9:30他幾乎曲目都彈結束了,

大家一直鼓掌和拍手喊安可,

所以他又回來彈了兩首安可曲

第一首可以算是kiss the rain 還有加很多即興的旋律或串連其他曲子

第二首是他要為 花蓮地震祈福 彈了 王菲唱的那首「我願意」Yiruma版本

(超酷!!!!!超棒棒!!!!!)

---------------

有幾首曲目他還特地請了兩個樂手

一個小提琴和一個大提琴(一對兄弟) 都是韓國人來和他一起合奏,有時候二重奏,有時候三重奏。

整場音樂會鋼琴聲真的是超級溫柔

溫暖厚實和他演奏超級放鬆~~~~~。

我是坐舞台中央靠左邊(我自己選位的),為的就是欣賞他的手藝~

(坐觀眾席右邊的人會被鋼琴身體擋到,看不到手)

---------------

經由他介紹,也才知道,他竟然才大我三歲而已,20歲時他就開始作曲了,他現在快46歲了。

但他體力狀態真的很好!!!!!!!他也是彈了那麼久,(中場才去上廁所)。

到了9:47分,我趕快離開音樂廳,

去和弟弟老公會合,

這樣我們大家才能一起回家。

老公帶他去新光三越逛逛百貨,和地下室生鮮超市

找地方玩玩電動,買買甜點飲料,和後來去7-11裡面坐,等我聽音樂會結束

(他們也是辛苦了~😅)

----------------

原本好擔心自己能不能聽完音樂會,因為平常我九點就開始上床睡覺了。哈哈哈哈哈,好在昨天的桂花金萱茶有提神。最後回到家都10:45了

累累的,但心理很滿足,我終於「親耳」聽到我精神導師的音樂會!!!!!

人生清單項目☑️ Clear!

------------------

現在弟弟和老公都還在睡覺呢!

我還是依舊五點醒來,吃早餐,爬爬文,寫寫文,好愜意啊

對了樂譜總共有有17首曲目喔,所以1000元真的不算貴!!!!!!

Fotografia

raw-image

這一首也有樂譜了 ,

我心儀已久,始終沒有找到譜,

這下今後可有的好好練琴了~~~

感謝閱讀和聆聽。

Ps.(這可能是我最長的一篇發文了!)


95會員
224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