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惡魔】08. 新來的轉學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回到座位上的向苒染沒有再提起為什麼想跑出去,不論馮馰衡怎麼問她都還是笑著回答她沒事。

  剛剛心底的那些不愉快和激動,因為和那位魔術師交換姓名以後消失了。

  回到房間以後她還在懊悔,為什麼都遇見他了不多跟他聊聊他的魔術?不小心猜對還能得獎金呢!

  李馥阡顯然已經被剛剛的魔術還有小丑表演給嚇掉魂魄了,她回來以後很快地去洗澡,然後叨念著她想要睡了,接著直接進入夢鄉,害向苒染都沒辦法跟她說遇見魔術師的事。

  這趟旅程就在每個人心中各有芥蒂的情況下結束了,郵輪回到基隆後馮馰衡還希望可以跟向苒染保持聯絡,但苒染已經在心底默默地下定決心,他們應該無緣再見了。




  從那天結束以後,向苒染感覺對那個魔術師的印象越來越清晰,她上課的時候喜歡拿著白紙胡亂塗鴉,最近那些白紙上都是魔術師的畫像。

  她畫出他在娃娃屋裡的樣子,端坐在王座上,身邊擺滿的玫瑰,表情有些冷漠,還是戴著那半罩的面具。

  李馥阡很喜歡看向苒染畫畫,看到她又動筆了忍不住湊過來,「哇,這個男人好帥喔!是哪個明星嗎?主題是什麼?魔術師?」

  向苒染好笑地望向她,「白癡喔,妳不是也很喜歡他嗎?那天是誰一直在那邊尖叫說好帥還被莊楷洋罵的?」

  李馥阡聽完她的話默默的回想,抓兩下自己的嘴角以後反問:「有嗎?哪時候啊,莊楷洋怎麼可能敢罵我。」

  「就我們去搭郵輪那時候!」

  「嗯?」李馥阡點頭。

  「不是有一起去看一個馬戲團嗎?破解他的魔術還有一千萬獎金的那個啊。」向苒染其實很不想幫忙她喚醒記憶,但才過幾天她不認得魔術師有點扯,所以她還是說了。

  「馬戲團?破解他的魔術?哪有這樣的事啊,妳真的很搞笑耶,記憶錯亂喔哈哈哈!」李馥阡邊說邊拍向苒染的肩膀,「我不跟妳說了啦,等一下莊楷洋還說要載我去看電影,我們晚上的時候再聊吧!掰掰!」

  說完李馥阡揹起自己的包就離開了,留下向苒染一臉疑惑。

  怎麼可能不記得?那天她明明就這麼激動!

  向苒染認真的想了想又覺得自己執著這個很沒有意義,於是也不想了,說不定和人家男朋友有關呢,自己一直追根究柢,不是顯得太無聊了嗎?

  索性她收拾一下桌面,抓起自己的素描滿意的看了一眼,偷偷親一下後背起書包就起身前往車棚。

  「畢札.柴契爾德.諾斯!」她翻開自己手機的記事本,小聲地唸出他的名字以後洋洋得意。

  忽然有個人騎著腳踏車很快從她身邊經過,經過的時候手機居然就在她面前掉下來了,但那人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她匆忙撿起那人的手機,轉身追著他而去。

