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開放式講座」要當公務人員的話,最風險與折磨的職業!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人人都要鐵飯碗,人人都想離家近,工作量少,準時上下班。這就是公務員的優雅生活。但你曾否想過考國家公務員的目的要幹嘛嗎?不是去領固定薪水好嗎?你的目標是服務廣大的社會大眾,還有服從上級長官的命令。


我來跟你說,最不應該選擇的職業就是「基層員警」,並非說歧視,因為我的家族成員,我的太座,我的朋友們,幾乎都是警察界的同仁。警察的工作比竹科高級工程師還要累。家父就是一位基層員警,在威權時代,警察與黑暗勢力的掛鉤很嚴重,因為是威權時代,警察扮演了多重身份,一來要安定治安,二來要監控叛國者,三來要去監控反對勢力的成員,四來是為了調查刑事案件,有時候不得不到黑社會的圈子去找出一些線民,好讓重大刑案可以破獲。還有更多在灰色地帶發生的事情。


有一句話真好:只有把髒話說出來,心裡才會乾淨,如果髒話說不出來,心裡就糟了。


警察可以說是跟消防隊一樣,工作時間超過八小時,而家父的薪水是靠生命換來的,警察之所以可以高薪,是因為為了扶養家計,去讓自己加班,直到12小時才結束,所謂的月入五萬至12萬這些都是透過犧牲自己才換來的。請問你有辦法在一個崗位上,拿著一把手槍,不斷凝神聚氣,堅守值班台嗎?正常人不可能。警察與軍人是唯一可以合法擁有武器與槍枝的職業。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警察同仁

警察同仁

以上是家父與同仁的古老照片,官階與面孔全部匿名處理,如果你太閒的話去找原始檔案,我也莫可奈何!沒事去幹這種事幹嘛?警察是在助人,而不是在欺壓百姓。

警察同仁的工作環境其實非常高壓力,而且沒有地方可以訴苦,因此每年都有基層員警用槍自盡。這是我國需要為警察設立保障制度的原因。警察的工作非常難做,能夠安全下莊的人,寥寥無幾,我曾看過一份報告,就是退休的公務員之中,警察的平均壽命可以說是相對最短的。想靠著退休金到老,只能多領個20年就結束了。


本人的家父因為無法在這個人間修羅場持續到最後,最終選擇自殺身亡。其實每一位警察同仁都非常非常的憂鬱與壓抑,沒有工會可以支持他們爭取權益,只有國民兩黨要拉攏選票的時候才會去關心警察的情況。每一位警察同仁都應該要接受心理輔導與諮商,用正常的管道與醫療資源來保障警察的身心靈健康。再來是,警察同仁的作息時間往往跟家屬完全相反,我的家父幾乎可以說是很難跟他碰到面,他很無奈地錯過了我很多長長的過程。結果我的朋友們還有太座也一樣。警察界的職涯就是不停錯過寶貴的時光。


為了勤務必須要用肉身,一把小手槍,一個防衛背心,這就樣去攻堅火力強大的黑道集團,甚至是殘暴的嫌犯,寧願跟用肉身奪走警察唯一能保命的槍枝,就是要同歸於盡。


請問,看到這裡,你想當警察嗎?我猜你應該不敢了對吧?我呼籲我國政府應該給予警察的職業與職場環境做一次全面的修正,我有以下建言:

1.警察應該要有權利去組織自己的全國性與地區性工會,這是為了保障工作權,還有團結起來對抗政府的手段,透過集體罷工的方式來警告政府的錯誤政策。歐洲國家的警察都有工會可以支持,歐洲之所以進步,也就是因為人民願意團結在一起,組織自主性的工會,發動全體罷工,使國家機器癱瘓,這是必要之惡,也是讓邪惡的政客一次教訓。

2.應該儘速建立起心理衛生防護機制,定期讓工作壓力過大的警察同仁去用好的管道來舒壓,提供必要的定期心理輔導資源是必要的投入。

3.加薪,我不是說加班費,而是要「增加底薪」,警察不應該為了加班維持生計,瘋狂去加班,犧牲掉重要的時刻。當然我知道,在軍中服務的同仁更加辛苦,我有一位特戰兵朋友,為了去拯救我的生命,從台灣最深處的秘密基地,請求上級通融,讓我的好友可以及時拯救我。我很感謝這些軍人與警察同仁。

4.台灣堪稱是最安全的國家之一,警察的奉獻功不可沒,不要因為預算問題就隨意砍掉治安與警察相關的預算,特別以前有位白痴內政部長說要砍掉一大堆警察的員額,難怪引發爭議而下台。

5.警察同仁的理財觀念其實不太健全,因為職場的工作時間與休息時間都無法幫助自己努力學習,投資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投資,學程式,學任何東西。我建議警察的輪班制度應該要調整,最多工作十小時就好,我知道制度難以一夜間改變,這就是社會學之中的「路徑依賴」,制度大調整一定造成巨大的反對,用穩定的改革方式來協助警察同仁的福利才是王道。


請讀者去體驗警察站在路口指揮交通的敬業精神,通常站指揮的警察都是兩個小時為一班,當然不同的職位與勤務單位的規定都不一樣。我光是站著不動三小時都受不了,何況是我爸,還有許多警察同仁。業務量一堆,班表都是輪班,想要全家人一起旅行根本就是很難得的事。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