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報名報警

末日元年已過了二十年。

 

傳出了彷佛用鐵棒用力敲打鐵盆的聲音。

「你幹嘛揍我頭!你知道你打人很痛不!!!伯爵了不起呀!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你的孫子!!!」徐黎明摸著頭部剛剛被揍的傷口,邊流淚著眼淚在地上滾來滾去的說道。

「不打不成器,你以為你位階是子爵了不起?瞧你這智商和靈力,沒把你打到怕,讓你怕到去思考戰術,以後剛上前線根本就是白白地硬碰硬沖去送死!」黎明的爺爺沒好氣地教訓道。黎明的爺爺叫做,徐慕洛。

「前線就前線,有啥好怕的!要不是我年齡未達標,我早就沖上去宰了那些天使!」黎明目中無人又自以為無敵地態度不屑地說道。

徐慕洛擺出了要再揍黎明的姿勢。

「別!別!別!別!別!老人對小孩動手,知不知羞恥!」黎明內心充滿畏懼地欲用其揮擺的雙手準備防禦攻擊地說道。

徐慕洛收回了要揍黎明的姿勢。

「嗐!我的乖孫,前線衝突的危險程度遠高於我剛剛的鐵拳,你連對我的鐵拳的恐懼都無法克服,你還敢保證你在前線不漏尿?」徐慕洛摸著黎明的頭頂並說道。

「爺爺……。」雖然黎明還遠遠不夠成熟,但卻還是感受到了他爺爺對他的用心,並且自我做出了反省。

「你好好努力,去覺醒你的各種死神能力,你的同儕們都會與你一起修練成長的,還有,你有子爵位階,在對戰中是很吃香的,所以不可以浪費你的天賦,整天在把妹打混,要好好成為出色的死神。」徐慕洛許下了願望,並對黎明語重心長地說道。

「啊!爺爺,依照我們靈力使如果不出手幫助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就會毀滅的事實,你不覺得死神之名,確實是我們死神應得的榮耀嗎?」黎明莫名地突然想到這一點地問道。

「我們之所以被稱為死神,因為我們於歷史中,決定著「脫影之人」之死亡,是人們對我們的敬稱,不是讓你在那邊自以為了不起,在那邊自嗨的東西,今天你一定要給我滾去報名死神學校,不然小心我親自教你!」徐慕洛又擺出準備揍黎明的姿態了。

「好……好……爺爺不要激動……。」黎明終究是黎明,還是慫了。

 

死神從二十年前的大戰之後,從世界的影子之中,浮上了檯面,五大國開始明面開設死神高中、死神大學,至於倖存的七國中剩下的兩國,只有軍隊的人才有資格成為「死神」。而死神學校,就是重點栽培國家所需要的「死神」的教育機構。

 

「凶巴巴的,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成他的孫子呀?」黎明拉出椅子並抱怨道。

 

黎明坐在桌前,眼睛注視著手機,正在上網搜索關於他想選擇的死神高中的相關資訊,雖然他有點不情願,他的表情卻充滿了好奇和期待,眉頭微微皺起,似乎在思考著未來的選擇,他點擊著不同的連結,閱讀著有關高中的介紹和評論,試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嗯……國立的果然比較有修煉資源嗎?我想去花之王死神高中好了!好險網路報名的機會還有,嗯……名字……徐黎明,位階……子爵。」黎明依序地填入了相關資訊填入網站。

「哼!老子的能力位階可是子爵!子爵耶!在我國死神學校的第一志願沒問題的啦……應該吧……。」黎明雖然還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所以還是慫了一下。

 

在這個世界,位階有若干,最低者為「賤民」位階,是「平民」位階的下級位階,比「平民」位階高的有「騎士」、「男爵」、「子爵」及「伯爵」等,因為某些原因,目前在這個世界最高階的位階為「伯爵」。

 

