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56到底是誰?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老湯、老湯,跟我們說一下你告白的女生是誰?」

「老湯你現在有女朋友了嗎?」

「老湯、老湯,是跟女朋友一起去看球賽嗎?」

「老湯、老湯,節目決賽歌曲是對女朋友唱的嗎?」

「老湯請問是為了追女生才上節目的嗎?」

老湯走出經紀公司,剛好遇到等候的記者。

老湯面帶著微笑,不斷的示意點頭,卻一言不發的往前走。

「老湯、老湯,要不要跟我們說一下。」記者還是不死心地繼續追問著。

這已經是第三天,從公司發出聲明之後的第三天。

記者才終於堵到老湯。

老湯應該是被下了封口令,所以什麼都不能說。


今天提前到家的我,靜靜的看著新聞。

因為老湯,我習慣了每天追蹤新聞。


老湯專屬鈴聲-世界上唯一的你~響起~

「喂?」我開心的接起了電話。

「喂~我的夏天回到家了嗎?」老湯的背景聲音很安靜。

「哈哈,你不是被記者追嗎?怎麼這麼安靜,你躲進車子裡喔!」我戲笑了一下。

「哎呀!妳看到新聞喔?」老湯無奈的說著。

隨著節目決賽的播出,加上球賽攜伴的事件,這幾天媒體都瘋狂的在找老湯,追著他跑。

「辛苦你了~湯寶貝。」我心疼了他的無奈,也明白他的難處。

大明星,還真的很辛苦。

尤其他現在正是風頭上,難為他了。

「我等一下載妳去上課喔。」老湯開心的說著。

這幾天他都載我上下課,雖然很甜蜜很幸福,但我仍然不安著。

「今天我自己去就好了啦!免得被人發現...。」我婉拒了老湯。

「不會啦!前幾天也都沒事啊!」老湯很執意的想要當我司機。

「寶貝湯偉任,你現在處於敏感時期,你多為自己想好不好,不要總是都為我想。」我清楚地說完每一個字,也溫柔表示我的堅定。

「寶貝賴夏夏,好啦...那至少我去載妳下課?」老湯可愛的小讓步一下。

「不行!你乖乖在家煮好飯,等我下課回家喔!」我堅定地說著。

「蛤~~~。」電話裡傳來老湯撒嬌式哀號聲。

「好啦!這次你聽我的好嗎?那我~~就答應幫你寫新歌歌詞。」聽到老湯哀求的聲音,我心還是軟的。

「好唷!妳說的喔。」老湯好像聽到了好消息,開心激動了起來。

「不過你唱片公司都還沒決定,幹嘛那麼著急歌詞啊?」我納悶地問著。

前兩天老湯跟我說,他雖然不會寫歌,但希望我可以幫他寫一首歌詞,他想試著譜曲看看,當下我也沒有答應,只是覺得還很遙遠的事情,而且...這件事好像還有些疙瘩,我也不想帶著其他人的記憶做這件事。

現在,小易--是“其他人”了。

「那又沒關係,所有人都告訴我唱片公司要慢慢選,所以我也不急啊!明天還有韓國的公司要來談。」老湯若有其事地說著。

「好吧~~那我也慢慢寫就好...。」我大概心裡有個底,應該不急。

「我喜歡妳寫的文字,所以妳多寫一點,每天寫都沒關係,哈哈。」老湯樂得開懷大笑著。

「誰跟你有空每天寫啊~你記得先吃飯,我要先去上課囉!」我也笑著回答著老湯。

「好啦!騎車注意安全,記得!有什麼事第一個聯絡我!」老湯收起了玩笑,認真的說著。

我知道他擔心什麼。

「放心啦!這麼多天了,應該是不會出現了。」我安撫著老湯。

是啊!這麼多天沒有在學校看到小易,他應該不會出現,況且,他應該連我讀哪間學校...都不記得吧!?

畢竟他沒有留心過我的事情。

------

「欸,如夏!」聽聲音就知道是小隆拍了我的背。

「幹嘛?」我直接狠狠的瞪著他。

小屁孩!

算了,畢竟他跟我同年...。

「前幾天載妳上下課的是誰啊?」阿隆不控制音量的問著。

也吸引了一些同學湊過來。

「對呀!對呀!這幾天都有人載妳上下課耶...是妳之前說的那個男朋友嗎?」同學凱恩湊過來問著。

「哎呀!不是啦!」我無奈的說著。

似乎”八卦“這件事,很容易引起大家好奇。

「不是?那是誰?一看就是男的啊!」其他同學開始起哄。

「欸!你們是下課太無聊,好奇別人的感情事喔?」我翻白眼的回覆著充滿好奇心的大家。

「不是啦!是關心妳啊~妳之前跟那個男朋友好像不太好耶。」阿隆繼續說著。

「你管那麼多幹嘛?好不好也是我的事啊!」我完全不想回答他們的問題,並且持續的往校門口的方向走。

要制住這些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同學們,我還是有辦法的。

「欸欸,就說一下咩,又沒有關係,大家都是同學...。」同學凱恩熱情的說著。

「唉呀!好奇這個,還不如好奇下禮拜的考試吧!」我開著玩笑,試圖想要把話題引開。

「下禮拜要考試!?」阿隆突然驚呼。

果然!成功了!

