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無言,人淡如菊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開無言春駐,人淡如菊心素。

風雨任飄零,淺笑安然自處。

爭渡,爭渡,歲月靜守紋路。

 

花落香消人瘦,雲卷風舒袖皺。

獨倚望江樓,往事如煙飄走。

回首,回首,殘夢難宵夜晝。

 

寒夜長亭別路,殘月曉風迷霧。

執手淚凝眸,欲語還休難訴。

且住,且住,此去天涯陌路。

 

raw-image


《花落人散》

 

魏晉之時,有一書生,名曰秦生。其年方二十,生得面如冠玉,風姿綽約,然身世飄零,孤苦伶仃,親朋皆棄之不顧。

 

一日,秦生漫步山間,偶遇一女子。此女身披白綾,貌若天仙,然神色哀傷,惹人憐愛。秦生上前詢問,女子泣訴,自稱春雲,乃鬼魂也,生前為情所困,含恨而終。

 

秦生聞之,惻隱之心頓生,決意助其放下仇恨,早入輪回。二人相處日久,情愫漸生。秦生傾心春雲之美貌溫柔,春雲亦為秦生之善良正直所動,愛慕之情愈發深厚。

 

然人鬼殊途,此愛情註定無果。秦生內心苦苦掙扎,一面深愛春雲,難以割捨;一面懼人鬼之戀為世所不容,恐遭非議。

 

春雲見秦生痛苦,亦心如刀絞,然為秦生前途計,決意離去。一日,月明星稀,春雲與秦生作別,淚眼朦朧,言已放下仇恨,將轉世投胎。秦生聞之,悲痛欲絕,然亦知此舉乃明智之選。

 

自春雲去後,秦生奮發圖強,埋頭苦讀,終成一代大儒,名垂青史。然其心中,始終難忘春雲,每逢夜深人靜,便憶起往昔點滴,黯然神傷。

 

此故事感人至深,令人唏噓不已。人鬼之戀,雖淒美動人,卻終難成正果。唯願世間有情人,皆能長相廝守,不負此生。

 

raw-image


《離殤》

山間偶遇嬌容婉,人鬼相戀情意綿。

奈何殊途難相伴,離別淚灑亦無怨。

花開無言香自漫,人淡如菊心無怨。

縱使此生不復見,情深似海永留連。

87會員
3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