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五十章 逃脫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的手輕輕的在混混頭子的頭頂摩娑著,眼神中滿滿的不懷好意。

「你、你你你你你問吧……我、我全部都會老實的回答你的。」

摸到混混頭子頭頂的瞬間,原本還打著擺子的混混頭子全身都僵住了,仔細看過去,瞳孔還縮小了不少。

看著他頭上不斷滲出的冷汗,我嫌棄的啐了一口,這鳥樣給人的感覺實在是有些噁心了。

「除了地上躺著的這些,你們還有其他人嗎?」我悠悠的開口問道。

「有……有有有,樓下的每個出口處還有安排人守著,附近的路口、巷子裡也都有安排人,大概還有五十人左右。」

我的問題剛問出,混混頭子馬上就把底細交代乾淨了。

嗯?這麼乖的嗎?我愣了一下,詫異的看了混混頭子一眼,原本心裡還有些懷疑的,但是看到他有些恐慌的眼神之後,就瞭然了。

看來這傢伙是真的嚇破膽了呀,不過這樣也好,我省得麻煩了。

我點了點頭,再次開口:「我再問你,你們怎麼來的?」

「我們是開車來的,你……大哥如果需要的話,我那台車可以送你開,你放心,我的車才剛加滿油,不用擔心開不遠。」混混頭子已經放棄了抵抗,一臉訕笑的討著好,送車都說的無比自然,連我的後路都幫我想清楚了。

不過他這麼一說倒是讓我眼睛一亮,如果有這傢伙的車子的話,我們要離開就方便多了呀,略為思索之後,我便接受了這個想法。

「你會開車嗎?」我一邊考慮著接下來的計畫,一邊開口詢問。

「會、剛才我們來的時候就是我負責開車的,大哥需要的話,小弟我一定一馬當先。」混混頭子雙眼放光,情緒激動的連忙示好。

靠!一馬當先不是這樣用的呀,沒常識真可怕。

「你車停在哪裡?不會是在外面吧?」我瞇起眼睛,帶著審視的目光看向混混頭子。

「大哥放心,為了堵你們,所以我們來的時候把車停在了地下車庫,而且我的車正好停在出口,保證安全。」

嗯……如果是這樣的話,好像的確沒什麼問題了。

我思考了一下之後,便有些同意了對方的提議,不過為了安全,還是得小心一點。

「其他人呢?他們的車子也停在地下室嗎?」我又問道。

「他們的車都停在各個路口,地下室為了怕引起混亂,所以只有我的車下來。」

接下來的一番試探下來,混混頭子都知無不言,有時候甚至很機靈地幫我把我沒有設想到的地方也都做了補充,讓我都不由得覺得他有些可愛了。

之後又問了不少問題,都是和正事夾雜著問,讓我也問出了不少秘密。

「那林家小姐那邊,你們也派人去抓了嗎?」我看著時機差不多了,不經意的問出了娃娃姐的安危,同時雙眼緊盯著混混頭子的反應,握著刀的手也用力了許多。

「這倒是還沒,林家那邊不像這種汽車旅館,警備力量跟安全層級很高的,沒有萬全的準備我們也不敢去碰,所以才先來這裡的,怎麼知道冒犯到了大哥。」

混混頭子聊著聊著態度也是越聊越諂媚,最後甚至都開始顛倒黑白了,這種感覺就很微妙,很像……很像一隻舔狗,我看著態度驟變的混混頭子,心裡也感覺非常複雜。

不過知道了娃娃姐那邊暫時沒事之後,倒是讓我鬆了口氣,不然我可能就必須改變一下策略跟計劃了。

我看了看手機,考慮到已經在這裡花掉了太多時間之後,對著身邊的幾人開口:「走吧,我們時間有限,先離開這裡再說吧。」

然後我又看向混混頭子:「等一下你負責開車,可以嗎?」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我開車技術一流的,保證安全。」混混頭子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緩和之後,感覺精神也正常了不少,聽了我的詢問後,拍著胸脯連連保證。

