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24/04/17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天氣晴朗,繼續我的城市漫遊~徒步到熱田神宮。

到日本的城市之旅,一定少不了神社的行程。

今天要前往的熱田神宮⛩️,路程不短,走了將近兩小時。

常到日本的人,一定都知道神社遍佈各地,與我們的土地公廟一樣,隨處可見,都是居民生活的重要信仰。

熱田神宮的有一千九百多年的悠久歷史,與當地居民的生活密不可分,人生大事舉凡結婚生子等的舉行與祈福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參拜日本神宮,每每走進寬敞的參拜道上就會被肅穆莊嚴的氣氛感染,直挺的參天大樹,遮擋燦爛的陽光,讓人們慢慢的沈澱心情,洗滌心靈,完成祈福儀式。

熱田神宮,周圍一圈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神社可供參拜,我從神宮的北側往南側走進森林小徑繞了一圈,都有人虔誠的祈禱,門外漢的我,猜想這些神社供奉不同的神祉,提供各種信仰,讓大家各取所需。

這次因為是漫遊,所得之處我都能不疾不徐,更可以走訪各個角落,而不是來匆匆去匆匆的。

熱田神宮的寶物館是可以付費入內參觀,日文一竅不通的我,就選擇放棄,直接到美食區休息。

美食區規劃得很舒服,吸引不少參拜結束後的民眾過來休息。

趁著休息時間,看了一下新聞,很開心納達爾在巴塞隆納的賽事旗開得勝,希望星期六回台前,他都能順利過關,這樣我才來得及欣賞他的比賽。接著再來關心一下股票的消息,沒想到昨天台股才跌破兩萬點,今天馬上就站回,台股的氣勢真的是世界無敵,本來想趁大跌時來加碼一點,那就只好再等等囉!

回程本要搭地鐵,看時間還很早,還是走路🚶‍♀️‍➡️回飯店。

今天來回共走了大概16公里,腳有點累,自己實際徒步旅行後,覺得那些走朝聖之路的人,真的很了不起,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日方長,只要再多練習,相信我的腳力會越來越好。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