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我也是虎類強獸人,嗅覺範圍約在半里左右,都會區域擾因較多,得減半!”

  “臥槽!難怪帝國之劍整夜不睡,使用獸形在中央城裡搜索…”

  “這算地毯搜索了吧?這樣都找不到帝國之星?難不成他整夜飛在半空中?”

  “有可能嗎?你們從來不抬頭望天的嗎?那麼大一架機甲,沒有人親眼目睹過?”

  “我就問!有人認識帝國之星的機甲啥樣式的,什麼顏色?”

  “樓上的,你發現盲點了…”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啊?為啥帝國之星會這麼生氣,倆口子到底吵什麼?”

  “我也想知道,不如你問問帝國之劍?”

  “對,就是你了,上啊!(蹲草叢)”

  “我還不如去問帝國之星呢!至少帝國之星不會打人…”

  “少亂噴!帝國之劍打你了嗎?有嗎?沒就別造謠,無事生非!”

  “帝國之劍看著挺…難受的,還是別去打擾人家…”

  “你結了契的配偶,一天一夜不見人影,滿城都找不著蹤跡,你急不急?”

  “啊?一天一夜不見人影?我他大爺的還不報警?!”

  “這就是帝國之星厲害的地方,瞧見相片了吧?他自證不是失蹤人口,他是想一個人靜靜”

  “那帝國之星想靜多久?”

  “你問我,我問誰?獸神嗎?”

  “一千萬…啊!不是,帝國之星快回家吧!回家痛打帝國之劍啊!我保證他不還手”

  “機甲飛走了,帝國之劍也走了…這是咋?不找了嗎?”

  “肯定是分頭找過了,沒找到帝國之星的嘛~”

  “你又知道帝國之星不在中央城公園了?”

  “當然知道!我眼睜睜看著銀髮帥哥變身的,我還是第一次見雪原狼強獸人,真是高雅威猛!又帥又勁”

  “啊…雪原狼強獸人都來了?那肯定的,帝國之星不在中央城公園了…”

  “為什麼?雪原狼強獸人怎麼了嗎?他們數量少又神秘,太難得一見了!”

  “雪原狼的嗅覺不輸給虎類強獸人,而且雪原狼稀罕,我曉得那位是誰,人家可是SS+級的”

  “我個人感覺,帝國之星還能靜一陣子,兩位都是狠角色,一個退休將軍,一個曾是上校”

  “我的獸神啊~這麼威的強獸人分頭搜索,也找不到帝國之星的行蹤?”

  “軍校生都知道啊!幾年前的SSS級變異兇獸有印象嗎?那兩位都參予了擊殺…”

  “哇~大有來頭耶!那只SSS級變異兇獸,咬死不少強獸人軍士,連機甲都能用爪子直接巴飛的…”

  “兩位強獸人都被編進教科書還拍成電影了,同為我的偶像,他們是帝國最英勇的滅獸軍官!”

  “說到這個,夏天過一半了吧?怎麼沒聽見無盡森林有啥動靜?新聞也沒報導”

  “樓上的,不要提不要講…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懂?”

  “哦!因為有個抑獸計畫實測有效,目前為止只有幾波擾動,情況尚在控制當中”

  “抑獸計畫?抑制變異兇獸攻城的計畫?有這種…不是!這是怎麼抑制的?求科普”

  “有種能施放***的**,可以抑制變異兇獸的***,所以今年的兇獸潮強度降低了”

  “我就問你在*什麼…信不信我**你的**?你個老**…裝什麼*?”

  “你不懂就別廢話,這是軍事機密,無可奉告!我能透露的就這麼多了!”

  “我*啊~”

  “啊!對了,還有一件事我能講,這個抑獸計畫,是由帝國之星獨家創想+提出的(微笑比讚)”

  “獸神啊!難怪人家說帝國之星悶聲幹大事了,變異兇獸都能被他的發明抑制住…”

  “人家是自掏腰包,親測實驗可行後,才把計畫書送給帝國的!從頭到尾一毛錢都沒有收哦~(比讚微笑)”

  “獸神啊!請保佑我帝國之星,每天吃飽喝好睡足,餘生平安喜樂…因為他值得!”

