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Kalgoorlie四天三夜遊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趁著4/25澳紐軍人紀念日的假期,我、艾倫,以及強納森共同出遊4天3夜,目標是Kalgoorlie(卡爾古利)。Kalgoorlie是一個礦業城市,主要去參觀一些礦坑啊~之類的景點,順便淘金,哈哈~


地理位置

Kalgoorlie(在google中檢視)位於西澳柏斯東邊,開車過去約6個半小時。但我們這次選擇坐遊覽車過去,然後坐火車回來,到了Kalgoorlie當地,有需要再租車遊玩。

Kalgoorile地理位置

Kalgoorile地理位置


坐遊覽車囉!

當天一早八點多就從伯斯出發,大約下午三點多,才抵達Kalgoorlie。

raw-image


相關資訊


街頭亂晃

不得不說,雖然是連假,但街頭比我想像中還要冷清,傍晚時分就幾乎沒有人了,要不就是澳洲人真的太少,要不就是礦區遊覽退了流行。


再次入住背包客棧,自己煮晚餐。

我們晚餐吃得簡單,水煮義大利麵,加上一罐超市現成的番茄醬,攪一攪就是一餐了!喔~差點忘了,我們有加幾朵洋蘑菇,話說這個洋蘑菇,在國外買價格還好,在台灣怎麼可以那麼貴!

講到這個,台灣的鮮奶也是世界貴,還記得澳洲的鮮奶,兩公升不用兩塊澳幣(現在好像要三塊澳幣了),但是台灣的鮮奶一公升就超過2塊澳幣...只能說,土地大真好,羨慕呀!不但便宜,還香濃好喝,乳脂肪含量高,台灣的牛奶就是做不出澳洲牛奶做出的拿鐵。可能在咖啡廳打工太久,對牛奶斤斤計較了起來,職業病齁!

喔,突然又想到,日本的牛奶也很好喝,又便宜!哈哈哈哈~ 講歸講~ 雖然如此,我最愛的當然還是台灣,我的家❤️。


Super Pit 超級金礦

第二天,我們跟團參觀SuperPit(在google中檢視),搭乘下圖四中的小巴,跟一小群人同遊,其團中遇到一個韓國女生,因為都是亞洲人,她就自動自發加入我們的行列。

採礦用的機器,都超大的,光一個輪子(圖一)都比人大,整個礦坑的深度比台北101還高(圖二,三),然後挖的勺子就不用說了,真是極巨大(圖四)。





體驗淘金

然後我們還順便體驗了淘金,我還真得淘到好小的2小顆,比芝麻還小顆。而且只有我淘到,其他三個夥伴都沒有淘到。

淘金四人組!

淘金四人組!



Royal Flying Doctor Service(澳洲皇家飛行醫生服務)

順路去參觀了澳洲皇家飛行醫生服務在Kalgoorlie的辦公室(在google中檢視),有需多舊舊的東西,千萬別小看它們,可是靠它們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圖四是Royal Flying Doctor Service當時的分佈圖。




舊設備

舊設備


Museum of the Goldfields

不免俗的也去參觀了一下博物館(在google中檢視)。





參觀紀念庭園

當初金礦剛發現時,大批人潮湧入,當然也包含許多中國人。在澳洲內陸巧遇一個中國風的庭園,感覺真奇異。




租車囉!

第二天傍晚,我們去租車,預備第三天的旅行

車車來囉~ 那小不隆咚的女生就是我啦,年輕就是瘦。

車車來囉~ 那小不隆咚的女生就是我啦,年輕就是瘦。


Salt Lake(Lake Ballard)

第三天的主要景點,就是Lake Ballard(在google中檢視),這個鹽湖真的超級爆炸遠,我們大概開了3個多小時,才抵達這個鳥不生蛋的景點。

別說整路上沒有半個城鎮,根本沒地方讓你上洗手間,抵達了鹽湖也...還是沒有洗手間,所以如果你想去就要忍耐6個小時不要上廁所,不然就是要融入大自然,你懂的!但是澳洲中部,都沙漠啊!樹好少...

再來,抵達後,會發現...這跟遊客中心給的介紹單上面,說的也差太多了吧!!!!!介紹單上是美輪美奐耶!


剛開始路途都蠻正常,但後面有將近1小時,是直接開在黃土上面(off road),2008年還沒有導航機,只能看紙本地圖,超怕開到迷路,或是沒汽油了回不了家,膀胱都快爆炸,還要這樣被驚嚇!


艾倫和強納森一路卻很鎮定,男生真是膽子大,只有我不斷詢問,「真的有路嗎?要不要回去算了」。但方向盤不在我手上,他們倆覺得都已經開了2個多小時,這樣放棄太可惜了啦!

然而,我的腦中,卻不斷盤旋朋友說的故事:「Camellia,你知道澳洲中部的荒野,還是有食人族,十幾年前有一對英國夫妻,不聽勸告,硬要去沙漠探險,就被吃掉了。」哇~好可怕,身為中華民國的棟樑,還想活下去啊!


折騰了一番,才終於到達。
(好吧!其實是我一路吵,折騰了兩位男士一番~哇哈哈)


鹽湖超大,用腳是走不完的,但也不能開車上去,最大的賣點是有裝置藝術(如下圖ㄧ),一望無際都是白白的鹽巴。


先是屁股坐到痛爆,膀胱快爆炸,一望無際除了我們3個,一個遊客都沒有遇到,簡直就是世外桃源了(咦?)


裝置藝術有分男生、女生唷~ 真害羞,你看得出來嗎?


總之,這個景點就是這麼精彩,所以過了16年我完全忘不了它!!!

整路都黃土,後來在回程的路上,還遇到了一隻小野牛在逛大街(?)


坐火車(TransWA)回柏斯

第四天一大早,我們就坐火車回柏斯了,結束3個臭皮匠共遊的美好旅程,感謝2位弟弟陪姊姊旅遊啦!

分享一小段,2008年參觀Super Pit實況影片。



(本文獻給當初陪我同遊的兩位弟弟,辛苦了蛤~ 以及想去鹽湖的朋友,還請多考慮一下,不確定裝置藝術還在不在,也或許沒那麼多鹽巴囉!)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