這群孩子都沒在唸書的。

「安安,我們一起準備考試吧!就不需要管他們了...。」我在同學中看到安安,就去勾起她的手臂。

想擺脫這群八卦的孩子們。

「欸欸,如夏,如夏,不要這樣啦~~我們還需要靠妳耶!」阿隆馬上跟上我們的腳步。

他指的靠我呢!當然是期待我“分享答案”。

我完全沒有搭理他的往前走。


快到校門時,我卻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安安察覺到我的異常,先問了我。

「欸!怎麼了啦?幹嘛突然停下來。」阿隆也發現了不對勁。



我停下腳步,身體不控制的顫抖了起來。

是小易!

我該怎麼辦?

他就是來堵我的。


「阿...阿隆...可以幫我把同學一起叫來嗎?凱恩他們...。」我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小易,卻趕快請阿隆幫助我。

「那個人妳認識喔?」阿隆也察覺到眼前的這個人沒有善意。

「妳...妳們等我喔...。」阿隆趕快跑到後面去叫同學們。

我想,人多,小易應該不會做些什麼。


就在我等待的同時,小易往我這邊走過來。

「你...你來幹嘛?」當他試圖靠近我的時候,我就往後退幾步。

我需要跟他保持一定的距離。

安安察覺到我的害怕,她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我來幹嘛?我來我女朋友的學校耶!還能幹嘛?」小易帶著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說著。

「我...我...我們已經分手了...。」我控制不了害怕的心情。

「分手?那是妳說的,我沒有答應啊!」小易直勾勾的盯著我看。

看得我打從骨子裡寒了起來。

怎麼辦,老湯...我該怎麼辦?

「我..我...我們早就已經分手了...你...你...不要再來找我。」我還是顫抖地說著。

此時阿隆帶著同學們都來到了我身後。

這時候,我需要他們。

「妳找那麼多人來幹嘛?我也就一個人而已,妳...在害怕什麼?」小易突然笑著說道。

「我說了,我..們已經分手了,你不要...再來找我了...。」我避開了小易的眼神,我無法一直看著他堅定的說著。

「欸,如夏!妳是為了我才來台北的不是嗎?現在妳在躲什麼?」小易繼續的說著。

「所以妳是如夏的男朋友,駐唱歌手的那個?」阿隆完全無法分辨現在的狀態,完全想什麼就說什麼。

「對呀!她是為我來台北的,結果現在跟個大紅人就要跟我分手,算什麼?」小易義正嚴辭的說著。

「你不要亂說!你自己做了什麼你自己知道。」我無法聽到小易那些污蔑的話語。

那更讓我害怕。

「我做了什麼?妳有親眼看見嗎?我可是親眼看見耶!欸妳凌晨從別人的車下來耶!還跟別人一起去看球賽耶!」小易繼續說著似是而非的言論。

他到底想做什麼?

「看球賽?什麼球賽?啊!不會是!」阿隆一樣沒有控制聲量的說著。

阿隆似乎發現了他的聲音吸引的大家的注意。

「不會是上禮拜五你請假的那個球賽吧...?」阿隆湊到我耳邊小聲地說著。

但,現場的人已經開始猜疑了。

「天哪!不會是...啊~~~。」其他的女同學也似乎想到了某個關聯性,就尖叫了起來。

「欸欸,是什麼啦?」旁邊其它班的同學在竊竊私語的問著。

「哇~怎麼可能!真的嗎?」

「天哪!不可能吧~搞錯了吧!」

「欸欸,真的是老湯嗎?」

我已經感受到背後龐大的討論聲量。

「夠了!你不要亂説!我們早就分手了!」我惡狠狠的瞪著小易。

旁邊開始有人拿起手機拍照。

「分手?我有說好嗎?我現在來妳學校,就是想跟妳繼續走下去啊...。」小易嘴角那一抹微笑。

他的計謀達成了。

「你不要亂講話,我...我沒有跟誰去看球賽,而且,我們早就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你...在這邊亂說有意義嗎?」我有點語無倫次地說著。


「現在到底什麼狀況啊...?」

「所以是劈腿嗎...?」

「那個球賽新聞就是這個女生嗎...?」

「她不是隔壁班的...賴如夏嗎?...哇...原來玩這麼兇。」

旁邊的討論聲開始變大聲。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我緊緊的抓住安安的手臂。

我慌張了起來...。


「你們不要亂說!如夏沒有去看球賽,她那天請假是回家,她家裡人生病了。」安安突然大喊著。

我抬起頭看著安安,她...在為我說話!?

