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海系列】拍謝少年 | 西濱的那一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0公里的旅程

大學時期,暑假時曾 懶得寄摩托車,選擇自己從台南騎回彰化,大部分路線都騎 台17線,途經沿海的鄉鎮,很明顯的感受到城鄉沒落的模樣。

但我卻又愛上那荒涼的氛圍,還有長時間在公路上馳騁的自由自在,後來上癮了,每個寒暑假都會騎車回家、和回學校,就這樣從第一次迷路加上手機導航導到沒電,到後面對這段路已經不需要導航了。

大學時期,聽到他們的專輯: 兄弟沒夢不應該

當時,最愛的歌:

暗流


我深深愛上這種,青澀的台語口音,也許就跟團名一樣,拍謝少年,他們唱出的是青少年的苦惱,和那些充滿人生歷練、很有"氣口" 的台語唱腔不同。

而且他們的音樂節奏,不知道為何,只要聽到我就會想到西海岸的景色: 蚵棚、潮間帶、魚塭,並且帶點腐臭、腥味的空氣。

順手來幾張,徒步環島時拍的照片(這提醒我,荒廢許久的環島專題XD)


這陣子,我每天會聽的是下面這首新歌,味道又不太一樣了,不過相同的是那西濱的海味,我甚至開始想再騎一段 彰化一路到墾丁,沿途配著他們的歌,一路倒回那還青澀的時光。

拍謝少年 Sorry Youth -
踅神夢 Daydream (Live Video)


蹛佇大海邊仔的阮,
從來就毋是一个人,
蹛佇大海邊仔 的咱,
早就已經慣勢 共悲傷藏起來。



內容總結
踅神夢
5
/5
一些生活的體悟,融合閱讀心得、或是各類影視作品、遊戲等。世界的一切都是有關連的,希望能用文字把所有連結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