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攝系列 六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走 不曾去過的地方

去看 不曾看過的風景

我很久不衝景了,尤其是當天來回,盡量還是不希望開夜車,如果太遠至少還會在車上睡,因為隔天要掃墓,所以不能在那過夜,必須當天來回

螢火蟲,是我又愛又恨的拍攝主題(咦?),以前也曾去拍過幾次,最開始去梅嶺,拍螢火蟲需要克服很多事,一個人長時間待在黑暗中,周圍不知道會突然出現什麼,當專心在拍照時,沒辦法顧及這麼多,蚊子,夜晚的蚊子通常沒在客氣的,我常被叮,最後通常是拍得不怎麼樣,還讓蚊子飽餐一頓,螢火蟲的季節,一定會夾雜著遊客,大聲說話、拿著手電筒掃射是常態,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有些家長會帶著小孩抓螢火蟲,有一次我真的理智線斷了,開口叫他們不要抓,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去抓螢火蟲,的確,牠們的生命很短,但至少那個時刻,牠們活得好好的啊!後來我就不愛去拍螢火蟲了

今年各處的螢火蟲大爆發,又觸動了我想去拍的欲望,剛好平日休假一天,問了台中的妹子,要不要跟我去拍螢火蟲,因為接近連假,大眾運輸不好搶票,最後她買到了超早票,原本想中午再出發,成了一大早就出發,到火車站接人後,我們便出發往那瑪夏

我沒有去過那瑪夏,一直以為就位在梅山口附近,後來才發現不是,一路的風景壯闊,是我未曾看過的,不過路小,沒辦法隨時跳車拍照XD,開了將近二個小時多,我們到達了達卡努瓦部落,因為時間還很早,找個地方停好車,我們就四處逛一下部落順便吃午餐,天氣爆熱,原本想吃鍋燒意麵就放棄!我點了一個豬排飯(飯裡還加了一顆梅子),妹子點了雞排飯

raw-image

吃完飯,四處走走拍照,部落裡的教堂,簡介寫著由石板建造,不過上方應該是後來加蓋上去的,如果我沒有看到簡介,應該也不會發現那是用石板建造的XD

raw-image

今年大概是什麼花都大開吧!連九重葛都炸開,我喜歡這個景是因為下方有個木質的椅子,人物坐在中間,拍起來應該很有fu,只是後面的山景被擋住了

raw-image

這間純白色的房子,本來以為是家餐廳類的,但竟然是間雜貨店,更特別的是,它是圍著那棵大樹建造的,所以入內時還可以看見房子的中間佇立著樹幹

raw-image

部落舉辦螢火蟲季,應該也是有搭配合作,遊客可搭接駁車上去,也貼心的製作了觀光小地圖

raw-image

需買票,一個人250元,100元可抵消費,很多人都在下面就買好票了,我們是後來在入口處才等著買票

raw-image

順著路我們走下了主要道路上,有一些小攤賣著他們的招牌菜,可惜的是我們已經吃飽了,遊客也陸陸續續出現,非常的熱鬧,噢!噢!我不得不說....發現新大陸了,這裡竟然有7-11,太感動了XD

raw-image

到時間差不多,我們開始往上走,先到車上拿背包跟腳架,走到入口時大概5點多,要6點才會開放,我們還是等在那等一下,旁邊也有一些攤販販賣著熱食,有些遊客就在那吃東西等時間

就說什麼花都爆開咩,連花旗木也是,稍早我們還先去寶光聖堂拍了一下花旗木,入口處這裡的花旗木也是開好開滿,拍下這張只是想記錄一下,我揹登山包來拍照XD,後來的我,如果揹相機包出門,也是盡可能的相機包丟在車上,只帶一機一鏡去拍照,因為太重了!但這次因為有可能要換鏡頭,還是得帶背包,於是揹登山包出門,的確是能減輕負擔啊!

raw-image

在附近走走拍拍,這應該是之前有吊橋,但斷了,只剩框架,後來建造的橋,是我們要走過的地方

raw-image
raw-image

山景搭配著耶穌光,很美,原本以為會下雨的,還好沒有,真是感謝

raw-image

六點後,導覽員帶著我們入森林,解說完畢就自動解散,接近天黑還有些微光,卻也看見了點點螢光開始飛舞,一開始是黃色的

raw-image

直到天色完全暗下來,螢火蟲全現身了,這大概是我看過最震撼的一次,螢火蟲從四面八方包圍著我

raw-image

當然,也令我困擾,因為遊客移動時會開手電筒,於是很多時候避不掉紅色的光

raw-image

步道兩邊都可以拍螢火蟲,右邊有鐵絲網圍住,我一直待在左邊拍,後來還是嚐試著去右邊拍,還好人像鏡夠小顆,直接卡在網子上拍XD,不過很難對焦,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

raw-image

拍螢火蟲我都只用人像鏡,因為它的光圈最大,只是它拍的範圍不會很廣,其實我有帶超廣角的鏡頭,但始終沒換(到底揹它出門做什麼?)

,為了拍大範圍的景,我架了小米手機拍,可以連天空一起入鏡,不過拉高ISO,照片也變得很燥就是了

raw-image
raw-image

拍到快9:00,螢火蟲依舊爆量飛舞著,但我們卻該回家了,真的拍得很不過癮XD, 回到入口處,攤販還在,於是用抵用卷買了類似地瓜球的紅藜球跟小米甜甜圈,不知道是不是我餓了,覺得好好吃噢!!以後去還要再去買

raw-image

摸黑開山路,其實不可怕,可能我已經習慣了,但到一個叉路點google導航引導我開另一條路,開得我有點毛骨悚然,還好旁邊還坐著一個人,不然真的沒勇氣往前開,一路我一直在想,早上我有經過這嗎?完全沒印象,還好接回主幹道後,我就記得路了,一路飆回市區,先送妹子去搭車,再回家,完全搞定躺在床上時,已是半夜2:00,都幾歲了,還玩什麼年少輕狂,太累了!


    6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