她,從不敢在人前講話的,安安...為了我?

「對...對啦!她那天家裡有人生病,請假回家而已啦!到底在亂說些什麼你們!。」阿隆也開始在為我說話。

「哈哈...家人生病,的確是個很好的藉口...。」小易邊笑邊說著。

「但我手機裡的照片,可都是證據耶。」小易看著我繼續的說著。

「到底是跟哪個大紅人一起看球賽,妳一個人說可不算數。」小易真的想要把事情鬧大的說著。

「我沒有跟任何人去看球賽,你有什麼照片...都不能代表什麼...你到底想要幹嘛?」我必須要勇敢的面對小易。

「我想要來挽回妳啊!我如果想幹嘛~照片早就公布了...我是想要跟妳繼續走下去啊!」小易擺出一副很受傷的樣子。


「天哪!大新聞大新聞耶...」

「哇~看來真的是耶...」

「拍下來拍下來啦!」

「會不會是亂講啊!怎麼可能是老湯?」

「真的有照片嗎?」

「照片拿出來啊~~」

周邊聲音又再度起來。

而我除了不知所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突然有一個人站在我和小易中間。

「欸!你是她男朋友嗎?怎麼從來沒有看過你,你不要自己喜歡如夏,就跑過來亂說話耶...你這種人我看多了啦!愛不到就來毀滅!乾!像你這樣的人學校很多啦!一堆人喜歡她啦!你是怎樣?來恐嚇威脅她嗎?」是同學阿仁。

他的身高完全遮住了小易跟我的視線。

是一個我平常沒有交集,但卻很有默契的同學。

像是,會同時間請假或翹課。

像是,會同時間到學校。

像是,去士林夜市會巧遇...。


「哈哈...如夏!妳身邊的男人很多耶,怎麼又冒出一個?他又是誰?小三還是小四?」小易的聲音仍大聲的說著。

阿仁的手突然伸過來,抓住我的手。

似乎在示意,要帶著我跑的意思。

「你不要說什麼屁話啦!我看你就是暗戀她啦!什麼男朋友??聽你在狗屁,從來沒有看過你出現在這裡,還男朋友咧!」阿仁仍然霸氣的嗆著小易。


阿仁握著我的那隻手,用力的握了一下。

是時候了。

阿仁拉起我就開始往反方向跑,他要帶我從學校側門離開。

我開始跟著他奔跑了起來。

聽到身後一片喧嘩...。

穿過了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要下課的同學們身旁。

就這樣一路跑著。

我的眼淚,也一直落下。

到底為什麼?要一直這樣傷害我。

我,又害了老湯。

阿仁帶我沿路的跑道了側門,遞給我安全帽,騎著他的機車,載我從另外一條路離開學校。


直到了一個河堤旁,下了車。

「那個,謝謝你,阿仁。」我淚也已經乾了,遞還安全帽給他。

「不客氣。」他又恢復成為沈默的阿仁。

「我...我沒想到你會幫我。」我真的跟他很不熟。

「遇到了就幫忙,我們是同學。」阿仁說話真的很精簡。

「嗯...還好有你...。」我還是低著頭跟阿仁道謝。

「找妳男朋友來載妳吧!」阿仁冷冷的點起一根菸,在河堤旁抽了起來。

「嗯...。」我應答後,走到了一旁,撥了電話給老湯。




「喂...?」我情緒還沒有平穩下來。

「喂? 夏天?發生什麼事了?」老湯總是可以很快地察覺我的狀況。

「嗯,他找來了。」我試圖用最簡單的話說明。

「妳在哪裡?我去載妳!」老湯也二話不說的就要出發。

「我想,你先不要過來好了。」我想了想,還是不要讓他出現,避免再被人看見。

「怎麼可以?我怎麼可以讓妳一個人?」老湯激動的說著。

「我...有同學陪我,我坐計程車回去好了。」我看向了阿仁。

他邊抽煙邊跟我點點頭。

我想這就是一種默契吧!


「妳確定嗎?我擔心妳...。」老湯真的不放心。

「嗯嗯,別擔心,我等會就回去,回去再說...。」我安慰了一下老湯。

掛了電話。


我走到阿仁身邊。

「可能要請你陪我等一下計程車,你趕時間嗎?」我還是開口問了阿仁。

「陪妳等啊!又不差這一點時間。」阿仁冷漠的回答著。

「謝謝...。」



這樣的糾纏到底會到什麼時候。

我該怎麼樣才可以脫離小易的影響。

我要怎麼做才能不成為老湯的絆腳石。

我腦袋、心裡,已經亂成一團。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