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無視自慫

今天是正式上學日。

 

這整個學校充滿著歡笑聲和對談聲,學生穿著整齊的校服,手提著或拿著書包,都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學期,但在學校中一些一般人看不見的角落,仍然存在著霸淩事件,而且這些事情不會只有個位數。

 

主角走在路上看到驚人的畫面。

「啥?昨天那位被小混混玷污的那個女孩也來這邊上課了?」黎明看見當時那位被小混混在巷子裡被小混混玷污的女孩子,心裡想道。

「我……其實那件事我也沒辦法……是誰都會跑走的啊!至少我還有幫忙報了警!哼!我要上課了!別煩我!……。」黎明內心雖然確實想逃避良心的譴責,但他的心底是真的對那位女孩感到抱歉,最終,黎明的內心還是承受不壓力,想去向她對昨日的事情道歉。

「同學好!那一天有一點抱歉呀~當時我也是不得已的~妳應該不會恨我吧!」黎明好聲好氣又讓人感覺不是他的責任的講話方式地向那位元女孩道歉道,但他似乎沒有注意到他這樣的搭話和道歉方法很差勁。

「滾!」那位女孩沒有好氣地回道,並閃開了黎明。

「靠,這麼跩的哦!」雖然昨天那時黎明並沒有的錯,但他的自私卻有罪,他一直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所以現在很生氣地於內心想道。

 

藍白分明油漆覆蓋在教室的牆壁,教室風塵已久的獨特的味道也飄蕩了出來,各種要素分分鐘鐘刺激著新生的感官,讓他們品嘗到無比的新鮮感。

「到教室了!先搶先贏!」一進教室黎明就瞬間忘記了剛剛不開心的事,而內心歡喜地搶座位。

「蛤?你區區一個男爵也敢做這個位子!信不信我找在學校三年級的子爵大哥讓你品嘗傑哥的滋味?」目前在欺淩其他學生的人名為古痔窗,他此時一副吃得起任何人,並以欺壓其他同學的態度恐嚇道。

「不敢!不敢!這教室中一切的位子都是您的!包括講臺上的位子也是!」被欺淩的這位學生名為洛心沉,他完全不想跟古痔窗有矛盾,所以點頭哈腰地阿諛奉承道。

「不錯!孺子可教也!以後你就是我的小弟,現在還用不到你,先滾吧!」古痔窗依然是目中無人的態度地說道。

「是的大哥,以後無論有何吩咐,敬請吩咐!小的先行退下!」洛心沉內心雖然很是不爽古痔窗,但還是禮禮貌貌、規規矩矩地退下並說道。

「末日之後以大欺小的情況急遽增加,若是這樣下去,遲早會有一個邪惡的派系以合作或侵吞的方式明面上或檯面下統治花之國,在那之前……我必須……」黎明內心充滿著壓力,是想保護世界的壓力,並於其內心辯證道。

「誒?那一對妹子其中有一個是極品耶?哈!我的位階是『子爵之上』!不用怕其他人妨礙我們辦事!等一下我要過去品嘗她,哈哈哈!但還是老規矩,我先來!」說著這句話的這位同學叫杏騷蟯,他的位子坐在黎明前面,所以黎明是聽見了杏騷蟯的想法。

「……她太雖了吧……她能來這個班上,就意味著她很有可能是至少是男爵,幹!這種人才在這個亂世也會被人欺壓!我懶著管了!隨他們去吧!」黎明內心是非常生氣又充滿矛盾地想道,他現在的內心是真的很煩。

 

有一位身材高大挺拔,穿著整潔的西裝的成年男性走入了教室,站在講臺上。

「同學好,我是班主任,士協惡,由於靈力使,也就是死神,是各國極度珍稀的人才,所以下等位階的學生,必須要有幾百名,甚至上千名學生才能有一個班導師,而你們屬於上等位階,自然是不用達到一百人,就會分配到一位班導師,換班導師是件常見的事情,原因是有時候軍方會分配任務,畢竟國家死神人才極度缺稀,一般來說是也是不好推辭的,甚至有的班導師就永遠不會回來了,也許是升官發達回不來了,也許是成為了魔獸的大便。」這位老師很負責地講道一半時,突然有位學生插嘴。

「老師~可以講重點嗎~」有學生問道。

「你TM我講的都是重點!你們已經15歲,已經快要成年,你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這個國家的情況是你們遲早必須認識到,以後有誰在我講重點的時候插嘴,就TM給我直接退學。」士協惡內心極度生氣地用力拍了講桌地說道。