  “同求,我帝國之星實在太偉大了…”

  “難怪人家封他為帝國之星了,當你以為看不見他的時候,其實他都在…就像天上的星星那般”

  “帝國之星,實至名歸!我這輩子就是帝國之星的腦殘粉了”

  “行!我就問一句!帝國之星幹了這麼多大事,還是頂頂好的那種!我們帝國回饋了他什麼?”

  “帝國……之劍的肉體?”

  “樓上的你嗑了啥?你需要馬上催吐!明明是帝國之劍蓋了小木屋,才娶到帝國之星的,好嗎?”

  “帝國之劍是保護帝星近百年的滅獸軍官,最強的那種!曾經領頭咬死SSS級兇獸,他哪裡配不上帝國之星了?”

  “先去洗洗眼睛好嗎?我在跟你說配不配的問題嗎?這是我說的原話嗎?往上翻,再看一次”

  “我挺樓上的!帝國之劍與帝國之星是自由戀愛,又不是帝國指派或作媒,這算哪門子回饋?呵”

  “恩,有道理,人家是自由戀愛,這不算帝星給的回饋,同意+1”

  “所以討論了半天,有人知道帝國給了帝國之星什麼賞賜嗎?”

  “我被考倒了…有人知道嗎?麻煩告訴我一聲!我特別好奇”

  “被考倒的+1”

  “我被考倒了+1”

  “同樣被考倒了+1”

  

  由於網民們的激烈討論,星網引發為帝國之星討賞賜的熱潮,許多民眾投書至提案網,希望能為帝國之星爭取,經過投票與幾番籌議,大家一致覺得,封個子爵+賜顆領地星吧!人家值得。

  非常難得的,有人站出來反對了,而且他說的反對意見,誰都沒法反對。

  『帝國的安潔卡.德羅』發布了一則貼文:「我覺得不行,由我與章子爵主持的代殖研究,最初是帝國之星的創想,在我們接手前,他已經初測成功了!是他私下將發明捐給帝星研究院的」

  『安潔卡專屬的強獸人』回復了『帝國的安潔卡.德羅』的貼文:「我與德羅子爵主持代殖實驗時,先是補足研究漏洞,然後擴大實驗範圍,最終完善計畫,若以比例說明,我與德羅子爵的功勞佔50%,帝國之星獨自佔50%」

  『帝國的安潔卡.德羅』回復了自己的貼文:「在代殖計畫成功前,帝國之星始終保持聯繫,無酬給予建議與指導,說我們佔了50%功勞,我都覺得不好意思」

  『安潔卡專屬的強獸人』回復了『帝國的安潔卡.德羅』的貼文:「確實,是我托大了!帝國之星才是最大功臣,我們僅是將計畫發展完成而已,是我們佔了帝國之星的光」

  「父親,這樣可以嗎?」安潔卡一邊打字,一邊轉頭看著身旁的班尼迪克。

  從一開始操縱輿論的走向,到現在兩人的爆料,全是班尼迪克的安排,為的就是找回童秧。

  「行,你們繼續誇!皇室封爵授勳,童秧一定得親自出面」童秧離家出走八天了,除了每天一張報平安的相片,什麼消息都沒有,約翰快瘋了!班尼迪克說他不幫,但沒說不教別人怎麼幫。

