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春春不語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春春不語,花落淚沾衣。

舊時歡顏映,今日人已非。

春風吹又至,心事訴與誰。

長夜無人語,寂寞伴月歸。

 

問春春不語,桃花映雙人。

春風拂面笑,情意滿星辰。

歲月逝如煙,相思情意真。

何處尋芳影,獨留夢裡痕。

 

問春春不語,花謝淚如雨。

往昔情依舊,今朝人何處。

春風吹落英,殘夢難再續。

長夜無人伴,寂寞伴燈孤。

 

raw-image


問春春不語,為何愛難續?


華與敏,大學相識,於社團活動中遇,一見鍾情焉。華乃陽光帥氣之男,敏為溫柔善良之女。二人同上、同食、同市,度諸多美好之時。


及畢業,華與敏共得職,啟新之生。租一小室,共為未來而搏。然隨時間之移,其情始有隙。華之職愈忙,常加班至甚晚,敏則愈感孤與無助。嘗與華通,華乙太忙為辭,忽敏之感。


敏漸焦鬱,生無趣之念。嘗求諸助,華不解其感,反覺其無理取鬧。敏甚失望傷心,遂決離華,尋己之福。


一春之晨,敏離其小室,未留任何訊。華歸,見敏不在,大驚且自責。乃四處尋敏,至二人曾遊之地,皆無所見。


是夜,華寐中,見敏來,形容憔悴,目中有怨。敏曰:“吾已去,君勿尋。”言罷,忽而不見。華驚起,方知乃夢。


自是,華每寐,皆見敏來,或哭或笑,或怨或怒。華苦不堪言,精神幾近崩潰。


後有一道士過,聞華之事,謂之曰:“汝之情,已逝矣。敏心有怨,故托夢於汝。汝可至敏墓前,焚香祭奠,或可解此困。”華從其言。


及往,見敏墓,華悲從中來,涕淚交加。祭奠已畢,華歸,不復見敏之夢。


雖如此,華之心,猶滿痛苦與悔恨,終其一生,不復忘敏也。

 

問春春不語,愛情已離去。

往昔甜蜜逝,今朝滿心苦。

尋愛四處覓,不見佳人跡。

悔恨與痛苦,交織在心間。

87會員
364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