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看見的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看見的龍】

 

  「龍」那個存在傳說中的生物,我確實親眼所見,就在我小時候,在爺爺奶奶的房子外,我站在廣場前,看著夕陽西下的天空萬里無雲,那條龍就從我的左邊天空,慢悠悠的往右飛去,霎時間我傻了幾秒,然後大叫我弟出來廣場,跟我一起見證這個時刻,因為我知道:不會有人相信。

 

  當我看到祂出現後,也拉著我弟陪我一起見證奇蹟,之後我就在廣場盯著祂,請我弟趕快去找我媽和我姊出來看,我要讓所有人知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龍,「我沒有說謊!」我就這樣盯著祂,我弟也回到屋內找媽媽和姊姊。

 

  祂的巨大震撼著我,祂就遠遠的占據整片天空,視野範圍內大概有三分之一是祂,身上被雲朵覆蓋,那是很普通很一般的雲,就像每個黃昏太陽西下時會看到的那樣,厚厚的、灰灰的、黃黃的、橘橘的,跟平時一點不同也沒,但是雲朵之間沒有覆蓋到的部分,閃耀著綠光,眼睛閃耀著金光,爪子也在擺動著,身體也在上下飛游,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對,但是那絕對是我看過最巨大、最震撼也最沒辦法形容的生物了!


  我弟跑了出來,媽媽還在生病,姊姊在午睡不想起床,就這樣我們兩個盯著祂,往右邊的天空飛進一朵小小的雲裡,到了那就消失不見了,天空也漸漸的暗了下來,事後我把這件事跟所有的大人說。沒有人相信我。


  多年以後,看著電視上說著西藏出現了龍,還被拍照留存,我看了一眼,不屑的講了一句「屁啦!龍才不是長這樣!」,媽媽在旁邊跟我一起看電視,笑罵道:難道你有看過?我當然不示弱地說出經過,小時候的回憶猶新,那是一生不會忘卻的事。媽媽笑而不語,我一氣之下把弟弟抓過來:「你說,你是不是跟我一起在老家看到「龍」飛過去!」弟弟含糊其辭,但是結論是:跟著哥哥一起看到「龍」飛過天空。跟電視上長得不一樣。


  那時我有點難過也有點釋懷,我知道二十年來沒人相信,我也習慣了,但是這次弟弟的做證,讓家人知道,我沒有說謊,我真的有看過:屁啦!「龍」才不是長那樣!


2會員
49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醫院裡的警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髻:我所看見的那場戀愛〈髻〉的寫作手法是「以物寫人事」,透過物件(髻)的變化,琦君寫父母親和姨娘的愛恨糾葛,也寫自己旁觀者的感觸。 在立意部分,琦君的感觸極為重要,他提出的生命大哉問,讓這篇文章從宛若連戲劇的愛情戲,成為叩問生命本質的經典。 因此這一課的關鍵學習目標是:透過物件的變化反映人物情感,探索愛恨情感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3-12-11
[讀書心得] 《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竜樹諒預言漫畫集)《我所看見的未來》因為預言了疫情,在2020年疫情爆發後開始被大家討論,之前很多Youtuber都做了相關的影片來檢視作者的預言,讓我也很有興趣讀讀原版的漫畫,但紙本漫畫由於是絕版書(1996年出版)的關係,價錢被炒得超級高,最近大塊文化終於出了重印版+電子書,我一看到立刻就下手了,讀完之後有一些心
avatar
魔神娜娜
2023-12-10
[漫畫] 竜樹諒《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竜樹諒預言漫畫集)》|大塊文化(2022)前半主要是作者談到自己的夢日記以及封筆的點滴,後半收錄怪談短篇。夢日記中日對照算用心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08-22
看電影[華爾街之狼],他的故事教會我佛所說的因果是真實存在的!--(太上感應)(十)※這篇文章要說的是關於每日生活工作、事業上,與人相處會遇到之事,不限於政府官員。雖然[太上感應]書中所舉例子,都比較偏向政府官員,但其實他所說的總原則是[領導者]與[被領導者],之間的一些有關於升遷、財富、貪婪等惡念惡行,所需要注意謹慎的情況。 讀者可以自行思考運用於每日工作事業中。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4-02
《淡路島地方創生》#vol 6 #我所看見的淡路島特#vol 6 #我所看見的淡路島 終於來到這個連載的最後一部分啦!一個多月的日子真的稍縱即逝,我也從淡路島回到東京,再從東京回到台灣,現在正邊吃著鮪魚蛋餅邊完成這最後一章節XD
Thumbnail
avatar
Ariel Chan
2023-03-29
我所看見的那些母親01-美人魚媽媽小嫻,不是一個容易向人傾訴的人,她不常在人面前嚷嚷著帶孩子有多辛苦,數落家人的不諒解,感覺起來像是一個傻大姐,時時刻刻忘東忘西,樂觀在她面前像是面鏡子,一切都是那麼真實、清晰。 一開門,一個大約一歲多還在吃嘴嘴的孩子一起來迎接。 「不好意思,打擾了!」肩上背著一大袋收納用品的我總是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整理教練Lydia
2020-04-16
我所看見的俄羅斯對台灣人來說,俄羅斯是個隱於北方之遙的神秘國度,唯一的印象是戰鬥民族、伏特加、熊,模糊到都不足以成為刻板印象。筆者有幸能在俄羅斯生活四個月,並因宿於接待家庭而有機會深入瞭解其文化,在此過程中慢慢編織出自己對俄羅斯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