  不愧是能治理帝星百年的英明皇帝,擱這玩文字遊戲呢!難怪約翰說他是狡猾的老傢伙了。

  「是的,父親」章柏燦點頭,正打算繼續打字呢!他們的〝誇誇計謀〞被識破了。

  『童秧』發布了一則貼文:「我選擇捐了,就是不要回報,為帝星效力是我的榮幸,謝謝大家的好意,我不需要任何賞賜,真的不用。」


  「小墨,你成功了嗎?」班尼迪克給杜墨打通訊,還好他另有後手。

  杜墨就站在信息部的指揮檯,氣得跺腳拍桌:「啊~又低於三秒…掐得太準了!他到底看了多少書?十幾名追蹤專員,定位不到一個童秧」

  杜墨花錢私下找了駭客,想使非法手段找到童秧,怎料他把光腦斷電了!有光腦的序號也沒效,童秧每日報平安又不定時,若是整天開著鎖定光腦的程式全域搜索,能把駭客的智腦給燒了!他只能放棄。

  安潔卡真的希望童秧能趕快回家,這樣才安全,他懷著雙胞胎呢!「怎麼辦?要把腦炎與殺菌劑的事也爆出來嗎?」貝琳達就泡在研究院裡,領著專家們埋首苦幹,他可以過去把人拉出來。

  「沒用了,他看穿我們的計畫了…」班尼迪克無聲嘆息,能想出那麼多創新發明的人,怎麼會猜不到這種陰謀?是班尼迪克低估了童秧。


  班尼迪克一個人回了辦公室,用桌上的智腦撥打通訊給約翰:「老同學…」

  「失敗了?」約翰接了通訊。

  「你家裡的實在是…智勇雙全呀~」不但暪住全帝星百姓的耳目,還能即時識破他的計謀。

  約翰盤坐於地,眼睛盯著門口,存著一絲希望,童秧會從那道門走進來:「我明白,都怪我」

  班尼迪克上下打量約翰,垂頭喪氣精神萎靡:「你幾天沒睡了?」

  「沒有他,我怎麼睡?」約翰這幾天過的不成人樣,熬的滿眼是血絲。

  班尼迪克捨不得老友這般折磨:「這樣下去不行,告訴我你們吵什麼,我給你想想法子」他以為童秧懷著孩子,氣個一、兩天後,就會找朋友訴苦借住,沒想到他脾氣這麼硬,楞是誰也不見。

  約翰就著通訊,一個人說了十多分,班尼迪克聽是聽了,但是他不曉得怎麼處理,他就贏約翰一點點,他對於雄獸、雌性都疼愛,還有杜墨幫忙盯著,不會太過偏心,至少沒幹的那麼明顯。

  班尼迪克決定要搬救兵,把這陣子最常跟童秧聊天的人找來,他一定比較了解童秧的心理。

  班尼迪克對著大兒媳招手:「琳賽,你過來坐這邊」他很少在家人面前擺架子,家族成員少,每個他都珍視,希望彼此感情融洽。

  「是的,父親」琳賽坐在班尼迪克旁邊的椅子上,姿態端莊沉穩。

  通訊就沒關過,身為皇帝陛下,還差那點兒網費嗎?「約翰,你再說一次你們吵架的內容」

  琳賽認真聽著約翰覆誦的每一句,約翰每天都在想,想童秧還有他說過的那些話,一字一句都不敢疏漏,約翰知道自己錯了,但是不曉得怎麼讓童秧明白,怎麼讓他願意回家。


  琳賽聽完約翰的敘述,回想了童秧曾與他閒聊的內容:「約翰叔叔,你這幾天做了什麼?」

  約翰每天都盯著光腦,期待童秧報平安的發文:「我在找他,去他去過的地方,總是晚了一步」

  琳賽直接破題:「約翰叔叔,你搞錯方向了」琳賽不但美貌與智慧並存,還是童秧這陣子最要好的…嗯~依帝星說法是閨蜜。

  約翰露出一絲疑惑:「什麼?」

  琳賽不是沒與亞歷吵過架,幾乎每對夫妻,都會因為育兒問題,產生分歧與紛爭,兩人在不同的家庭環境成長,觀念自然不一致:「他不是希望你找到他,他是希望你改」

  約翰認真點頭:「我改,只要他回來,我一定改!」

  琳賽無奈:「問題是你不改他不肯回來啊!你自己都說了,他念過你很多次,你純當耳邊風,你許的承諾怎麼會有用?」

  「他不教我,我不曉得怎麼改啊~」毫無頭緒的約翰,情不自禁的擼了擼臉。

  琳賽舉例:「約翰叔叔,你有聽過一句話嗎?〝伴侶就是你的鏡子〞,你怎麼對待他,他就怎麼回應你,而他的一切行為,其實是他想要你給的反饋嗎?」

  「什麼?」班尼迪克與約翰異口同聲,他們活了一百多年,真的沒聽過什麼伴侶鏡子哦!

