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申報最嚴(順)格(利)的國家-紐西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順利入境奧克蘭給自己一個讚

順利入境奧克蘭給自己一個讚

戶外運動愛好者注意!!入境紐西蘭的眉眉角角

原本想說不就入個境,哪有什麼難的,但某天在discord瞄到有人在討論鞋子申報的問題,後來認真一查發現~~~~所有戶外用品都必須要申報,而且必須清得很乾淨才能入關,從這點看得出紐西蘭真的超級保護生態,外來的泥土、種子、有的沒的對他們的土地來說都是一種傷害,好喜歡這樣的觀念,所以我也很認命再出發前把裝備清乾淨。

但是看到我歷經風霜充滿泥土的睡墊、登山杖、帳篷等等,清理起來真的是大工程,連坐在飛機上我都在擔心是不是哪個裝備沒清的很徹底被攔截,申報卡上面密密麻麻的各種違規品,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一次,但還是很怕自己有個什麼萬一漏掉,整個東西被丟掉。

杞人憂天的在飛機上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一路窮擔心到了落地後,先遇到了一個大麻煩,大家行李都拿完了卻不見我的裝備袋!!!!!!!!!!!!我最值錢的行李就是那包潛水登山的裝備,那時候只想說,乾我該不會又要再遺失一次重要物品了吧(手機失竊心理陰影極深),沒有登山裝備還是直接回台灣好了?各種奇怪的想法瘋狂在腦海裡出現,這時候同機的台灣女生突然叫了我一下: 那個是你的行李嗎??? 天哪~~~~我的行李沒有遺失啦只是太大件了很晚才被拿出來,當下我真的是鬆一口氣,原本真的已經想好千百種退路真是把我嚇歪了。


實際入境情況分享

拿到行李後,通關也比想像中順遂(各大國都有固定的通關窗口,台灣屬於其他類,完全不用排隊XD),沒被問什麼奇怪問題就直接到申報櫃台了,檢查我行李的是一個老爺爺,他只問我帶了那些鞋,稍微看了一下之後就放行,可能我真的把鞋子擦得很乾淨,我還跟他說有涼鞋跟攀岩鞋,但他看都沒看就叫我去下一個櫃台。 申報會根據你勾選的項目把你引導到不同的櫃檯,因為我只勾選戶外用品跟藥品,所以下一個櫃台就是問我帶了什麼藥,因為要看成分所以我藥盒都留著,他也沒問太多只問說這是我自己要用的量還是有要跟他人共用,問完就放行了,因為我的行李太大件,到最後還要再過一次x光掃描,然後我就入境完成了!

因為不能攝影所以沒有任何照片可以分享!

真的比想像中順利一百萬倍,不知道在飛機上的窮緊張是在緊張什麼? 可能大家都把它講得太可怕增加菜鳥的恐慌,我倒覺得無比順利耶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好(希望這種好運氣能讓我繼續在紐西蘭好好生活)




二次入境情況分享

在打工度假期間,有短暫的回台10天參加朋友婚禮,當時身體狀況不好,再回到紐西蘭的時候帶了雞精錠跟蔓越莓兩罐保健食品,原本想說之前帶了一堆止痛藥申報的時候他們似乎對這類的藥物連看都不看,好像可以不用申報?

當然俗辣如我最後還是選擇申報,但就像之前的情況,走到藥品申報的櫃台他們瞄了一眼也沒問詳細就放行了。

我真的覺得很多文章說的很恐怖都只是在嚇唬大眾而已

4會員
10內容數
Hi, 這裡是一個30歲不願被社會束縛的女子分享一些旅行及生活的小觀察的小天地,自2023年以數位游牧的方式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後,愛上了這種沒有束縛的生活方式,不太知道這樣能繼續旅行多久,但在能多出去看看世界的年歲,我不會停下腳步。 身高150的水平視角可能不高,但走出舒適圈可以看得更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45】以智慧和慈悲的光芒,照亮前行的道路,讓世界因妳的善行而更加美好溫暖🍀🍀🍀fumi老師:❤️❤️❤️ 🥰🥰🥰閱讀學生傳來的靈氣報告時,想起了一句話,愛瑪·斯通曾說:『過去的是歷史,未來是謎團,但今天是一份禮物。』過去的種種可能像紋絲不動的枷鎖,綑綁著此刻你的心靈,請珍惜當下湧現的課題,勇敢地釋放過去的包袱,迎接新的生命禮物🎁。 🎑🎑🎑有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19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就在你的身邊,你卻不知道我對你的感覺」 ​ 這是一個剛剛上過「夥伴教練心關係」(The Heart Of Coaching,THOC)的團隊,在回訓的中場休息;A主管靠過來問:「教練,我有一個同事我覺得他很煩,想給他負向回饋覺得很難,因為他防備心很強、很抗拒,要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12-14
世界上最好的相機就是你隨身的那台…手機:聊聊Asus Zenfone 5Z 若對攝影同好們做個問卷調查,近幾年用哪台機子拍的照片、影片最多?我想很多人會跟我一樣,答案並不是一台相機,而是手機。確實,就方便性來說,出門什麼東西都可能忘了帶,手機一定會帶;什麼設備都有可能忘了充電,手機只會讓人電量焦慮,隨時充得滿滿的…
Thumbnail
avatar
食指微動
2023-12-02
世界上最好的相機就是你隨身的那台…手機:聊聊Asus Zenfone 5Z 若對攝影同好們做個問卷調查,近幾年用哪台機子拍的照片、影片最多?我想很多人會跟我一樣,答案並不是一台相機,而是手機。確實,就方便性來說,出門什麼東西都可能忘了帶,手機一定會帶;什麼設備都有可能忘了充電,手機只會讓人電量焦慮,隨時充得滿滿的…
Thumbnail
avatar
食指微動
2023-12-02
只回向「此生捨報往生極樂世界」十方圓通寺百萬念佛的宗旨非常明確,是為了讓大家此生必定能得生極樂世界,所以不做其他回向,只回向「此生捨報往生極樂世界」。👍💪🙏
avatar
王小塞
2023-11-30
世界佛教總部聲明 今日美國報 2019-04-05世界佛教總部聲明 為了讓大眾真正地了解我們世界佛教總部和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世界佛教總部特聲明如下:第一,我們世界佛教總部對本聲明的真實性,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第二,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世界佛教最高領袖,不是自封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陀身份,不是佛教徒為了尊敬才稱呼的,而是佛教中那些具有認證..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10
世界佛教總部聲明 華盛頓時報 2019-01-28為了讓大眾真正地了解我們世界佛教總部和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世界佛教總部特聲明如下: 第一,   我們世界佛教總部對本聲明的真實性,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第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是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攝政王、大活佛們根據一千多年來佛教的認證制度認證出來的真正的佛陀...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10
歷史上的8/9“麥哲倫”追尋香料變身環遊世界首航,英雄末日8/9日歷史上的今天,是麥哲倫環球出航的日子,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成功繞行地球的探險,也是一次驚險而充滿挑戰的冒險。五艘船260人出發,為了追尋香料群島,不惜與自己的國王翻臉,甚至在海外製造了據點,但偏愛冒險的下場就是在跟島民衝突中GG了。比哥倫布航行得更遠,但不如哥倫布出名,下場也慘,果然英雄也是為
Thumbnail
avatar
MikeU
2023-08-10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這個世界上,無論你身在何處,做什麼事情,無論你是什麼身份,你的起點在哪裡,這些,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的心在哪裡。這句話既簡單又深刻,正如其所言,我們所處的環境和身份並不完全決定了我們的命運,而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