「走吧!」我點著頭,沒有理會他的示好,一把拎起九哥,一手抄起開山刀,朝著地下車庫而去。

「那、那個……大哥,能不能跟你商量個事啊?」混混頭子緊張的四處張望,然後尷尬的開口朝我搭話道。

「什麼事?」雖然知道他大概說不出什麼好話來,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問著。

「就、就是啊,就是那個……等一下我開車帶著你們離開,不知道你可不可以高抬貴手,放、放了九哥……」混混頭子吞吞吐吐地將自己的想法擠了出來,雖然臉色不太好,不過還是勉強鼓起了勇氣像我提出請求。

「你就這麼想保他?你自己的命不要了?」我舉了舉抓著九哥衣領的手,口氣不屑的嘲諷道。

雖然我沒有想要對他們下死手的意思,但是該有的打壓跟威脅不能少,不然這些傢伙如果知道了我的想法,就有可能肆無忌憚的亂來。

而且我也有幾分想要分裂他們的意思,這種時候,可以給厲家那邊添亂的話對我來說就是助力,所以不管多小的事情,能多搞一點事情就算一點。

「哥啊,我的好大哥喔,我是真的不敢啊,雖然不知道九哥背後是誰罩的,但是看大哥他們的態度,我們是真的惹不起呀……」混混頭子擠著一張愁眉苦臉的醜樣,拼命的說服著。

「喔~是嗎?」不屑的瞥了一眼九哥腫脹的臉龐,看著他略為顫動的眼皮,我嗤笑一聲很是不以為然。

「是真的呀,我們幫裡的那些大哥大們都不敢對九哥太過無禮呢,這一定是背後的人夠分量才能有這種待遇的呀,就算我們都被砍死了都沒關係,至少這位不能死在我們前面的,所以我才會這麼緊張呀,不然早跑了。」混混頭子苦著一張臉,一雙眼睛時不時的瞥向九哥的方向,緊張的冷汗直冒。

「再說吧,反正現在他必須帶著,之後會不會弄死他我就不知道了。」

我冷冷地回絕他,但是也沒把話說死。

面無表情地瞥了一眼樣貌悽慘的九哥,然後看了眼混混頭子,我忍不住的鄙夷起這些所謂的黑道,這些傢伙真的很自大、自信還很蠢。

一群人氣勢洶洶的過來追殺人,然後一個照面就是高傲的想讓人乖乖的過去被抓,連一點被反抗的可能性都想不到嗎?而且踢到鐵板之後不是示弱而是威脅,這做法也真的蠢得沒邊了。

更不用說來的時候一點對策都沒做,喔~也不能說沒有,畢竟阿虎哥出去的時候也引走了一堆人,所以後面遇到這群人勉強算是個後手吧,但有跟沒有其實都一樣。

但是這種後手其實也跟沒有過腦袋是一個層級的。但凡有點腦袋的人都不會這麼搞,雖然對我們來說反而是好事,但我就是有種被人貶低智商的感覺。

嗯~很糟心,還會犯噁,令人作嘔的那種。

至於讓我放人……呵呵!開玩笑,這傢伙就是我們最有利的保命符,只要這傢伙一脫手,我們保證會被包圍的水洩不通,我又不是傻了,還放他走?

聊著聊著,我們一行人就走出了通往地下車庫的出口,就如同混混頭子說的那樣,出口處橫擋著一台七人座的休旅車。

我掃了一眼車子,又環顧了一圈地下車庫的環境,確定跟混混頭子剛才交代的內容一樣之後,才解除警戒。

混混頭子很有眼力見的上前拉開了後座的車門,招呼著我們上車。

「哥、兩位嫂子,請上車。」混混頭子笑嘻嘻的曲著腰訕笑道。

操!這傢伙說什麼鬼話?後面這兩個傢伙跟我看起來像是一對嗎?

我的眼角抽搐了幾下,我強忍著想出腳把他踹成殘廢的衝動,憋屈的爬上了車。

「……你們兩個幹嘛?快上來呀。」上車做好後,我呆呆地看著敞開的車門,然後無言地盯著門外兩個女生沒好氣的催促道。

「對呀,嫂子們,快上車吧,我的車子雖然舊了點,不過一直都有好好保養的,你們可以放心坐。」混混頭子也陪笑的跟著附和道。

不過他這麼一說,原本就動作扭捏的兩人剛剛跨出的小腳硬生生的又被憋了回去。

看著兩人都紅透了的臉龐,我在傻也知道原因是啥了,只好怨恨的瞪了混混頭子一眼,然後無奈地叫他先去駕駛座上。

「別理他亂說,現在離開這裡才是重點,快上車,不要耽誤太多時間,我們在這裡已經耗掉太多時間了,等一下引起懷疑就不好了。」我一臉無奈的朝著兩人喊道。

唉……明明就不是我搞出來的問題,為什麼是我在收拾善後?