  琳賽再度舉例:「他為什麼記得你的生日?因為他希望你也記住他的生日」

  「他為什麼會做你愛吃的飯菜,因為他希望你也知道他喜歡的東西」

  「他為什麼喜歡小諾?因為他希望班奈特與克雷爾跟小諾一樣,依賴他、親近他、跟他交流」童秧不止一次對琳賽取經,小雄獸於每個階段的學習程度,還有小雄獸的生長、發展情況。

  約翰皺了皺眉:「班奈特與克雷爾還小,不會說話」

  琳賽反問:「班奈特與克雷爾會叫父親或爸爸嗎?」

  「都會」約翰點頭。

  琳賽又問:「那他們會叫姆父嗎?」

  「會,但是我媳婦兒聽不懂…」想到這件事,約翰有些心虛,這是他不好。

  琳賽明知故問:「為什麼會聽不懂?」

  「我們仨溝通都用獸語,童秧聽不懂」獸語是記憶傳承,存在於雄獸的腦海,只要是雄獸天生就會,反而是帝星語需要教導、學習。

  琳賽好奇:「約翰叔叔,你為什麼不教班奈特與克雷爾帝星語?」

  「我沒想那麼多,能使喚他們就行」約翰覺得孩子還小,等他們長大點兒再教;他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兩人又有孩子快出世了,約翰只會愈來愈忙。

  琳賽問起別的孩子:「奎因會喊姆父嗎?」

  「會,很少」班奈特與克雷爾成日瘋玩,奎因比較有機會,旁聽大人聊天,學的詞彙比較多。

  琳賽好奇:「會主動想找姆父嗎?」

  「不會,一般都找我」奎因剛出生那半年誰抱都行,後來愈來愈依賴約翰。

  琳賽不明白,孩子想找姆父,不是天性使然嗎?「為什麼?」

  「我負責帶崽」約翰是主要照料孩子生活起居的人,例如穿衣洗澡,吃飯睡覺。

  琳賽不相信:「童秧不理會孩子們嗎?所以不親近」不在乎孩子的姆父,怎麼可能四處取經?他、貝琳達、安潔卡都是姆父,全是童秧的聊天對象!這絕對不是偶然,童秧一定還有其它當了姆父的朋友。

  約翰急著澄清:「不是的!他會給孩子們買玩具,給孩子們做好吃的,帶孩子們遊戲,給孩子們採購物件,也曾經試著教孩子們帝星語」

  琳賽眨了眨眼:「那為什麼連姆父也不會叫?」

  「奎因不想學,所以…」每次看見奎因不耐煩的模樣,約翰馬上就屈服了,直接把孩子抱起來哄,連童秧一起哄,讓他別為難自己,等孩子大點再來教,比較省心。

  琳賽追問:「奎因會自己吃飯嗎?」

  約翰搖頭:「不會」他會餵奎因吃,哪怕得花上一、兩小時,他都耐著性子。

  琳賽又問:「奎因斷奶了嗎?」

  約翰搖頭:「斷不了…不給他喝,他就哭」奎因喜歡喝奶,因為方便省事,所以吃飯速度慢,大多數情況下他還不餓,吃飯自然不積極。

  琳賽無奈:「然後你就妥協了?」

  「對…」約翰沉重地點點頭。

  琳賽問及別的細節:「奎因能自己走嗎?最遠能走多遠?」

  約翰回憶了一下:「幾步吧?我總是抱著他,他很少自己走」

  琳賽微惱:「難怪童秧生氣,約翰叔叔把奎因寵壞了!孩子會走了,得讓他多走動,還要讓他改吃固體食物,這是為了均衡發展」皇室的孩子都是他在養育教導,雖然有專業保姆幫手,他盡量親力親為。

