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攝系列 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走 不曾去過的地方

去看 不曾看過的風景

雖說,對於害怕的事物,要努力去克服,但有些,要去克服,真的沒那麼簡單,所以,我帶了一大包暈車藥,其實也不過十幾顆XD

出發前是一定要吃暈車藥的,一路睡得昏沈,第一站到基隆廟口,白天的廟口好像就沒那麼的熱鬧,說是要來吃美食,但我不敢吃太多,等一下還要坐船,怕會吐!弟說來這裡一定要吃三兄弟豆花的,只是很可惜太早去,招牌包心粉圓還沒煮,剛好我愛吃芋圓,所以點了一碗滿滿的芋圓豆花,不得不說,芋圓好Q

raw-image

走回麥當勞要等遊覽車時,發現基隆河旁的路樹有好多鳥!可惡,本來有想要揹單眼出門,但因出發的時候下雨,就放棄帶相機出門,難得有這麼好的打鳥機會,手機真的比不上相機,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發現白鷺鷥的頭上竟然有天線!

raw-image

接著要去基隆嶼,要去搭船前,我又吃了一顆暈車藥,船家發了號碼牌跟救生衣(很簡易),要乖乖穿戴著,但我的重點是....千萬別暈船XD

raw-image

上船後我沒有坐在船艙裡,一直站在船頭,不知道是因為忙著在拍照,還是暈車藥起效了,一路完全沒有暈船的狀況,不過冷不防的一直被海浪潑到,還好衣服快乾!船長嗎?還是解說員一路解說著,呵~大部份我都沒認真聽,拍照很忙,船要先繞島一圈才會往碼頭停靠,說基隆嶼像一隻犀牛,隱隱的,還可以看到上面的燈塔

raw-image

基隆嶼對面的小基隆嶼

raw-image

繞到基隆嶼的後方,還可以看到海蝕洞

raw-image

上岸後解說員帶我們去繞島,一開始便看到一個殉職碑,原諒我沒在認真聽解說,拍照真的很重要XDD

raw-image

正值百合花盛開,望著大海的百合,跟離去的船,那是剛剛我們搭來的船,不能在碼頭停留,要先返航,晚一點再來接我們

raw-image

這面牆的顏色我很喜歡,大家都要來這拍下一張,到此一遊

raw-image

基隆嶼的安檢所,牆上還用石頭排了一些圖案,還蠻可愛的

raw-image

島上還有國旗,玩心一起,我拍了一張敬禮照,忘了拍空景,就把人修掉了XD

raw-image

解說員跟我們說著,這是基隆嶼特產,還為它做了名牌呀!不過我沒拍好!看得沒有很清楚

raw-image

還有比較特別的是,這裡不是一棟房子,卻有門牌,也是必拍之處,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設置門牌

raw-image

原訂的行程是要走上燈塔的,我都帶了登山杖說,因為要爬長長的樓梯,我真的覺得樓梯是我的天敵(大誤),但因為風災,樓梯有毀損,所以暫時封起來,不能上去,我該說可惜,還是逃過一劫呢?XD

raw-image

只有繞島,不過走這一圈我也開心,反正就是來拍照的

raw-image

路邊隨處可看見百合跟一大片的小黃花,看起來很美

raw-image

抬頭往上看,其實也可以看到燈塔,不過如果可以登頂,應該會有不同的風景

raw-image

沿途會經過一福德正神廟跟觀音巖,都是在石洞內,還有香火,只是不知道是誰在供奉,這裡沒住人啊!是遊客嗎?

raw-image
raw-image

大家停下來吃中餐,我因為太熱了,真的吃不下,所以繼續走走拍拍,雖然是陰天,還是超熱的,海上的岩石上有釣客在那釣魚,然後漁船來接人,真的很佩服愛釣魚的人,這樣的環境也能待上幾個小時

raw-image

海面上的岩石,像極了一隻烏龜擱淺

raw-image

走到終點458m,再來要原路回去,所以並沒有繞島一圈

raw-image

回程還會經過一處停機坪,是對外連絡的備用管道

raw-image

因為來的時候還好沒暈船,所以回程就沒吃暈車藥,不過人真好的船長煮了魚湯要招待大家,我沒敢喝,怕一喝真的吐了,就很尷尬

raw-image

快接近基隆時,船長還繞去酋長岩附近,讓我們拍照,有像嗎?我還是覺得像金剛!還可以看到有人在那拍遊準,解說員說遊隼專門鎖定鴿子,真的耶,常看臉書別人拍的照片,爪子下都是鴿子!為什麼呢?養賽鴿的人應該很氣吧

