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菲斯的黎明˙下篇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為自己睡了一陣子,我從恍惚中醒了過來。


 

沒聽清楚岸上的W給我了什麼樣的指示,我有點慌張,但想起奧菲斯的黎明,雖然閉著眼睛,我仍試圖環顧了四周。

「眼前是一片無垠的黑,膨膨鬆鬆的,雖然身處黑暗,卻不覺得十分危險,那彷彿置身在海洋那樣被周圍所包裹住,輕輕搖搖手掌,留在手上的是類似沙的觸感,而又似煙的那樣繚繞在手揮過的路徑上。」我說。「但我有點緊張。」

「那能不能站遠一點,和這片黑拉開一點距離。然後,再請感受一下,這片黑暗如果變成人的樣子,會是什麼樣子?」半透明的W試圖安撫。

「從黑暗中隱約有一個人走了出來,但隨著腳步,他們卻分散開來,直到站定位置後才意識到是三個人。」

「他們長什麼樣子呢?」

「第一位是一個短髮的男人,穿著短褲斜揹著值星帶;第二位是一個波浪長髮的女人,是裸體狀態;第三位是一個小孩...他手拿兩根鼓棒,肚子前面有一個小鼓,大概像這麼大。我閉著眼用兩手掌在胸前圈比了一個15公分寬的桶狀小鼓。

「他們有表情嗎?有說些了些什麼嗎?」

「他們面帶微笑看著我。」確實他們嘴角都動了動面向我說了些話,但聽到時我沉默了半晌,這時候眼角覺得酸澀,我有些微的抗拒這分情緒。

男人說:「做妳自己就好了。」

小孩沒有說話。

女人說:「無論如何,我都喜歡妳。」

W問起這三人的位置。

「他們站成一直線,像是站在舞台上,而我在舞台下面對著他們,在我左邊是小孩,右邊是男生,中間是女生。」我說。

 

「我想要得到一段美好的愛情...」W在遠方建議我問他們。

 

這時小孩邁開小腳走過來,雙膝撲通的就直接跪坐在我旁邊,同時遞給我兩支鼓棒,還將自己的小鼓推向我示意我敲敲看。波浪長髮的女人也拿著裝滿蛋糕的銀盤走過來,連同背著值星帶的男人也是,不一會兒他們就全聚到我身邊坐下。

 

就像在野餐一樣。

 

「為什麼你們要對我這麼好?」我問。

帶有意識的眼淚從眼眶兩邊,順著臉頰溜滑了下來,匯聚到我的下巴。

「因為我們就是妳呀。」「沒想過欸,沒有為什麼。」他們說。

我想拿點東西給他們,但身上一時沒什麼東西能給予。

三人說:「不需要給我們任何東西。」

W在遠方對我說:「以後,妳可以隨時進入妳的內心,感受這三位對妳的愛,在這場催眠結束之前,妳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他們說?」

「我第一次知道有你們的存在,我很驚訝。我原本以為自己是一個人。沒有人陪我。知道有你們,對我來說十分窩心,會更樂於和你們一起體驗這個世界。」我說。他們溫柔地看著我,給予我肯定而正面的微笑。

三人聽了都很期待之後再來找他們聊天,說說後來又遇見了些什麼。

 

是該道別的時候,那我們跟他們說再見。W說。

 

☁ ☁ ☁

 

等一下我會從五數到一,當我數到一時,妳會完全的清醒並張開眼睛。

五,感覺到全身血液非常順暢,它供給妳全身每一個細胞所需要的養分,讓妳所有細胞非常健康,全身充滿著活力。

四,妳覺得非常舒服。

三,從頭到腳,全身覺得非常有活力。

二,妳的眼睛開始明亮,全身相當有精神。

一,完全清醒,慢慢張開眼睛,深呼吸,覺得很舒服對不對?全身動一動,動一動妳的雙手與雙腳。



 

我睜開眼睛後的現實世界已經不復以往,嶄新而前所未見,彷彿有光點飄散著。


奧菲斯的黎明˙下篇

奧菲斯的黎明˙下篇


4.9K會員
138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