  約翰欲言又止:「我捨不得,他一哭我就…」


  琳賽改問別的:「班奈特與克雷爾都吃什麼?」

  「肉泥,雞肉泥或牛肉泥」兩崽的飲食內容很單純。

  琳賽追問:「然後?」

  約翰補充說明:「如果有剩下的配菜,也會倒給他們吃」

  琳賽眉頭微皺:「〝剩下〞是什麼意思?〝倒〞又是什麼意思?」

  「有時候我們都吃飽了,還有剩下的飯菜,我會倒進他們的碗裡」

  琳賽用手比劃了一下:「是你提過的大鐵盆嗎?」

  兩崽的獸形大,餐具自然也大,食量也一樣:「是」

  琳賽氣到了:「約翰叔叔,你這樣太誇張了!這是什麼老舊時代的育兒法?難怪童秧會生氣了」

  「我就是這樣長大的」約翰淡淡瞟了琳賽一眼。

  琳賽堅持自己的理論,活著就是要與時俱進:「那麼當時的你覺得開心嗎?現今的你,回首看當年那個幼小的你,仍然覺得開心嗎?」

  約翰仔細回憶童年,吃剩菜的感覺確實不好,有時候吃太撐,有時候他不想吃;姆父說不能浪費糧食,他的父姆都是孤兒,家裡經濟並不寬裕。


  琳賽不想與約翰爭論這種細節,轉換了話題:「約翰叔叔,你喜歡童秧什麼?」

  「太多了,說不完」想起童秧,約翰心裡又疼又酸,密密麻麻。

  琳賽鼓勵:「試著說幾樣?」

  仔細一想,童秧優點真的很多,他有雄獸的堅忍刻苦,雌性的體貼溫柔:「善良、聰明、廚藝好、堅強、風趣、應適能力強、大方、漂亮、笑容好看」

  琳賽追問:「你最近一次誇獎他上述那些話,是什麼時候?」

  「想這麼久?」琳賽好想翻白眼,亞歷正於無盡森林備戰,每天都撥空打通訊,甜言蜜語一番呢!

  「不記得了,我最常誇他厲害,說家裡全靠他了」童秧氣的離家出走之前,約翰才說過。

  琳賽嘆氣:「家是你們一起組成的,為什麼因為他厲害,所以全靠他了?」

  約翰沒回答,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享受童秧給予的好,然後逐漸習以為常。

  琳賽沒聽過童秧訴苦,不曉得他的實際處境,單純以為他是新手姆父,對於教育孩子感到徬徨:「約翰叔叔,我實在佩服童秧,太能忍了…」光是吃剩菜這點,不管是誰幹的,琳賽都敢把對方噴到彎腰。

  約翰苦澀往裡吞,因為全是他自己作的:「我知道錯了」

  琳賽追問:「約翰叔叔,你覺得自己錯在哪裡?」

  約翰想起光腦裡的育兒書籍,他答應過無數次會看,還是紋絲不動:「我太疼奎因把他寵壞了,疏忽於教導班奈特與克雷爾」

  「沒有了嗎?」如果只是這樣,童秧不會哭的這麼慘,請個專業保姆能解決的問題,哭啥?他又不是沒有錢。

  約翰沉默了好一會兒:「我想不到」

  琳賽在腦海中,統整了他們的爭吵內容,條分縷析:「約翰叔叔,你以為智能幫傭把家事全做了,其實沒有,是童秧跟在後面或搶在前頭,把該做的事情安排好了」

  琳賽補充道:「約翰叔叔,假設維持家庭,每天要做的有100%,智能幫傭做50%,還剩50%,這50%沒消失還會累積,直到有人去做,不然生活就會出現問題,例如沒飯吃,衣服沒得穿,帳單沒繳…等等」

