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杯的戀情0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公司裡,最近來了個新人子陽,子依負責帶他,子陽也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子陽:『早安!這杯咖啡請你喝。』

子依:「謝謝你,你人真好!」

子陽:『不會啦,平常多虧你教我這麼多。』

子依:「沒事,這也是我的工作啊。」

子陽:『遇到你是我的幸運。』

-------------------------

子陽就像一道溫暖的陽光,照亮了子依的心,子依也因為每天的相處,漸漸的喜歡子陽,但是兩個人的關係一直都很平常,子陽對每一個同事都很和善。

-------------------------

子依:「欸問你哦,你有女朋友嗎?」

子陽:『我沒有啊。』

子依:「怎麼會?像你這樣的性格,應該很容易找到才對。」

子陽:『會嗎?可能剛好我喜歡的女生都對我沒興趣吧...?』

子依:「你已經有喜歡的女生了嗎?」

子陽:『哦...對啊!』

子依:「是誰啊?我認識嗎?」

子陽:『嗯,是我們的同事。』

聽到這裡,子依突然覺得自己會不會就是子陽說的那個人,就很興奮的繼續問下去。

子依:「是誰啊?」

子陽:『你真的想知道?』

子依:「對啊當然!」

子陽:『那你要幫我嗎?』

子依:「當然好啊,你快說!」

子陽:『是...你的好朋友露露。』

子依:「什麼!你們不是沒什麼交集嗎?」

子陽:『對啊,我們不同部門很難遇到。』

子依:「那你怎麼會喜歡露露?」

子陽:『因為她每次找你的時候,感覺個性很開朗活潑,而且他講話也很直接很有趣,漸漸的就吸引我的目光。』

子依:「......好哦。」

子陽:『那你可以告訴我露露喜歡什麼東西,或是有什麼興趣嗎?』

子依:「好...」

子陽:『哦對,那可以拜託你幫我製造機會,讓我多跟她相處嗎?』

子依:「....可以啊。」

子陽:『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子依:「不用客氣...」

子陽:『遇見你真的很幸運欸!』

知道事實的子依特別難過,沒想到喜歡的子陽不喜歡自己就算了,居然還喜歡自己的好朋友,起因還是自己,對於要撮合他們兩人相處,子依心情很複雜,但都答應了,好像也沒辦法拒絕。

-------------------------

不管是咖啡還是人都不屬於我...

不管是咖啡還是人都不屬於我...









