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長】09. 屬於他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雙飽經風霜的手。上頭纏滿帶血的白布,髒污已經滲入底層,讓這些白布看起來破舊不堪,感覺就從沒換過。

  「所以是窮得連買繃帶的錢都沒有嗎?」

  「繃帶?」伊萊特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您是說止血布嗎?」

  確定是在指止血布以後,他忍不住皺起整張臉,再度嚎哭起來,「新止血布有的,但您捨不得換!我跟您說這樣傷口會感染的,但是您說什麼就是不換,我也拿您沒有辦法啊!」

  「好了好了,你夠了!哭得跟我又死了一樣,有完沒完。」任琊一煩,伸手掐住伊萊特柔嫩的臉頰,用力往外扯,伊萊特的臉瞬間跟苦瓜一樣。

  兩人相看無言幾秒,伊萊特忽然舒開一抹燦爛的笑,「阿濯爾大人,雖然您短暫的死亡過後失憶了,但是重新醒過來的您,不知道該怎麼說,好像有點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這是句號不是問號,他當然知道自己跟伊萊特認識的阿濯爾不一樣。

  「變得會打鬧了,居然還會跟我玩!平常的您總是很有心事的樣子,不苟言笑,不論我怎麼跟您講笑話您也沒什麼表情。啊,但我知道,那是因為您心裡有對家族的責任!」

  「你知道就好。」說完任琊起身,準備要下床走走,伊萊特一把撲上來攔住他!

  「阿濯爾大人,請您原諒我的無理,您現在絕對不能下床!您需要靜養!」

  「我只是躺到身體麻了,想起來走走。」

  伊萊特的大眼睛包著淚,用祈求的語氣說:「我可以幫您按摩!」

  「我口渴。」

  「我可以餵您喝水!」

  「我想尿尿。」

  「我可以……」

  任琊陰沉著臉,「你要說你可以幫我尿尿嗎?」

  伊萊特臉一紅,這才妥協往後一讓,「不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

  任琊順利的下床,走走活動活動筋骨。但這畫面對伊萊特來說,怎麼看怎麼奇怪。

  「阿濯爾大人,為什麼您看起來像是痊癒了?」

  任琊腳步一頓,轉頭看向伊萊特。

  「不瞞您說,兩天前的比賽結束,您雖然奪得冠軍,準備去公爵家服役,但身體根本沒有一處完好……」伊萊特說著說著又悲從中來,「當時的您可是快用盡生命才撐過全場。您宣誓效忠時,公爵還給您一個至高無上的評價,可是您回來以後就再也沒有下過床了……」

  因為任琊不喜歡看他哭,所以伊萊特也不敢哭,只能像個小媳婦一樣在旁邊忍著眼淚,要哭不哭的看著自己主人。

  任琊看了看伊萊特,沉默的臉上寫滿了不耐煩,「既然你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沒辦法,我把我的祕密告訴你吧。」

  「……秘密?」

  任琊回到床邊坐下,突然壓低聲音,迫使伊萊特要聽秘密就需要湊近自己的耳朵。

  「其實救我的就是波多埃西澤湖的湖水女神。」任琊看著伊萊特目瞪口呆,接著他繼續說:「我不知道我死了,我以為我只是作夢。那個夢就是我沉進波多埃西澤湖裡,女神把我撈起來。」

  「我的天啊,偉大的創世神!」伊萊特驚叫著,臉上充滿驚喜,雙手摀著自己的嘴巴難以置信,眼中原本就蓄著淚,現在更是滴滴答答的流個滿臉。他擦乾自己的淚水喜悅的說:「阿濯爾大人,神都被您的真誠感動了啊!」

  「你還沒聽我說她怎麼叫醒我的。」

  「那麼女神是如何叫醒您的呢?」

  「她從水裡拿出兩根巨大的槌子,一把金色的,一把銀色,問我要哪一隻。」

  「兩根槌子?」伊萊特面露疑惑。

  任琊鄭重的點頭,「我跟她說我要金斧、啊不是,我要金色的槌子。結果……」

  「結果?」

  「結果女神舉起那把金色的槌子用力敲我的頭,我就活過來了!」

  伊萊特瞪大了眼睛,聽著聽著眼睛裡的淚都快要乾掉了,愣老半天回不過神,「阿濯爾大人,您說的是真的嗎?」

  任琊:「千真萬確!而且醒過來以後,我發現我的身體比以前還要好,現在根本活力充沛,那都是因為那個湖水女神的關係。」

  為了要博取信任,任琊繼續說:「我不是失憶了嗎?我猜,就是那個湖水女神不小心敲到我受傷了,因為她就是敲我這裡。」他點點自己的頭。

  「原來如此!」伊萊特恍然大悟,「就是因為這個關係,您身體突然好了,而且還失憶,但又比從前還要開朗!」說完伊萊特忽然朝著窗戶跪下來,認真的拜了三拜,「感謝女神!感謝女神讓我們家的阿濯爾大人死而復生,感謝女神啊!」