  「假設剩下的50%,你幫忙做了25%,童秧只需要做25%,若是你只做了1%,剩下的49%就落在童秧身上,如果他太累太忙,或是身體不舒服沒做完,這49%就會加到明天,那麼他要做的,就變成49%+49%了」 

  約翰想起童秧挺著肚子,在家裡四處走動的模樣,他現在明白為什麼了。


  琳賽直擊核心:「約翰叔叔,你愛童秧嗎?」結契的伴侶也是會離婚的!結契不是恩愛的保證,選擇分開不是因為不愛了,是無法再容忍眼前的生活,或是兩人現下的處境與困難。

  雖然這麼解釋令人難堪,不過有的人選擇離開,因為造成痛苦的由來,就是伴侶。

  約翰鄭重點頭:「愛!」

  琳賽曉得約翰是真心的,但他覺得約翰的愛…變了,於他不自覺之際:「多愛?」

  約翰一直都這麼認定:「勝過愛我自己!」

  琳賽直言進諫:「但是你把他忍痛自然產的孩子當動物養,甚至不教他們溝通方式,把他的請求與需要當耳邊風,因為孩子任性阻礙他的教育,成日抱著奎因當寶,每天最大的煩惱,是誰會來拐跑奎因?」

  「我…」約翰無法反駁,因為琳賽說的都是事實。

  琳賽引導約翰,改站在童秧的角度看事情:「約翰叔叔,你上次收到童秧送的禮物,是什麼?」

  「多功能合金錶」童秧突然送給他的,單純的想送就送了。

  童秧心思細膩,不會買跟潮流奢侈品,一定有暗藏的寓意:「送的時候,他有跟你說什麼嗎?」

  約翰覺得這份禮物很實用,所以記住了當時童秧說的話:「他說,時間是最真誠的告白」

  琳賽追問:「你懂這句話的含意嗎?」

  「不懂」約翰以為童秧在撒嬌,無條件接受了,不在意細節。

  琳賽試著理解:「依我猜,〝時間是最真誠的告白〞,大概是指,他會用生命中的每一刻,證明自己愛著你」

  約翰看著琳賽,不明白童秧為何如此絕決:「他離開我了,一走八天,連私訊都不讀不回」

  琳賽為自己的閨蜜抱不平:「童秧一直在證明他對你的愛,你呢?你最近一次送了他什麼?」

  「我記不得了」約翰有時候會逛星網商店,但是看的大多是童裝頁面。

  琳賽理直氣壯:「那就是沒有!童秧一直在證明,卻沒收到你的反饋,所以他覺得累了啊!」

  約翰辯駁:「他想要什麼可以告訴我,我一定給他買」

  琳賽不贊同:「約翰叔叔你偷懶了!你沒用心觀察童秧,所以你不知道他缺什麼」


  琳賽沒給他回話的時間,馬上轉移話題:「約翰叔叔,你現在去開冰箱」

  約翰轉頭看家裡的冰箱:「開它幹什麼?」

  崽子們寄養在拉爾家,他自己隨便對付,童秧走了多久,家裡就多久沒開伙。

  琳賽意味深長:「約翰叔叔,你去開呀!」

  「是不是很臭?」

  約翰照做了,一打開冰箱,各式怪味不斷飄出來:「恩!」

  「因為裡面的食材都壞了,你知道嗎?食材不一定能用完,總是會有剩下的,所以你們家裡有一個人,會固定巡視冰箱」

  琳賽笑著問:「你覺得是誰?」

  「童秧」他又沒做,總不可能是三崽吧?智能幫傭不會主動做這些事。

  琳賽決定給他科普一番:「約翰叔叔,你知道嗎?智能幫傭每個月都要更新系統,而且要人手確認才能更新,你們家一定有一個人,默默在做這件事」

  「約翰叔叔,你知道嗎?淨衣機、洗碗機、抹地機,都需要有人加洗潔劑,然後每三個月,要設定一次自機清潔殺菌,你們家一定有一個人,默默在做這件事」

