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一念關山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古裝、權謀、武俠、傳奇
編劇:張巍
導演:周靖韜、鄒曦
iQIYI劇情介紹:陸劇《一念關山》講述了安國朱衣衛前左使任如意(劉詩詩飾)因機緣巧合成為梧國迎帝使小分隊成員,和梧國六道堂堂主寧遠舟(劉宇寧飾)、風流浪子於十三(方逸倫飾)、公主楊盈(何藍逗飾)、聰敏少年元祿(陳宥維飾)、禦前侍衛錢昭(王一哲飾)等人經歷生死,共同成長。從梧都前往安都,一路披荊斬棘、並肩作戰,最終換得天下太平、草木長青的傳奇冒險公路故事。


「阿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有的時候不去過問,也是一種尊重」


從即將開播到完結,都一直被親友安利著

但遵從緣分的我,除了生活忙碌也不斷被其他事情給吸引

即便我對 劉詩詩 是很有好感的,仍然以為還是會就此錯過

直到它完結時,手邊事也剛好算有個段落,我才終於擺正心態

(就是不再接觸話嘮 劉宇寧 的相關影片XD,怕容易出戲)

就認真開追拉~~~


先簡單粗暴地稱讚一句:讚讚讚!

好久沒看到打戲打得這麼爽快的戲劇了~

一言不合就開打的打好打滿,且招招乾脆俐落,不隨便slow motion開到滿

尤其陸劇古裝近年實在看到不少連騎馬都不真騎的情景

甚至大製作的劇,都把經費花在美輪美奐而非仿真的搭景後製上

讓我好懷念以前追武俠、權謀那整體營造的氣氛(這什麼老人發言XD)

還是其實是我看太少又手氣差?哈哈哈)

但總之這部絕對值得稱讚,至少以我薄弱的眼力是看不出哪假假的

劇情安排也很用心,會提早鋪陳,不會讓哪些後續發展顯得突兀

也不吝在鬧出大動靜後,在對劇情不重要、但對邏輯很重要的地方給一句簡單的交代

節奏更是非常快,快到偶爾會覺得他們是不是會瞬間移動XD

像是公主(何藍逗 飾)在大臣們與親王議會期間

從太監裝扮偷聽,到公主裝束找皇嫂,再到皇子服飾自請迎帝使

不知道是這三個地點排排站,還是從古至今的會議都這麼沒效率,要開這麼久(笑

讓我覺得他們的一天好充實,要做好多事

但也是因為這麼高效率的節奏,就算偶有誤會,也憋不到一集就直球對決,然後更甜♡

所以也算不上什麼誤會,果然看有情商的成年人談戀愛就是舒服~

也剛好很符合他們的性格,不拖泥帶水、不造作、有長嘴

而且每次插曲下的moment都很能烘托氛圍

包含那些表示尷尬的音效,配上適時出現看戲又好笑的六道堂夥伴

讓悲傷或感動的情緒餘韻都超過不了一分鐘XD

元祿(陳宥維 飾)明明是未成年,卻時不時像朵解語花,很會安慰他人~

而十三(方逸倫 飾)根本開心果,所有負面情緒都用玩笑掩飾,是團隊氣氛擔當

我還被公主的成長曲線給震驚到

一開始好煩這個戀愛腦小孩,但一步步看她成長成後面的模樣

最後剩她一人與安帝鬥智鬥勇,到走出來的回憶跑馬燈,讓我眼筐直接就紅了

反而師徒情我都沒這麼有感觸呢,應該說除了他之外,都能讓我共情XD

嘖嘖,如意(劉詩詩 飾)你大弟子不行啊~對我太沒渲染力了

如意於他而言,如師如姐如母,而他偏偏想往愛情發展,應該會很有層次的

但不知是否就因這角色設定過於複雜,還是演員演技的關係

讓我對他忽上忽下的心境轉變和反應都滿不能理解的~

甚至最後會讓我懷疑他真的是出場時,拿下敵軍首領的人嗎?!

其實更希望如意在安國的桃花是能與寧頭兒(劉宇寧 飾)勢均力敵的Level

可惜是個小屁孩,成長幅度還遠輸師妹一大截,要讓他上位我都有點擔心(喂

而最喜歡的,不外乎就是全員智商在線且主演群能力極強

除了結局,幾乎沒什麼能讓他們吃鱉的,可以安心追劇

並且當下的對手或敵人智商也通通在線,Always 在互相預判彼此的預判

所以最後不是不能發便當,但你各位先前總是能化險為夷,如此無敵~

結果便當集中在後面連續發,我的小心臟承受不住啊~

尤其你們還被拆散,是一個接一個下線的

我心中的團滅若要稱為HE,那應該是要打團戰才對押!

讓十三在沒有老寧的陪伴下,親手將兄弟一個個送走太虐他惹,嗚嗚

而且 方逸倫 也太會哭了⋯本來沒事的,但一看到他哭,我直接哭得比他還慘⋯

六道堂兄弟情有多好嗑,領便當時就有多好哭

雖然大家俗稱的死得其所⋯勉強算是吧~

天道的、善於防禦的、暗戀公主的⋯etc,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能擁有更好的BE結局TAT

而越接近收尾,節奏的確越發凌亂,尤其最後老寧根本一直在折返跑、解任務

跑到時間軸怎麼算都怪怪的,能明顯感受到cut掉不少的痕跡

第一次覺得他們限制集數的潛規則這麼不可取XD

但如果整個後半都這麼傷心又氣人,那⋯剪一剪也好哈哈哈哈


特別誇一下不愧為舞蹈科班出身的 劉詩詩

打戲跟舞蹈片段完全展現強項,一點都不含糊

果然還是我那位演仙劍三和怪俠一支梅的辣個女人♡




♡私藏台詞摘錄♡

意外收穫一段大部分社畜都會心有戚戚焉XD的經典對話

寧遠舟:「這上頭的人呢,一方面希望我們能夠上天遁地、無所不能,一方面又希望我們像神仙一樣,餐風飲露」

任如意:「你們也這樣?我在任那會兒,向上頭要筆恤賞錢,費的功夫比殺人還麻煩」

寧遠舟:「可不是嘛」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