「好想買幾根雞腿來吃,外送的費用有點貴,店又快打烊了,我現在趕緊出門吧。」

黎明出門後,關上了家門,剛走出門幾步,在只有微弱路燈照亮的角落旁,聽到有人在哭泣,黎明感到疑惑並前去關心。

「妹子,今天晚上妳不陪我們幾位哥們玩玩,我們就去對妳妹妹不客氣!」

「嗚嗚嗚,拜託不要…。」

「裝神麼純!兄弟們!按住她!」

「不要!我的身體連我喜歡的男生都還沒有碰過!」

 

黎明見此場景,內心是感到十分生氣與不屑。

「該死……!我們的先烈用鮮血與生命去換來的一切,竟然被這些畜生糟蹋!」黎明心想。

「該死!你們這幫人渣!我國軍人用自己的一切所換來的一切,豈能容你們這般渣渣糟蹋!」黎明跑到角落,對著角落的一群小混混大聲地說道。

「小子!竟敢壞我們好事!兄弟們!打殘他!」小混混的領頭說道。

不知道該說黎明很有正義感,還是該說這位少年初生之犢不畏虎,結局是可想而知的,黎明被一群小混混打到不斷求饒。

「對不起我錯了!請放我走吧!好痛啊!我不會再打擾您了!」

「死屁孩!裝什麼勇!」其中一位小混混邊說邊用力踢飛黎明。

黎明雖然心裡很對不起那女孩,但還是扶著受傷的身體慢慢走回家了。

「該死!為什麼我打不贏他們!為什麼我挺身而出時上帝卻沒有幫助我?該死!難道説明別人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錯誤嗎!」

雖然黎明嘴上這樣說,但還想幫助那女孩。

「直接報警處理吧!雖然那個女孩的貞操估計沒了,但至少能減少被滅口的可能性吧……。」

黎明所在的花之國,報警是要實名制的,而且相關資料是可以讓任何人查詢報警人是誰,其實原本花之國原本是有保護報警人個人資料的法律,但被一些偽人權團體說什麼「敢報警卻不敢承認?算什麼東西!」,而有發生這種鳥事,畢竟末日之後,世界的法則明顯是以強者為尊,導致社會弱肉強食的現象愈發明顯,甚至連法律都開始只為強者效力。

「估計只要報警,我會出事的吧……報吧……不!報了一定會出事!我不想報!我絕不報!那女孩會怎樣是幹我屁事?」黎明很生氣地原地跺腳並放棄報警。

「該死!老子要洗澡了!」黎明喝完一杯茶後,用力的把茶杯放回桌上。

黎明想起了那女孩說的一句話:「我的身體連我喜歡的男生都還沒有碰過!」。

「該死!管妳她媽到時候會出什麼事,這報警,我報定了!」


--------------------------------------------------

或許有人認為,除了先烈與軍人之外,根本不會有人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去保護別人,但是請讀者不要絕望,筆者看過有人對於被全班欺負到哭,甚至老師被人欺負到哭的班級,有人挺身而出對被霸淩的同學伸出援手,即使他當時被同學搞到退學。雖然那個人當時被退學了,但是如果沒有當初被退學,他或許反而會沒有成就,也過得不開心,這或許就是上天送給他的禮物,他可以瞬間作曲、提出獨特的哲學理論,也喜歡寫故事,還意外的考上法律系。我相信即便他沒有獲得這些東西,也不會後悔當時幫助那位被霸淩的孩子。但是他希望別人知道的事蹟後不要盲目地模仿,因為現實中除了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自己的家人負責,不能任意地賭上自己的一切,因為如果你被弄死了,你的父母會傷心,如果還剩下了你的妻小,那她們由誰來養?


--------------------------------------------------

還有希望喜歡我的作品的朋友能點個愛心和收藏,這些都能賦予我更多創作的動力,謝謝!

各位好,我是臺灣小說作家─「Waiting All等待妳」,有時又使用「等待妳WA」。 我是萌新小說家的同時,也是作曲家,目前正在推出「從異世界之門中出來的不一定是怪物」小說,有40章以上了,由於還不是很熟悉此平台,所以目前以其他網站為主,最近在這裡試水溫,請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