  「約翰叔叔,你們家所有帳單,全部都是由帳戶自動扣繳的,對吧?」

  「對…」約翰把冰箱關上,他的嗅覺敏銳,那股怪味太刺鼻了,他無法忍受。

  「約翰叔叔,你看過對帳單嗎?」琳賽篤定,約翰一定沒有看過。

  「為什麼要看?」

  琳賽回答:「不看的話,被亂扣了錢你怎麼察覺?」

  「怎麼被亂扣錢?會跳通知的」光腦連接著銀行帳戶,每筆交易成功後,都有明細通知,約翰設定了全部不提醒,那種事情不重要,他連訊息都沒看,直接全選刪除了。

  琳賽舉證:「上個月的新聞你沒看嗎?因為用光腦瀏覽了某個釣魚網頁,導致光腦被植入駭客程式,駭客盜取了帳戶資料,每個月從他們的帳戶裡偷錢呀!」

  琳賽興致勃勃:「你猜那個駭客偷了多少錢?」

  莫約有八成的帝星人,設定了小額交易不會通知,免得光腦成日叫個不停,十元以下為小額交易,駭客便是鑽了這個漏洞,細水長流似的悄聲發財。

  「幾十萬?」約翰亂猜的,他連那則新聞都沒注意過。

  琳賽解答:「是一億三千五百六十六萬七千三百九十五元!」

  「你們家一定有一個人,每個月都會看對帳單,相關單位統計過,帝星受害者超過五千萬,而且駭客這麼犯案,已經有一年之久了!」那個駭客就是抓準了約翰這類人的心理,懶得讀明細、不看對帳單。

  這個駭客會被逮到,是因為有個傢伙失業了,對於帳戶金額看得很緊,當他發現連續三個月,都有一筆莫名的九元扣款,拿著對帳單找銀行查詢,近而揭發了這樁案子。

  「是童秧…」原來有這麼多瑣碎小事,一件件加總起來之後,成了日常既定行程。


  琳賽微笑看著通訊另一端的迷茫者:「約翰叔叔,你還要我接著舉例嗎?」

  約翰點頭:「我懂了!」這麼久以來,童秧不只裡外兼顧,還不斷對他示愛,而他全都忽視了。

  琳賽也希望他們能和好:「你趕快去改吧!每次你改了什麼就發文,童秧會看的,他覺得你改好了,他就自己回來了」

  約翰不敢相信:「你確定嗎?為什麼我發文道歉那麼多次了,求他趕快回家,他都不應答?」

  琳賽撇撇嘴:「約翰叔叔,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幹什麼?」

  「你真的以為,童秧上傳自己的照片,是因為不希望你去報警嗎?」童秧是報平安沒錯,同時刷一下存在感,讓全帝星都知道,他每天都會上星網看發文,就琳賽的觀察,童秧每天上星網的時間還不短。

  「不是嗎?」班尼迪克與約翰異口同聲。

  琳賽不曉得他父皇如此智硬,太不貼近小老百姓的生活了吧?「好,就算你報警成功了!警方經由公權力找到童秧,只要他表明自己行動自由,警察也不能強制他一定要回家的」

  「確實…」班尼迪克身為皇帝,沒有被報失蹤人口的經驗,就算哪天他真失蹤了,出動的也不會是帝星警察。

  琳賽看了看班尼迪克與約翰:「就算你們找到人了,然後呢?打算怎麼辦?把他關起來嗎?」

  約翰不解:「我為什麼要把他關起來?」班尼迪克也沒有把帝國之星關起來的權利,雖然他是帝星的皇帝,但是這樣是犯法滴~

  琳賽鐵口直斷:「因為你不把他關起來,他會再跑掉啊!」

  約翰著急了:「他為什麼會再跑掉?」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