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莫斯科 | 午後Me Time。莫斯科小眾美術館【Музей AZ】(Museum AZ)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看展人😅。週末兩天沒課的日子,一天窩在宿舍寫字、一天就是一個人出去逛逛。這陣子其實看了好多展覽,積在代辦事項裡要一一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最近在思考要不要把『藝術展覽』的文章從“走走莫斯科”的專欄裡分化出來。專門有一個“藝術類”的專題?不曉得這樣會不會讓讀者在搜尋起來更加方便?

那....問題暫時停在這裡,就讓我們開始今天的展覽吧!


這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莫斯科的美術館,看了一下圖片覺得還不錯就去了。天氣微冷,風也簌簌地吹著,但想著要進到藝術的空間就也不覺得難熬了!

這天午後前往參觀,美術館和一排商家民房合在一起,Музей AZ(Museum AZ)的招牌則是和外牆黏在一起,當時還是經過了又再回過頭來走一次才看到的。


連在外牆上的名字

連在外牆上的名字

raw-image


推開門走進,有少少的人正在看展,掛衣間的叔叔阿姨臉龐只比外頭零下的氣溫再高一度,可是主動打招呼、微笑才發現他們很溫暖,很慈祥地看著我哈哈哈😄

跟售票的阿姨說要一張學生票,她也沒特別讓我出示證件就給我了!(回看“走走莫斯科”的“特列季亞科夫篇”,看看為什麼我總是很感謝售票乾脆的天使~~)

售票阿姨把票給我後,告訴我可以從三樓開始。心想:原來有三層樓啊!真特別,以往逛的藝術空間,不曉得是俄羅斯地大的關係還怎樣,除了大型或國家型的地方,多半都是平面一層的,沒想到這次來的Музей AZ(Museum AZ)有三層樓。

搭著電梯到三樓,印入眼簾的是一顆聖誕樹,莫斯科的聖誕和新年也許要持續到春天的。

三樓是一些水彩潑墨又或線條勾勒的展圖。沿著樓梯往下到二樓,這裡是我停留最久的地方,有幾何和數學構成的畫作、有抽象豪放的油畫。我在這裡駐足良久,因為近看遠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好像在畫裡面看到人的模樣,但把眼睛從畫抽離出來只是看見畫筆的痕跡,不曉得究竟是看見的真還是看見的假。

位在二樓的油畫,自己後來還幫他們另外取名字😅

位在二樓的油畫,自己後來還幫他們另外取名字😅


再到一樓是更多的抽象畫,比起色塊大膽,我感覺這些畫作的用色都是相近色,相較溫文儒雅。但那些抽象的編排,確實也讓我看得很有趣!

離開的時候買了支原子筆做紀念。

阿姨問我喜歡嗎?想當然爾我回答「喜歡」。


Музей AZ(Museum AZ)

位在市中心西北方,看地圖附近有莫斯科動物園。最近的地鐵站是 “Маяковская 馬雅科夫斯基站”(Mayakovskaya),從1️⃣號出口出來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 地址:2-я Тверская-Ямская ул., 20-22, Москва, 143381

🎫 門票:全票400₽|學生票200₽

每期的展覽都會不一樣,剛剛在官網上看到似乎又有新的展覽!

6會員
35內容數
【*..Nanu3alon..*】 喜歡數字 3 。 在這裡寫莫斯科、寫自己,歡迎和我一起探索俄羅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