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五),起床54.2kg,睡前55.1kg,總熱量2,310cal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熬到星期五,今天的重點是晚上跟表妹的聚餐,我跟她從農曆年後就沒見過面了,上週聯絡才知道她跟妹夫已經分居並且正在談離婚,太讓人驚愕所以約出來好好聊聊。

老公說套餐優惠券,難得早上吃麥當勞。

早餐—695cal

raw-image

焦糖奶茶出乎預料的好喝。

今天第一次嘗試植村秀的定妝噴霧,一早給老公載沒流什麼汗,整張臉還非常完整。

好想去整牙阿哈哈哈。

好想去整牙阿哈哈哈。

難得整天空檔沒會議,最近在做資通資產盤點,原本預計用一早上搞定資產清冊,結果中間一直插奇奇怪怪的事進來,要嘛其他部門問會議資料,要嘛同事問從沒遇過的問題,搞得超級忙,轉眼間就中午了。

因為晚上要吃大餐,加上早上麥當勞太飽,中午就隨便吃了,難得買了泡麵。

午餐—510cal

raw-image

超好吃!唯一的缺點是量太少。

午休沒睡著澱粉又吃太多,下午破例泡杯咖啡。

點心—150cal

都是牛奶的熱量。

今天也是桃園市公幼跟非營利幼兒園抽籤的日子,兩點半看了空虛的抽籤直播,接下來錄取名單要等六點公佈,等待的過程中終於把資產清冊搞得差不多了。

結果不到六點提前公佈,收到老公通知小的正取青埔的學校,畢竟五歲保送也在意料之中,沒什麼開心的感覺反而覺得心情很複雜。

六點出頭包袱款款,趕去大安站附近的餐酒館會表妹了。

晚餐—955cal

白酒小半杯,滿順口的,要價250。

白酒小半杯,滿順口的,要價250。

左上某種油醋花椰菜,左下鴨胸、右上塔塔生和牛、右下某奶油麵疙瘩。

左上某種油醋花椰菜,左下鴨胸、右上塔塔生和牛、右下某奶油麵疙瘩。

甜點,左提拉米蘇右香蕉香草冰淇淋。

甜點,左提拉米蘇右香蕉香草冰淇淋。

這類餐廳的菜色基本上沒話說,一切手工自製品質極好,但因為話題太沈重,從頭到尾沒什麼吃到美食的幸福感。

過程中大部份在聽表妹敘述婚後妹夫的誇張行徑,主要表現在衛生習慣極其糟糕,包括一週洗一次澡、承諾的家務永遠跳票,垃圾放到長蟲、食物擺到發霉,不洗衣服不洗碗,東西沒了永遠不主動補齊,預排的行程永遠會被工作插隊,及我表妹如何用盡所有溝通方式,用口語、用文字,從好言相勸到口角爭執到離家出走。我這時候才知道,因為我大阿姨她媽媽不贊成,他們婚前從沒經歷過同居的過程。

兩個薪水都這麼高,沒考慮過家務外包?她說妹夫不放心她單獨跟外人在家,堅持請人打掃必須選他也在家且清醒的時候,問題是他的工作是酒吧老闆,工時18-03,下班後要抽空睡覺,還有一堆代言外務,兩人有交集不會被工作插隊且外包能配合的時間幾乎不存在。

妳知道嗎?他連幾個月前就約好一起吃頓飯,短短幾個小時都能因為工作中離,他永遠把工作擺第一已經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但每次跟他溝通他只會說我不支持他,最後居然還說是我堅持35歲前買房他才這麼努力。他到底有沒有想過,如果無法接受他的工作,我當初根本不會考慮結婚。他每次接新案子我就勸他要以身體為重,是他堅持必須建立人脈,我才沒多說什麼,結果現在變成是因為我他才把自己搞得那麼忙,我真的無言以對。

他到談離婚了才說從來不知道他的生活習慣影響那麼嚴重,怪我沒跟他正式溝通,但我從口頭提醒、傳訊息、買小白板留言,一開始好好講到最後嚴正警告,能用的手段都用了,請問哪裡沒有正式溝通?到底什麼方法對他才叫正式?

聽她講到哽咽我啞口無言,勸和的話一句也沒出口,只能說遇到奇葩妳辛苦了,好好療傷,遇到下一個人記得,結婚前一定要試婚阿!