  「同學!同學,你的手機掉了!」她邊追邊喊,跑得氣喘吁吁,那人終於回頭了。

  他是個模樣非常漂亮的混血兒,一頭黑咖啡色的頭髮映照著他的皮膚如此白皙。精緻的五官配上驚慌失措的表情,莫名有點滑稽。

  「妳在叫我嗎?」男孩停下腳踏車,轉頭等著向苒染跟上。

  「對,你的手機,掉了。」向苒染氣喘如牛,手機都交給他了還是沒辦法停止粗喘。

  「哇,真的是我的手機,謝謝妳小姐。」那人露出溫暖的笑容。

  向苒染雙手撐在膝蓋上,忍不住舉起手來看一眼手錶,她下一秒緊張起來,因為她就要遲到了。

  「嗯,那沒事我就先走了!」車棚離這裡還有一大段的距離,她現在不繼續跑不行了。

  「等等!」那個外國人說著一口標準的中文,「妳趕時間的話我載妳吧,報答妳幫我撿手機的恩情!」

  「不用不用,我……」

  「上來吧!」他好意的微笑。

  向苒染有些害羞地坐上他的腳踏車,他一等向苒染坐好就用力的往前踩,向苒染看他似乎踩得很吃力整張臉都紅了。但幸虧速度上來以後,他騎得還算快速,幾乎抵銷掉她為了追他浪費的時間,幾分鐘就把她送到車棚了。

  「你騎得好快,辛苦你了,謝謝。」

  「不會,那我先走了。」外國男孩露出一絲靦腆的笑,他吃力的轉著自己的腳踏車,慢慢騎走了。

  向苒染看著他的背影微微一笑。看來今天運氣不錯,天降溫柔帥哥。

  對生活忙碌的向苒染來說,偶爾來一次這樣的豔遇已經讓她很高興,足夠滋潤她的心靈。有了這個神奇的遭遇,她今天一整晚工作都是笑著的。




  晚上她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租屋處,發現她家對面原本沒住人的地方今天亮光了,而且很顯然有人正忙進忙出的在搬東西。

  她邊走邊看著幾個背對著她的人,有男有女,似乎不是只有一個人要住這,而是一行三四個人住在這邊。

  其中一個女孩看到住在對面的她回來,立刻就笑著打招呼,「哎呀,妳好!」

  「妳好。」向苒染也勾起疲憊的微笑打招呼。

  「妳也是住在這邊X大的學生嗎?」

  向苒染點頭,「對,我大四。」

  「哇那太好了,跟我哥哥同年級呢,妳是什麼科系的啊?」女孩嬌俏的笑說。

  向苒染:……。

  她覺得這個女孩有點問太多了,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氣氛有些尷尬。

  「未來……」系。

  話還沒講完,門內就突然出現一個男生的聲音,「齊莎莉,妳都弄完了嗎?怎麼有空站在門口閒聊?」

  當男孩走出來時,向苒染覺得那人特別眼熟,男孩也一眼就認出她了,「妳是下午的女生?」

  「原來搬來對面的是你?」

  兩人同時發出驚呼聲,也忍不住一起笑出來。

  莎莉盤起手來,「誰剛剛在抱怨我閒聊的啊?哼!」說完她賭氣跺腳,直接走進門了。

  面對女孩的賭氣,兩人又是相視一笑。門外頓時就只剩下男孩和向苒染兩個人。

  「怎麼這麼巧?我叫齊爾德,剛剛那是我妹妹齊莎莉,等一下還有一個會上來,我弟泰倫。」

  「我叫向苒染。你們都一起轉學到這裡嗎?」

  「沒有,是他們硬要跟著我的,事實上只有我一個人在這唸書。」他思考了一下,又接著說:「但是他們周末大概都會過來,我也拿他們沒辦法。」

  說完他聳聳肩,向苒染笑了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

  「那我就先進去了,有什麼事情歡迎來問我。」

  「好,很高興認識妳。」

  「嗯,搬家辛苦了。」

  兩人互相致意後向苒染洋裝鎮定的回屋,關上門以後她貼在門上,心跳有點快!

  她剛剛感覺自己已經緊張得快要原地融化,還是強撐在那邊把話說完,她都忍不住佩服自己的定力。

  她對這個男人第一印象很不錯,沒想到他們的緣份不止在下午!他居然是轉學生,而且就搬來住在她的對面?

  她平復了幾次呼吸以後,決定讓自己放寬心,接著走到廁所拿冷水潑自己臉頰。

  向苒染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妳振作一點,不要這麼花癡,生活還是比較重要的!生活!」

  下定好決心以後她似乎也沒這麼緊張了,心跳漸漸平復下來,她去冰箱幫自己拿了些雞蛋,準備來煮點消夜犒勞自己。




10會員
53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