看了一眼門外,因為被我喊了一聲之後才尷尬的上車的兩位女生,我的心裡又是一嘆。

這兩個根本就是麻煩蟲、搞事精,就這麼一兩句隨便扯扯的鬼話也可以搞出麻煩來,實在是麻煩的不行。

「那、我要發動車子出發囉?」混混頭子有些猶豫的開口道。

聽了混混頭子的搭話之後,我才拉回了思緒。

「等一下,我們這時候開車出去,會不會被你們的人攔下來?」突然間,我想到了這個問題,所以馬上叫停了準備發動車子的混混頭子。

「大哥放心,我們只要說是九哥叫我們去幫忙追人的就好了。」混混頭子解釋道。

「嗯……那出發吧。」我平淡開口道。

「那、我們現在要往哪裡去?」混混頭子一邊發動車子一邊提問。

「這個你別管,先往市外去吧,上高速公路也可以。」我冷冷地回了一句。

「好。」大概是聽出了我不想說話,混混頭子也很識相的應聲。

「那個……阿龍同學……」突然,芷韻柔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轉頭看去,她正用她那白皙小巧的手指扯著我的衣袖。

「幹嘛?」看她這樣,我疑惑的轉過頭,朝她看去。

「我們這樣待在車裡,會不會被發現啊?」芷韻一臉擔憂的問道。

這傢伙這時候還可以注意到的這個,看來她多少還是有在思考的嘛。

我愣了一下,詫異的朝著芷韻看了一眼,不過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

「不會,這個你可以放心,剛才我們上車之前我就檢查過了,這輛車的車窗上貼的是隱密性高的隔熱紙,就算臉直接貼著車窗,都看不到車內,更不用說等一下出去外面,陽光充足又刺眼,在那種環境下,別人往車內一看也只能看到一片黑。」

我搖了搖頭,然後細心解釋道。

「車子的車窗還可以用這種神奇的東西嗎?」芷韻驚訝地瞪大了雙眼。

「這很普通吧,很多車子都有,你在外面看到車窗可以當作鏡子用的那些,很多都是用了這種隔熱紙。」我不是很在意的聳了聳肩,覺得芷韻多少有些小題大作了。

「是這樣嗎?」芷韻似乎還是有些接受不了,獨自在旁邊呢喃著。

「我也沒聽過呢。」吳品瑜就像是要湊熱鬧的也插了一句。

吳品瑜的插嘴就像是打開了話匣子一樣,兩個女生又是一通嘰哩呱啦的吵成一團。

聽著兩女的對話,我翻了個白眼,就一個簡單的隔熱紙也可以聊開來,也真是服了她們了。

「出發吧,等一下你看著辦。」沒有再去理會兩女,我朝著駕駛座上的混混頭子催促道。

「好,馬上出發,你們坐好了。」混混頭子也沒有廢話,馬上發動車子,一踩油門。

出了地下車庫之後,門口、入口處甚至肉眼可見的巷口,都能看到對方佈下的警戒人力。

只是簡單的看了一眼之後,我就對我們剛才的處境感到汗毛直豎,下意識的就將目光瞥向了混混頭子,然後握著開山刀繃緊手臂。

我暗自的在心中盤算著,只要這傢伙稍稍有個異動,那我也只好下狠手了。

不過還好,事情沒有朝著最壞的情況發展,不知道是因為真的被嚇怕了,還是另有打算,一路上混混頭子都沒有做出奇怪的動作。

就如同剛才安排的那樣,遇到關卡或是攔查詢問的時候,混混頭子都是透過無線對講機來應對,說詞也是我們設計好的那樣,所以我們都沒有遇到阻攔,一路順暢。

等我們越開越遠,路上幾乎都看不到有人攔查的時候,我瞥了一眼躺在腳踏處的九哥,嘴角微勾。

「好了,我們可以好好聊聊了。」我輕輕拍著腳邊的狗頭,戲謔的開口。


4會員
1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