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複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剩不到一個月就是二段了,最近開始複習段考,來說說我的複習方法好了,


生物、社會方面要做筆記花比較多時間,但只要做好就大致上懂了,比較像記憶+理解,

生物會加上自修還有網路上的講義(像這個👇🏻)https://www.phyworld.idv.tw/BIO/J1_02/CH1/J1_B2_CH1-3_POINT_108_OK.pdf


社會我主要是注重歷史,另外找影片來看,其他像公民地理就只有大概看一下、理解完,考前一週寫一些練習卷就好(可能因為一年級比較簡單?)

國語我通常是不複習的,只有考前幾天寫考古題、解釋生字背一下而已,算是擅長的科目。


英文、數學真的一如往常是我的痛點,

我的英文只有小五程度,文法問了老師爸媽甚至google就是怎樣都不懂,完全找不到邏輯的東西,

至少把單字背起來,文法方面就隨緣吧,儘量多問多學看能記多少是多少,

數學則是從上學期一段到現在只寫完一次🤣,拼命刷題ing…

難的就去問同學(班上有一個同學神人等級(^v^)~)或我爸。

大概就是這樣了,原本想說要分享我的筆記,但由於這次學校考試範圍不一樣

(一段考第3章,二段1、2章)所以就下次吧!


如果有任何想法想交流,歡迎在下方留言處留言告訴小夏喔~

希望這次二段大家都能考試順利!

12會員
10內容數
這裡是白夏的沙龍,可稱呼我為小夏,主要分享日常隨想、關於夢想之類的話題,也希望有興趣的格友能給我一些回應,聊天、問問題、互動都可以喔,小夏一有空就會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