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朦朧,心事散落風中(含香菱AI動畫)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庭中繁花如夢,容顏絕美驚鴻。

短夢自開落,恰似逝水匆匆。

朦朧,朦朧,心事散落風中。

 

raw-image


繁花庭中綻如夢,絕美容顏映驚鴻。

短夢飄忽花自落,時光匆匆逝水空。

往昔繁華皆成幻,今朝殘夢已朦朧。

心事如煙隨風散,獨留寂寥伴愁容。

 

raw-image


江南之地,有一書生名曰明月,其人溫文爾雅,心地善良,尤愛花草之美。每常於庭中,悉心照料各色花卉,以期其繁盛。

 

一日,明月入山遊玩,偶見一株奇花。其花絢爛奪目,香氣馥鬱,令人陶醉。明月心生喜愛,遂移植於庭中。

 

是夜,明月於書房中挑燈夜讀,忽聞一陣悅耳笑聲。舉目望去,但見一清麗女子立於窗前,其貌姣好,風姿綽約,此乃花所化之花妖,名曰香菱。

 

香菱感明月救命之恩,對其漸生情愫。自是常伴明月左右,為其焚香煮茶,與之談詩論道,二人相處,其樂融融。

 

然人妖殊途,其情為天所不容。天道降罰,香菱生命岌岌可危。

 

明月心急如焚,決意傾盡全力護香菱周全。遂四處尋訪高人,歷經磨難。

 

終得遇一仙人,仙人感其真情,告之曰:“唯以汝之鮮血,方可救香菱之命。”明月聞之,毫不猶豫,毅然割腕,鮮血流淌,染紅花蕊。

 

香菱得以重生,然明月因失血過多,氣息奄奄。

 

香菱守于明月榻前,淚如泉湧。以己之靈力,注明月體內,晝夜不息。

 

數日後,明月終蘇醒,二人相擁而泣,深情凝視。

 

然天道難違,離別之時終至。香菱別時,依依不捨,雙眸含淚,愁緒滿懷。明月亦黯然神傷,惆悵若失。

 

自此,二人相隔天涯,相思難寄。

 

花開花落,歲月流轉。雖不復相見,其情永駐心間。

 

此情浪漫而淒美,人與花妖之情,真摯而深沉,令人聞之動容,潸然淚下。


raw-image


庭院花開如夢,妖現情深意重。

離別淚沾裳,惆悵相思難共。

心痛,心痛,唯歎此生緣空。


87會員
3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