  任琊勾起一邊脣角。嗤,真好騙。

  那波多埃西澤湖是真實存在於水系家族的湖泊,她的泉水供養著水系家族裡的大大小小,任琊是在寄生於獵人身上的時候知道這個典故。可是後面的故事他就是偷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了。

  這個世界哪有這麼多女神?天上老阿婆倒是有一個。



10會員
96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隻南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騎士長】03. 轉生之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騎士長】04. 轉生之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騎士長】05. 轉生之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騎士長】06. 轉生之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騎士長】07. 屬於他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騎士長】08. 屬於他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刺殺騎士團長_不同心境 不同感受整部作品的步調偏慢,故事性也不像上一部長篇《1Q84》刺激並戳破許多社會的現實,只以更淺淡的方式描述,人們有可能就瞥過去不明所以,也有可能產生了聯想而內心瘋狂震動。而這正是我覺得有趣,甚至想寫篇文分享的原因: 瞥過去不明所以,內心瘋狂震動,這兩個人,都是我,不同階段的我。
Thumbnail
avatar
金魚蒂蒂讀日記
2022-11-16
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事 | PART 09 Growth 成長1. 狀況難以忍受時,讓自己雙腳著地,雙手抓住一個東西,深呼吸!没事,你是安全的,你在這裡。 2. 在行動中不斷修正,相信潛意識的引領。 3. 管理你的每一天,意思是將這一天轉化成有價值的產出。 4. 凡事一體兩面,接納自己的黑暗面,成長為真實的自己。 5. 專注走自己的路,干擾就失去力量,不再有影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11-14
一切都是隱喻,但也是真實:談《刺殺騎士團長》究竟《刺殺騎士團長》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故事?若從文學角度來看,村上春樹如何把玩西方文學的傳統,融入自己的風格呢?
Thumbnail
avatar
MidnightMurmur
2022-11-05
日誌(2022.09.01)-看著電影裡黑人白人的歧視鏈,我又更對黃種人歧視了心力: 早上不知做了什麼,但是花在英文聽力上(2hr) 看了視頻 Voa 41~43 (1hr) 錄了3題英文口說題 歧視 看著電影裡,黑人白人的歧視鏈,我又更對黃種人歧視了。 有些政治正確的人總是以為 只要理解,就不會對別人生氣。 一個月了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9-06
匠印塗鴉-騎士長-無聲雨雨點打在精綱鑄成的盔甲上響起了使人不安的調子,冷冷的雨水於久歷風傷的盔甲上匯聚成流沿著細縫滑下,再繞過盡處的尖刺如絲般回歸到大地之中。 然而,在地上等待雨點的不是蒼翠湖泊和桑田,而是染紅了的窪地、陳屍的荒野、破甲殘兵頹然橫卧的戰場,雨點奏起是一首無盡的安魂曲。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2-03-22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太陽騎士長的夢想就是保護世界黑暗之地這個理由至少讓我拖了一星期,不過是我的錯覺嗎?無論我走到哪裡紅楓他們絕對都會有其中一個跟著我就跟監視一樣,紅楓還說要帶我一小時飛回渾沌神殿,好險沙娜幫我拒絕了。 可是他們這樣跟,我要怎麼幫審判醫治眼睛? 我很認真的想,正要假裝吃不下然後把湯匙放下的時候紅楓居然把她的飯丟到我湯裡面。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是重生還是到此為止——村上春樹的《刺殺騎士團長》白色也是有陰影的,這是一句廢話。 「白。色。也。是。顏。色。之。一,我沒有什麽含意地想。那絕不失色。」 《刺殺騎士團長》by村上春樹 或許關於寫作才是這部作品的重點,雖然他以畫作為主題,「還有為什麼我無法好好畫他的素描?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還無法掌握他存在的核心的東西。」 「某種開始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蕭秀琴
2022-01-26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第十任太陽騎士長超帥的「帕多尼亞謝謝你們的信任。」我扯出笑容,臉上絕對找不到喜悅兩個字,說是這樣說,我在自由的第二天就衝出門了,自由的空氣果然讓人歡喜。 「喔喔,太陽,我們好久不見了!」我這麼熱情當然不是叫那個祭司,他也不會讓我這麼熱情的叫啦,我們又不熟。 馬步站定、起手輕挪。 「不,我是想說我相信你。」 「我拒絕。」
avatar
shinphen
2022-01-25
意念顯現與隱喻遷移|談《刺殺騎士團長》村上春樹(むらかみ はるき,Murakami Haruki,1949-)於2013年出版第13部長篇小說《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後,經過4年,在粉絲引頸期盼下,終於在2017年2月推出最新長篇小說《刺殺騎士團長》(日文《騎士团長殺し》,新潮社),果然引起日本書迷搶購風潮。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26
魔法世界《平等》16『騎士團長-萊卡』萊卡的血統是來自於落寞的世族與平民所結合而成,從小就是孤兒的萊卡對於魔法的熟練就已經天賦異稟,某次在艾斯奈的父親 艾武德◆多克雷多 於北之都的平民區所發掘,並送到城堡中教導,在 艾武德◆多克雷多 離世後萊卡發憤圖強,後來就職城堡的騎士團團長。
Thumbnail
avatar
酷姆的文字世界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