-------------------------

子依:「你晚點有空嗎?子陽說想認識你。」

露露:『子陽?你帶的那個新人?』

子依:「哦對啊,他說他喜歡你。」

露露:『我又沒跟他說過話,太突然了吧?』

子依:「反正你現在也單身,你就認識看看啊!」

露露:『可是...你之前不是告訴我,你喜歡子陽嗎?』

子依:「對啊...」

露露:『那你還想介紹給我?』

子依:「因為我答應他了。」

露露:『.......所以你希望我拒絕他嗎?』

子依:「看你啊,我沒關係的。」

露露:『哦,那就順其自然吧。』

-------------------------

自從子陽和露露認識之後,子陽就開始熱烈追求露露,陣仗大到全公司的人的知道。

每周有一束鮮花,幾乎每天露露的桌上都會多一杯咖啡,下午還會有小點心。

子陽也為了感謝子依的幫忙,所以偶爾也會順便買一杯咖啡或是點心給他。

但這樣的落差,讓子依知道原來之前子陽對他的好,真的只是一般同事的相處,那是他的個性使然,並非他喜歡自己,也發現原來子陽追人是這麼的認真。

於是子依決定幫幫子陽,探一下露露的想法。

-------------------------

子依:「怎麼啦?你不喜歡子陽嗎?」

露露:『......我不喜歡陣仗這麼大的追求。』

子依:「怎麼會?你不覺得很棒嗎?」

露露:『可能我不喜歡引人注目吧。』

子依:「但是子陽對你真的很用心欸!」

露露:『嗯...但也讓我很困擾。』

子依:「那要我幫你跟子陽說嗎?」

露露:『不用,我已經跟他說過了。』

子依:「那他還會繼續這樣嗎?」

露露:『他告訴我,他有追求我的權利。』

子依:「所以你拒絕過他了?」

露露:『對啊,因為我不喜歡他這種追求方式。』

子依:「......好哦,需要我幫忙你再告訴我吧。」

露露:『嗯,謝啦!』

-------------------------

聽到露露這麼明確的拒絕子陽,其實子依的心情很複雜,子依想著那是不是這樣他又會有機會了呢?於是又決定去關心子陽的心情。

-------------------------

子依:「聽說你被露露拒絕了?」

子陽:『對啊,但沒關係。』

子依:「你不打算放棄嗎?」

子陽:『不,我很難得遇到喜歡的人。』

子依:「可是他拒絕你了耶...」

子陽:『沒關係啊,我還是可以繼續喜歡她,慢慢打動她!』

子依:「為什麼你要這麼堅持?」

子陽:『我想這就是一見鍾情吧?』

子依:「原來你第一眼就喜歡露露了嗎?」

子陽:『對啊,然後越相處越覺得她就是我要的那個人!』

子依:「即使...她不喜歡你?」

子陽:『只要她還單身,我就還有機會!』

子依:「好...那你加油。」

子陽:『我一定會努力追到露露的!』

子依和子陽聊過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每段感情都是努力就可以得到,也需要兩情相悅才可以,也很羨慕露露可以被像子陽一樣的人追求。

18會員
14內容數
平時喜歡追劇看小說,分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弦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笑杯的戀情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杯的戀情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笑杯的戀情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笑杯的戀情0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進擊巨人|基本設定】淺談艾連對於自由意志的追求與實現→巨人記憶與之伴隨而來的是完全沒有解脫的悲劇序 如果你想拯救米卡莎跟阿爾敏還有大家的話,就必須完成所有使命... 為什麼三任進擊巨人繼承者都曾說過相似句話?明明阿爾敏和米卡莎都是不屬於梟所處的世代的人,更何況他們根本就不是在同一個國家生活的,為何這段對話卻又能夠在梟的口中聽到呢?關於這部分的原因,便都指向了進擊巨人這個關鍵。 巨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10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44)一隻吸管兩杯飲料(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鳳梨田大學」, 有三個馬子: 正牌女友「小綠」、同校的「小麗」、女高中生「詩婷」。 生活很充實。 最近,「禽獸會」又丟了一個「中文系超正妹佩珊」要我攻略。 啊結果,這天,我和同學們去「榕樹下大學」時,剛好遇到她。 然後我隨手就把她給處理了,嘿嘿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8-15
#035 雙蓮國小 1942|錦州街的小學唯一|台灣羽球的育苗場|從地圖消失的雙連陂#035 雙蓮國小 1942 .. 從寧夏夜市走寧夏路往北過靜修高中,會看到一棟保存很好的建築,那是「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它和附近的蔣渭水紀念公園對熟稔台灣近代民主運動的人來說,是值得一訪的地方。 前者是日據警察局所在,也是後來大同分局,後來分局在旁邊蓋了新大樓,這邊保修後成為文化古蹟。 它前面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7-03
戰爭與日本職棒(下):大放異彩的台灣球員、聯盟停賽與傳奇們的鎮魂碑在二戰時期,日職為了求生存,做了改名等諸多舉動。不過戰爭影響最大的,還是選手陸續被徵召上戰場這件事。有的球員曾在職棒場上繳出好表現,本來應該繼續在場上發光發熱,但卻因為徵召入伍,導致生涯被中斷。
Thumbnail
avatar
科科任
2023-07-01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星漢燦爛》開箱:趙露思×吳磊,笑中帶淚、藉古喻今的家族悲歡群像暑假這一放,大考也結束,對很多重度劇粉來說,正是追劇的好時機,各大串流平台也不免俗的推出壓箱寶等級的暑期強檔。就拿愛奇藝國際站來說,暑期第一檔釋出的就是早在去年底殺青,讓許多人期待已久的《星漢燦爛》。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7-09
從日本女籃的亞洲盃五連霸看中華女籃的原地亂舞(下) 前面談完日本隊,現在我們來談談中華隊。 雖然找來錢薇娟擔任總教練,但中華隊仍無法擺脫與前一屆相同的第6名窘境,攤開面對前五強的比賽數據,輸澳洲11分、輸南韓6分、輸紐西蘭15分其實都不算多,只有面對中國輸了74分比較難看些。 就比賽內容來看,台灣球員的個人能力其實並不比前五強遜色...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1-10-30
詳解笑杯、陰杯、聖杯| 拜拜準不準?連續三個聖杯的機率? 太想要被羨慕,就容易走錯腳步...古人才說和氣生財、以和為貴家、和萬事興!易怒,福氣和財氣就進不了家門。所以古人才勸後人「宰相肚裡能撐船」...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悲傷的連鎖困頓效應一間路邊的獨立咖啡館,一段讓人心碎的對白,疫情之下確實很是悲傷。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6-23
讀《娛樂至死》—當笑是悲劇的起源 致謝 微批 Paratext 刊登本文: http://paratext.hk/?p=2760 在唐伯虎點秋香中,唐伯虎家傳天下第一奇毒是以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作成的含笑半步癲(釘),走上半步或面露笑容,就會全身爆炸而死。當然這是個喜劇,帶著浮誇的元素而讓幽默得以產生,不過「笑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