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日記-海線火車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我來到了苗栗後龍上學,每週的通勤都是海線火車(以防有人不知道還是說明一下,中南部這邊有分山海線,我第一次北上的時候才知道北部的系統不一樣)每次回學校和回家的小確幸就是經過大甲-後龍看到窗外一望無際的海,看著看著壓力都沒了心情也好了,這也是唯一待在海線鄉鎮的好處,雖然交通和生活有蠻多的不便利,但比起一直待在狹窄的城市,我比較喜歡待在這樣的環境也慢慢適應這邊的腳步,這也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每到一個新的地方總能看到不同的生活習慣和景色,即使這個地方已經來過很多次,每次再來也還是有很多的驚喜。

身邊的人常常問我會不會後悔每週都要那麼辛苦來來回回,平日的生活也要自己處理。當然一開始上來是不太習慣這邊的步調,總覺得生活不便利生活機能沒有很好,但是經過這兩年的觀察和適應我發現自己也變得很Cill,不用一直趕來趕去想著填滿自己所有的時間、做很多事都是順著感覺走不太需用有計劃,所以也漸漸開始構築往後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和想停留的地方,也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真的已經不喜歡城市生活了嗎?我覺得倒也不是,只是我真的好喜歡海,也好喜歡身邊的一切所以想好好珍惜,當然我知道未來不可能永遠只有這樣,所以我會盡可能抓住任何機會去嘗試,也會持續努力現在的生活,好好享受每一天盡可能不留遺憾。

7會員
16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 慧慧 小天地,我喜歡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和思考生命的價值與世界的變化,也喜歡透過字字句句來紀錄生活中的小確幸和回憶,更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希望能藉由寫作給予自己更多機會反思,也能給予大家新的想法和微小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