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這個麻煩的傢伙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興華突然來到齊悅的教室,方芝先看到了他,上前問:「學長,你怎麼會來?你要找齊悅嗎?」

「對。」興華東張西望的,並沒有看到齊悅。

「齊悅不在。」方芝回應。

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齊悅卻從另一個門走了進來,方芝看到便大喊:「齊悅...齊悅。」

齊悅聞聲朝這邊看來,卻發現方芝旁邊的胡興華,正想轉身從剛進來的們離開,興華則是一個反應快步從另一個門出去追上齊悅。

興華攔住了齊悅的去路,問:「齊悅,你怎麼了?」

齊悅看也不看他,只說:「學長,這走廊來來去去很多人,你非得要這樣嗎?」

「誰叫你...誰叫你看見我就逃?」興華望著她說。

「我不是逃,我是避免跟你有過多接觸,你是有未婚妻的人了,我們是不是該保持點距離?」齊悅不斷地解釋。

「我不是說了,我會找機會跟他攤牌,但..我需要你的肯定。」興華回應。

「什麼鬼?我要給你什麼肯定?學長,我不是跟你解釋過了,我們之間,一點關係都沒有,了不起就是學長學妹的關係。」齊悅說得明白。

突然,齊悅又想起什麼,問道:「還有,你剛剛說要攤牌?你要跟你未婚妻攤牌?」

興華這時眼睛亮了起來,終於...齊悅有在聽他說話,便重複了一遍,說:「對,所以...我希望你給我勇氣,....」

興華還沒說完,便被齊悅給打斷,說:「停...我並沒有想聽這些,還有,你可不可以不要把我扯進去?我不懂誒,你幹嘛一直找我麻煩?」

「麻煩?我在你眼中...竟是個麻煩?」興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對,就是個麻煩!」齊悅又說了一次。

興華就像被定住一樣,定在原地約莫5秒的時間,便又說:齊悅,我會證明我不是個麻煩。說完這句,轉頭就走掉了。

本來在旁邊看好戲的方芝見興華離開後,便上前對齊悅低聲說道:「這學長....喜歡上你了...」

齊悅不想回應這個問題,她認為問題不在她身上,再說了...這個學長從頭到尾都自己在唱獨角戲,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以為,硬是要認為齊悅對他有意思。

齊悅走回教室裡,方芝跟在後,絲毫不放棄這個八卦。

「齊悅,你什麼時候跟他好的?」方芝眼珠子閃動的問道。

齊悅白了方芝一眼,臉色難看的回應:「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跟他好?他都有未婚妻了,我只是聽了他的故事,他便把我當跳板,真是莫名其妙..」

「赫~他有未婚妻?這個年紀?」方芝臉上充滿著驚訝。

「說是家裡人在他們小時候定的娃娃親,女方已經做好嫁進來的準備了,可是他卻猶豫了..」齊悅說著興華的故事。

「渣男誒!」方芝忍不住驚叫道。

「你說...」又接著說下去:「他都直接說他有未婚妻了,就算..我對他有意思吧..我是不是瞬間變小三?」

「那肯定是!而且你還會是渣女。」方芝配合的回應。

「對吧!....又不是沒人了,犯不著跟一個人女人搶男人吧!」齊悅也覺得自己說得有理。

「當然,而且....我們才大一,有的是可以選的...」方芝也忍不住的同意。

方芝繼續接了下去說:「可...他這麼一直纏著你也很困擾..」

「反正...反正,我都已經這麼明白表示,他應該不會聽不懂吧?」齊悅說道。

「啊是沒聽過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方芝潑冷水的說著。

聽方芝這麼說,齊悅希望不會是這樣,而現實是....


這天,興華差人送了封信給齊悅,說是要約齊悅說個清楚,星期六上午10點校門口見

齊悅本把信給揉了掉,可想了想,又把信給撿了回來,端看了一番,是說....想也沒用,還是...去當面說個清楚,以免日後糾纏不清。

齊悅,還是決定赴約了。


當齊悅漸漸走近校門口時,遠遠就看到胡興華坐在機車的座墊上,正等著自己。

而此時,興華也看到齊悅正朝他走了過來,馬上從機車座墊上下來,對著齊悅開心地笑著。

但齊悅卻是面無表情地走了過來,一見面就說:「說吧!我們需要把事情說個清楚。」

但興華卻遞給齊悅一頂安全帽,說:「這裡來來去去的人太多,我們去別的地方說話。」

齊悅並沒有想要接下安全帽的意思,而遲遲不肯接下。

興華再一次的示意齊悅,要她接下安全帽,又低聲說了一次:「我只是想要好好說話,我不會對你有什麼逾越之舉的,你放心。但這裡人來人往的,總不好說話,你說是吧!」說完,示意齊悅看看四周。

齊悅也注意了一下四周,雖...沒有人這般的注意著他們,卻也有人來來去去,零零散散散散的走動,如果真要說些重要的事情,確實是....有些不妥。

勉強的接下了安全帽,上了...胡興華的車子。

這興華一路飆著,離學校越來越遠,齊悅不免有些焦慮,大聲問道:「你要帶我去哪?」

「等下你就知道了。」興華一邊奔馳,一邊說道。

齊悅覺得自己做的這個決定真的是有些蠢,並感到後悔。可...現在人已在車上,心中倒有點任人宰割的感覺,....

直到....來到一片美景之前,怎麼會有一個這樣的地方?

「下車吧!」興華此時已經停好機車。

下車看著這片美景,齊悅有些呆住,興華走到她身邊,說:「我們到那邊去。」

齊悅此時被美景給暫時困住,跟隨著興華往前走到一片草地,從這片草地望去,又是一片可一望無際的風景,這裡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待續)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