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的經費危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骨頭在哪?我也不知道,有指令,但不是生成太大根,就是沒看到。

骨頭在哪?我也不知道,有指令,但不是生成太大根,就是沒看到。

我要發微光雞骨頭,直接給我發光的雞。

我要發微光雞骨頭,直接給我發光的雞。

或者給發光雞腿!

或者給發光雞腿!


水族館裡 徐顏花了快一個月發摟大大小小的事情,也算裡裡外外都摸透了,除了樓上無法溝通的那位。 快一個月了,老闆連個影都沒有看到,連電話都打不通,是真要我獨行獨斷。還好我不是剛出社會的小白,不然,就得要在這邊哭了。 “型男水族館”沒什麼生意,沒宣傳是一個原因,但我覺得,主要是這個店名恥度太高的緣故,理髮廳跟KTV掛“型男”這個名字,我能理解。水族館用這個名字,我會懷疑老闆是個不正常的人…… 嗯……確實如此…… 於是,水族館被我當成了K書中心,而沒什麼客人,我也可以慢慢摸索。果然,人要成長的快,還是放手去做就對了,做了就知道問題在哪,遇到問題就會去找方法解決。 只是……錢用得有點快…… 說起來,剛開始的幾天,由於不想辜負老闆對我的信任,心中有著強烈的忠誠心及滿滿的責任感,黑卡就這樣給我欸,這輩子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信任過,我一定要儘快熟悉店務,讓它運轉起來。 但是後來,當我逐漸地冷靜下來後,看著那根被我從開運竹盆栽裡挖出來,放在旁邊的雞骨頭,在栽盆的陰影中,泛著微弱的光亮。 我意識到他們根本就不是普通人,而這些東西就這樣丟給我,也不是信不信任的問題,而是壓根兒他們就不怕我跑掉吧。 初次見面的人,是能信任個P!我真傻! 想到這個,我的忠誠度瞬間掉到差點變成零,不過,看在那疊被我拿去繳水電費、車貸及房貸的鈔票面子上,它至少又上升維持在及格線。 食君之祿,忠君之事,拿錢辦事我還是懂得。 只是,除了被我預支的薪水外,水族館有這麼燒錢嗎?兩疊錢就快沒了……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一間小型水族館月支出就要20萬了,老闆留下的錢,就算沒被我預支,也是不怎麼夠用的,這樣心裡的愧疚感也少了些。 店不想倒,只好刷卡了…… 刷黑卡買魚飼料、買魚苗…… 呵……想想就帶感……

    83會員
    132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來沒有透露過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捌•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玖•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拾•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苦甜沖繩之旅——5(水族館)隔天我們發現早餐不需要候位,早早下去用餐、稍作休息、準備一下,就出門前往水族館了。 有耳聞沖繩的水族館挺美的,不過說實在,我個人去過的任何水族館,其實都很美很漂亮,看著魚游來游去很療癒,有時還會看到一些奇特的海中生物。 由於我行前完全沒做功課,因此我完全不知道沖繩水族館的賣點在哪,就像說是有海豚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3-20
    水族館有什麼呢?《水族館》 在水底漫無目的游來游去 舒展,身軀兩旁的臂 由一個海洋世界 游向另一個海洋世界 如果記憶是通道 那麼通往知識的門是什麼呢? 乾脆跳進水中探過究竟 潛五十米深的逐魚群 未待黑夜降臨 已經準備好掛起帳幕 這個天幕下會有更多 未知的星星和寶藏吧 失落的角看見遺失已久
    Thumbnail
    avatar
    抱雲
    2024-02-29
    讓水母、企鵝、花園鰻療癒你的心吧~仙台水族館說到日本旅遊,相信許多人也都不會錯過在日本逛水族館的機會。仙台也有一間水族館,叫做「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水族館常見的的海獅、海豚表演,可愛的花園鰻,奔跑的企鵝、神秘的水母,通通都可以在仙台的這間水族館看見牠們的蹤影唷。 水族館的特色:企鵝、水母、花園鰻、大王具足蟲、鯊魚,想看的這裡都有 「仙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11-04
    【桃園Xpark 水族館】涼夏旅遊首選|療癒又有趣,結合科技和生態營造讓人感動的13個主題展區!水族館一直都是歡樂、浪漫、洗滌心靈的好地方,尤其在炎炎夏日想看魚兒悠遊,接觸令人涼爽放鬆的深藍色系又不會被曬成人乾的夏日旅遊首選。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6-14
    屏東海生館夜宿之旅,整個水族館都是我的遊樂場,完整行程全紀錄屏東海生館,西元 2000 年開幕,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早已聽說夜宿海生館非常好玩還包晚餐、消夜跟早餐,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去過,是個炙手可熱的熱門行程,這次換我來體驗體驗,先講心得,超級好玩,可以學到很多新知,拍美照都不會有路人經過,包場的概念,是個親子出遊超適合的行程,小缺點是睡覺地板有點硬。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6-03
    水族館報到日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星期三。天氣:多雲。 今天去市內最新的觀光休閒教育設施「加拿大雷普利水族館」報到,一次見到零售部門下的照片和紀念品中心共二十幾名兼職人員。我跟著人群在館裡晃了一圈,發現所到之處可說是「一片白茫茫」──管理階層和員工以白人居多,膚色深一點的也是一口流利英文……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09-15
    水族館我 站在一大片玻璃窗前 望向裡面寧靜的深藍 深藍中彩色點綴 紅的 黃的 綠的 紫的 悠游 旋轉 像在跳華爾滋 聚合 分離 再融為一體 被深藍擁抱著 自在 安逸 也無法離去 直到生命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麋思汪
    2021-09-02
    水族館:美麗的藍色監獄 流淚也無人知曉台灣第一座水族館Xpark自8月在桃園開幕後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而我也是慕名拜訪的遊客之一。 在Xpark虐待動物的新聞爆出後,震驚之餘,我查詢了關於國外水族館是否也有類似事件,才驚覺水族館虐待動物早就不是「新聞」。 於是,我開始思考水族館存在的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Drizzle
    2020-10-14
    樹蔭下的水族館樹聲沙沙響著 生澀聲色 是空氣流動的證明 也是和你們活在一塊 明顯能聽到的 相同號響 白子的我站在這裡 翻過這條線 樹蔭與陽光 後面是黑子的地盤 並不是不想 而是不能去
    avatar
    虐良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