raw-image

來不及去看的象鼻岩,鼻子已經斷掉了,但從海面上不看不出來像水豚

raw-image

在海上就有看到這艘船,解說員有說它的故事,只是我在拍照,沒有認真聽,後來回來上網查了一下,海功號曾經前往南極,是艘有故事的船,被保留了下來

raw-image

去餐廳吃完晚餐出來,長輩在跟我說話,我卻一直看著遠方(沒禮貌!)因為有老鷹啊...啊.....

就說沒帶單眼出門,都會悔恨,我只有手機,打了個寂寞XD

raw-image

旅行就是這樣,去沒去過的地方,不一定要有大景,只需要去感受一路風景帶給我的感受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攝系列 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攝系列 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食記-棗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漫遊花東-三天兩夜旅攝原本是約露營的大家,因為我沒有好好的去花東玩過,為了配合我的任性所以才決定改去花東。(再次感謝同行友人們) 這三天兩夜中,我以一個攝影師兼幹話王的身分參與整趟旅程。用最單純的方式紀錄這次的花東行。事前我們有進行過充分討論,包含行程景點與路線安排、餐廳訂位、民宿抵達時間等等大多妥善規劃過。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3-11-16
    〔旅〕【來場舊時光的探訪吧 博物館系列】嘉義故宮南院 常設展:東亞茶文化展 / 導覽大廳 坪林茶葉博物館繼上一篇分享後,這次要分享的是: 有很美投影的導覽大廳+不同朝代茶具的東亞茶文化展~ 還有坪林茶業博物館相關資訊~~ ※ 分享內容僅限部分特別喜愛展品,大多為圖片,還有很多沒分享的,有興趣可以實際去參觀喔~!
    Thumbnail
    avatar
    ◇◆喜歡分享的漢服小兔子 HANFURABBIT_JOY&LIFE◆◇
    2023-10-12
    (旅遊攝影)碧潭角落生物碧潭角落生物 2021/12/23 ~ 2022/3/24 亮燈時間每晚18:00~22:00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2-01-09
    (旅遊攝影) 硫磺谷硫磺谷是位於北投的地熱景觀, 騎機車會比較方便到, 沒有機車的話在新北投公園也可以搭公車上去, 車程大概15分鐘左右。 由於硫磺谷是地熱景觀, 這邊溫度是比較偏高一點的, 充滿著滿滿的硫磺味, 即使戴著口罩味道還是很重。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2-21
    Life旅攝|羅東。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拖著全身家當隨遇而安,走到哪躺到哪,是老宅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沒有實習
    2021-09-07
    Life旅攝|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睽違25年與內洞瀑布再次相遇;人事已非,滄海桑田。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沒有實習
    2021-08-31
    VR遊戲: 屍鬼旅攝 / Hotel Paranormal製作發行:獨角獸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UnicornVR Entertainment Co., Ltd. 遊戲人數:2人 年份:2016 官方網站:http://www.vrarjump.com/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1-04-13
    靜物攝影系列-鐵鋁罐拍攝範例教學拍攝的第一步是先決定背景與呈現的方式,這邊使用的是黑色倒影板與黑色布背景作為背景的設置,拍攝角度稍微露出頂端的開口。 第二步是要注意材質會產生的問題,由於該物品在黑色倒影...
    Thumbnail
    avatar
    紅蜂鳥
    2021-01-26
    履歷,社會化規格表。   在排行榜上隨機播放聽到的歌,出乎意料的脫力感跟我今天的心情很像。   好不容易終於休假了,但實際上整天有做的事還是非常少,很努力的償還睡眠債。但是其他的事情在白天時卻沒什麼做,只有去還其中一間圖書館的書。
    avatar
    霜月さんきらい
    2020-11-29
    旅遊攝影師 – 張逸帆。走訪107個國家,平凡人也能「環遊世界」的方法!帶著一副黑框眼鏡,俐落的短髮、燦爛的笑容是小帆給人的第一印象。才剛到咖啡廳不到五分鐘就已和大家打成一片,原來這就是去過107個國家之後的強大親和力...
    Thumbnail
    avatar
    Accupass 生活誌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