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神秘的邂逅(三)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道格坐在吧台中間,這是他的老位置,酒保沒等道格開口,就主動為他送上一杯冰涼啤酒。這位來自英國的酒保名叫湯米,今年二十九歲,他與道格已經認識多年,從湯米優雅的舉止不難看出,他是一名擁有貴族血統的紳士。大家也許會感到納悶,響當當的英國貴族豪門,怎麼會來美國當酒保呢?因為世襲貴族和我們想的不太一樣,或許他們的祖父輩確實曾經家大業大,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英國許多世襲貴族因缺乏固定的經濟收入,無力承擔維持祖傳豪宅的龐大費用,最終也只能向現實低頭,遠渡重洋到外國來尋求發展。


       湯米一邊擦著酒杯,一邊問他:「又分手了。」

   道格沉默不語,酒杯上的水滴倒映出他哀傷的神情,湯米不曾見過他如此哀怨,看來這次他是真的搞砸了。

      道格拿起酒杯後,一飲而盡,他把空杯子推給湯米。


      湯米盯著空酒杯,「換點烈酒?」

      他抿著嘴,搖搖頭,「不!冰涼的啤酒正好搭配我冷颼颼的心。」

  湯米將酒杯傾斜四十五度,精準將酒倒入杯內,金黃色的啤酒與潔白的泡沫,形成最完美的比例。


      湯米把酒遞給他,「你就那麼害怕結婚?」

      道格翻著白眼對著湯米說,「你不害怕?那你為什麼不跟凱文結婚?」

      在道格懷疑的目光下,他辛苦地擠出笑容,「婚姻需要家人的祝福。」

  道格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他愧疚的說:「抱歉!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他的喉結滑動著,「沒事!你說的對,我也感到害怕,畢竟不被祝福的婚姻,註定不會幸福,你只是說出事實,沒有必要跟我道歉。」


      「你自己也來一杯?」道格請湯米喝酒。

      湯米微笑說:「謝謝,那我就來半品脫。」


  湯米與凱文是一對同性戀人,他們已經相戀六年了,湯米渴望結婚,只是凱文父母親所信仰的宗教立場,在久遠的歷史中,是反對同性間有性行為的,因此凱文遲遲未將湯米介紹給自己的父母親認識,更不用提結婚那件事了。


  湯米撕下一張紙,把它遞給道格,「要不然這樣,你把莎曼珊的聯絡方式給我,反正她也想結婚,我也想要有個家庭,我們如果可以湊成一對,或許也是不錯的結局。」

  道格把紙張揉成一團丟向了他,「那你最好先把床頭櫃裡的柯爾特手槍藏好,免得凱文來找我報仇。」


  湯米先是大笑了幾聲,表情隨即轉為嚴肅,「不開玩笑了!咱們來聊聊心裡話,你為什麼不想結婚?」

  他抓了抓自己深褐的頭髮,「湯米……跟你說句掏心窩的話,我連工作都沒有,還結什麼婚?」


      他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這可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爛的藉口了。」

      「這哪是什麼藉口?我是認真的。」道格漲紅著臉。

  湯米用羨慕的眼神看著他:「你哪裡需要工作?你祖母留給你的五層樓公寓,光是每個月的租金收入,就是我薪水的好幾倍。」


  「祖母是留給我媽,不是留給我,我也只是暫時替她管理而己。」道格用手指滑弄杯口。

  「這有什麼差別?你是家中獨子,以後還不是你的。」湯米繼續擦著酒杯。

  道格無奈地說:「就算以後會留給我,這能算是工作嗎?難道以後我要逢人便說,嘿!我的工作是專門收租金的。」

      湯米緊皺眉頭,「收租金有什麼問題?」


    他揉揉額頭,「你不覺得每個月向房客收取租金,跟黑手黨收保護費很像嗎?」

      湯米放下酒杯,認真的看著他,「你真的這麼覺得?」

      道格認真的點點頭。


      湯米搖搖頭說:「看來你需要的是一位心理醫生。」

道格看著啤酒,將啤酒一飲而盡,「我不是正和我的心理醫生在一起嗎?」兩人對視了半秒,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湯米繼續幫他把啤酒倒滿。




●如果你也喜歡這個故事,歡迎加入我的沙龍,追蹤,加書籤,按❤️,留言與分享~

●謝謝你的支持,它是我創作的原動力,讓我們一起把這個故事閱讀到最後~^^

10會員
15內容數
尋找熱愛奇幻、科幻、懸疑、驚悚、言情小說,原創小說的閱讀同好。 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一起漫遊在異想世界,透過靈魂之語,傳遞交流彼此的讀趣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