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殺人小說》觀後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簡介:

 

  劇情描述萬年臨演東東 (劉冠廷 飾)與鄰居空姐林夢(隋棠 飾)一夜激情後,竟發現對方斷氣身亡,東東除了不能被女友小路(王淨 飾)發現,還得隱瞞身在現場的事實,東東試圖找出隱匿公寓的真兇,沒料,卻挖出一個個不能說的秘密。
 


  感想(有雷):

 

  我覺得這是一個對司法體系保持懷疑衍生出的故事。

 

  這個影片的劇情在最後兩集驚天翻轉,但是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以下開始會暴露兇手跟一些細節,因為這是推理劇,所以有想去看的建議就不要閱讀。

 

  這個影片花了很多篇幅在描述主角跟他女友的感情,並且有很多關於東東追逐演員夢是為了對齊他老爸的描寫。總結來說東東就是一個集合了感情、親情、夢想的人設。

 

  我覺得影片拍得最好的就是結尾,主角演了一齣至今為止最完美的表演。那一瞬間不只是他女友還有警方都相信了他就是殺人兇手。這邊扣回了主角想要成為演員,磨練演技的部分,而最終他以自己精湛的演技,成功飾演了一個殺人犯的角色。

 

  但是整個案件發生的原因,我覺得歸根究柢是所有人都不相信司法機構所導致的。

 

  比如說裡面的被害人之所以死亡其實是因為被誤打了有毒的排卵針。這個排卵針之所以裡面會有毒,是因為被害人跟隔壁鄰居談女女戀,本來兩個人說好要結婚,結果隔壁鄰居家裡的小孩跑來請求被害人,不要拆散她的家庭,因為她爸癌症只剩下一個月可以活了,被害人就覺得:對啊!我失去的不過是愛情,鄰居失去的是一個家庭啊!

 

  我是不太清楚一般人這時候會有什麼反應。但是如果是我,我會等那個癌症的老爸一個月後死掉,在跟鄰居正式在一起。

 

  但是被害人沒有這樣,她決定揮劍斬情絲,就跟鄰居分手了,導致鄰居心生怨憤,想要殺死被害人。但是這個鄰居她換掉排卵針又後悔了,所以又去把它換回來了。

 

  如果是我這時候我會把這隻有毒的針丟掉。而且因為是可能殺死人的東西,我會把針頭拔掉分開丟或者把裡面的毒液倒掉。

 

  但是鄰居沒有這種安全概念,我也搞不清楚他有沒有丟針筒,那反正有毒的針筒後來被他女兒自做聰明換回去了,以為把有毒的針筒換了。

 

  所以這個被害人死了。也就是說這件事情真的要追究起來其實是一個誤傷事件。鄰居得知消息時感到被害人住所,被害人還活著,她本來想要打電話報警,但是被害人十分大愛,她要鄰居掐死自己,保護換了針筒的女兒。

 

  其實我覺得這個情況下女兒應該是不會有事情的,就算有也是輕罪,真正會出問題的是鄰居。但是反正這個鄰居就掐死被害人了。

 

  我其實覺得這時候她打電話叫救護車來,被害人說不定救得活。就算救不活,你也不要去掐她,讓她一個人在那邊死掉,不然去掐她反而多留一個勒痕,讓猜測兇手可能有兩組人馬。

 

  而且鄰居掐人的時候都沒有戴手套,勘驗的時候竟然什麼都沒有驗到。

 

  然後反正被害人死了,就有很多想幫忙的人要來頂罪。一開始鄰居跟被害人設計嫁禍給主角,鄰居老公也知道了決定幫忙完善這個計畫,然後要去把主角吊死。

 

  但是我覺得如果我是老公,我會自己去頂罪救不用這麼麻煩了。你就只能再活一個月,搞不好都撐不到判決結束,到底為什麼要搞到再去殺一個人這麼麻煩。而且嫁禍給主角如果主角不認罪一樣是要調查,被害人除了中毒還有勒痕,很明顯兇手不只一組,哪會有兇手下毒又去掐人的,怎麼想這個鄰居一家的嫌疑根本就沒有洗脫吧?

 

  如果我是老爸我就出來頂罪啊!我就說是我下毒的,通通都我做的。我幹嘛去把主角吊死,而且這個老爸的手法真的是一看就沒有當過兇手,哪有人吊死別人還把手機放在旁邊,讓被害人有機會求救的?而且說好了你要吊死他,你也不看仔細等人斷氣再走,你走這麼快幹嘛咧?

 

  而且你要布置成畏罪自殺你也給他留一封遺書啊!你還要布置一個小凳子在主角的腳下才有可能是自殺啊!你小凳子都不放到時候只會驗出是他殺餒!一看就沒有犯案經驗,還不如去頂罪。

 

  然後反正主角追查到最後從鄰居口中聽到了整個事件的真相,並且知道了原來自己的女友有協助被害者打針,我感覺他是為了避免牽連到女友,所以決定一個人出來頂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判斷。就是你女友在不知道針管裡是毒物的狀況下幫忙注射,理論上應該沒有法律責任,除非你認為警方會抓著這個線索不放就死咬你女友是兇手,才會去頂罪。

 

  所以這一連串的犯人,我覺得基礎動機都是對司法的不信任。他們都覺得要嘛會被誣賴,要嘛會被重判,得不到公正的判決,才鋌而走險搞出一堆事情。

 

得了打開Word就想睡覺的病症,已臻末期,只好去拜文昌請他叫醒我,結果他給我笑杯。新書《北投機車快遞》、《神咒》銷售中。傳送門:https://portaly.cc/BoundlessFi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