後來不知為何談到原生家庭,意外解開我多年來的疑惑,為什麼在外公家眾人的愛護下她還能長成那麼憂鬱的大人。被她一提我才想起,我大阿姨她媽媽有多不擅長跟小小孩相處,以致於她小時候常常被丟在外公家動輒好幾個月,祖父母的愛終究沒辦法取代不定時出現親生父母,幼年時期的缺乏安全依附對人格影響真的很深遠。

所以雖然我媽老在我面前鬧自殺,我跟我爸從我媽死後就關係惡劣,但至少他們在我幼兒時期跟我的互動是好的,因此我長大後的感情生活也比較穩定吧。

真的穩定嗎?我想只是我比較幸運剛好遇到對的人,但成長過程中受的傷並沒有被真正療癒,反而在小孩出生長大後一一浮現,常常在某些理智斷線的時刻跳出來Say hi,提醒我它們都還在千萬不要忘記。

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的言行會不會對小孩塑造人格有負面的影響,表妹說她不敢生小孩,我想不再創造需要用一生治癒童年的悲劇是很明智的吧!回憶小時候的種種觸動很深,最後兩個人哭成一團,香甜的冰淇淋突然有點難以下嚥。

哭哭啼啼中特別注意擦眼淚的衛生紙,居然完全沒脫妝耶!定妝噴霧果然非常強大阿!

好~悲傷的氣氛到這裡應該完全消失了,最後回程拍了臉照當作今天ending,再次證明成膜劑的神奇。

0修圖帶妝14小時這狀態已經很不錯了。老女人鬆垮的法令紋靠化妝改善還是有限。

0修圖帶妝14小時這狀態已經很不錯了。老女人鬆垮的法令紋靠化妝改善還是有限。

運動—

無。

結論—

不過一直覺得臉太乾鼻子以下看起來都毛毛的,下次要試試櫃哥的建議妝前保濕了。

    4會員
    291內容數
    中年婦女致力恢復少女體態的勵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週五長知識 】4 - 遊戲式學習論文分享:德語口語練習成效提升機制之研究作者分享選修課程「遊戲式學習設計」的期末報告,挑一篇相關論文來進行分析。該論文研究了遊戲式學習工具對於提高德語口語練習成效的影響,並附上詳細的桌遊設計過程。文章最後提到了遊戲化的概念,並推薦了一本有關遊戲化的書籍以及一支TED演講影片。
    Thumbnail
    avatar
    歐拉熊AuraBear
    2024-04-19
    4/19市場觀察日記國印度預計將在2023年中人口超過中國,財報周大摩、網飛、ASML
    Thumbnail
    avatar
    史官Fong的小本本
    2023-04-19
    [4/19盤後 #420台積法說定台股多空]📍法說會前兩天的盤真的偏弱,看到很多大戶先落袋為安的跡象。主要還是被台積3月營收年減及創17個月的新低影響,也降低了Q2的展望預期。ASML被砍單的新聞也跳出來,台股短線有些壓力。 📍籌碼部分,今天是選擇權一個月一次的結算日,新開的大額交易人留倉,已經看到中性偏空跡象,當然第一天有時表態不會這麼
    Thumbnail
    avatar
    牧森資本
    2023-04-19
    五、颱風來了 3.4.好想馬上告訴媽媽,告訴他颱風就要來了!我竟然有些手足無措!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了!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3 事實上,我沒有見過颱風。 我對颱風的初步印象,是得自媽媽描述的那一些抽象話語。對於颱風工作的情形,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經過樹木做的一番介紹,我對颱風有了比較具體而清楚的認識。 他在我心目中的神秘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2
    榮耀的彼端 夜舞觀點 04 命運 No.4夜舞觀點 命運 No.4 2000-06-30 11:38:00 【死靈法師,命令妳的骷髏走狗離我朋友遠點。】 "對不起,凱爾……" "不要自責,我的陛下.是這名盜賊潛行的技巧太高竿.再說,這名盜賊憑他的爛匕首,真的能穿透永恆之力的保護而傷害到妳嗎?" 這倒是真的.不過,他剛剛的行動真的是太迅速與安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25
    4/19 瓦基 x 方格子講座|邀請你一起參與瓦基的 Web3 探索計畫方格子即將於 4/19(二)晚上 9 點舉辦線上講座,邀請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聊聊他的 Web3探索計畫「瓦基 NFT」!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4-17
    九型人格 Enneagram|第四型偏五(4w5)人的自我揭露 / ISFP在去年夏天的一段旅行,於民宿休息時,我姐和我弟在旁興高采烈地測著九型人格,我弟一向講求科學根據,連他都對這測驗很有興趣,令我感到十分好奇。 我那時沒想到,這個測驗和理論對我的自我探索和成長之旅會扮演著這麼重要的角色。 我是第四型人格。當初第一次測出這個結果,我覺得大部分符合敘述,但又不完全符合。於是
    Thumbnail
    avatar
    2021-03-19
    如何學好學會一樣東西?|每天早五學習1點 4/100在你學習過程中,三分鐘熱度學習是最容易犯的,怎麼可以避免沒學好一件事呢 我們都明白到 學一件事不難,學好一件事不易! 以下告訢你五個防止”沒學好” 的方法 一、每天接觸 我們看到同事不會覺得面孔生熟是因為每天看到,一個技能也是,熟能生巧,如果沒有每天接觸一點點,你就很難快速用得上,沒用得上就容易遺忘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