教室此時鴉雀無聲。

「很好,接下來我要開始介紹你們在學校的學習方法,首先,我們是資優班,每天早上只要看三小時視頻課就好,剩下的時間可以向我個人詢問任何關於死神修練上的問題,或是到鬥技場及冥修房進行修練,鬥技場鬥贏的人可以持續使用,鬥敗的及新入場的都要排隊,冥修房有特殊的機制可以讓使用者高速加強修為,每個月都會有年級排名,這將會影響到國家分配給你們的修練資源,這包含冥修室的使用時間,其他學校基本上都一樣,不用想轉學,想變得比別人強,那你得就比別人更強!報告完畢,今天沒有視頻上課,你們可以先去鬥技場看看學長姐怎麼對戰的,解散!」老師外表一副很冷靜地樣子把話講完之後,變轉身離開教室了。

 

「嗨~兩位元小美女~我們認識一下吧~」杏騷蟯開始跑去搭訕昨天那位被玷污的女孩子了。

「滾!」昨天那位被小混混玷污的女孩子拉著另一位女孩子的手用身體撞開杏騷蟯他們的阻礙,此時杏騷蟯也伸手抓了她的手。

「真香!」杏騷蟯開始騷擾著她。

「滾!信不信我宰了你!」昨天那位被小混混玷污的女孩子被抓住到十分生氣了,並釋放出靈壓想嘗試嚇退杏騷蟯。

「哦?子爵?那就讓妳看看我真正的實力吧!」杏騷蟯張開雙手,釋放出比她更強大的靈壓。

「你……?子爵之上!」昨天那位被小混混玷污的女孩子失去了鬥志。

「沒錯,妳們是不可能阻止我們的。」杏騷蟯一副自信又淫魔樣地說道。

「大哥!這種事不管幹幾次都很刺激!其他同學快離開教室,我們包場了!」杏騷蟯的小弟內心興奮又激動地說道。

「我不幫……他們可是有子爵之上的人呀!沒有五個子爵都不要想動他呀!沒辦法,只能怪她長得太美麗動人了……」黎明內心中去幫忙與不去幫忙的內心矛盾很激烈地想道。

「莉姐,為什麼我們會遇到這種事……」昨天那位被玷污過的女孩身邊的女孩說道。

「對不起,是姐姐無能,等一下妳快跑,我拖住他們!」昨天那位被玷污過的女孩用力撞開杏騷蟯他們,把她身邊的那位女孩推出那兩位男生的包圍圈。

「莉姐不要!」另一位女孩也去壓制那兩位男生。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內心充滿著畏懼,但是看到這兩位女孩的行為,我無法再放棄選擇做我自己!」黎明此時內心充滿著激動又受到振奮地想道,黎明雖然很慫,但心中卻因為這兩位女性的無私,共鳴出了無私奉獻自己的鬥志,就算黎明心中的這份共鳴或許只是一種自我滿足,但這絕對比選擇漠視而只顧自己一個人過生活的人更好幾億倍!

「不要爭吵了!妳們兩人都有份兒!」杏騷蟯還是一副淫魔樣地勸道。

 

在已無法挽回的場面中,有一位英雄站了出來,將在不久的未來,他將拯救全世界,他就是─徐黎明。

「我,徐黎明,以子爵之名,向糟蹋先烈遺志之爾等宣戰!」

 

--------------------------------------------------

筆者還在探討公平正義與不平邪惡,到底是真是假,然而在如此哲學探討時,發現大部分的行為都是自我滿足,自我滿足有廣義與狹義之分,或許我們在共鳴時強烈想要選擇主持正義並選擇為之時,比起不選擇時還要滿足愉悅,或許有人就會說對與不對都只是自我滿足而已,想做啥就說啥,主持正義的都是裝逼,但,即使世界的法則是弱肉強食又怎麼樣,雖然我們只要是人,就只能承認它,但絕對不能肯定它存在是具備合理性!我們是人,必須追求公平正義,正因如此我們也才是人,或許有人會說是人又怎樣,說我們是自以為自己是有多清高,但我想回應他們,對!是人又怎樣!是自以為清高又如何!這能成為人墮落的理由嗎!這能成為人壓榨社會底層的人的理由嗎!不!絕對不是!我們行使公平正義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有多清高!而是努力讓世界成為那真正應該有的樣子。


--------------------------------------------------

還有希望喜歡我的作品的朋友能點個愛心和收藏,這些都能賦予我更多創作的動力,謝謝!

各位好,我是臺灣小說作家─「Waiting All等待妳」,有時又使用「等待妳WA」。 我是萌新小說家的同時,也是作曲家,目前正在推出「從異世界之門中出來的不一定是怪物」小說,有40章以上了,由於還不是很熟悉此平台,所以目前以其他網站為主,最近在這裡試水溫,請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