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身體裡有條蛇,牠開始跟我說話,起初我還覺得害怕,後來就習慣了,每當夜深人靜時,牠就會出現,既不溫和也不像朋友,更多的是對我的嘲諷,但我仔細想想,牠說得也不是沒有道理,很多事情牠都能猜中我的心事,也許牠就在身體內,離我的心更近一些。

牠說牠是我的另一面,我看著牠,不明白意思,牠只是笑笑地:愚蠢沒有極限!我知道牠在笑我笨,但我真的不懂啊!偶爾那麼幾次,思緒和身體的騷動無法控制,牠就跑出來了。

『得不到的永遠銘記在心,那些認為理所當然的,妳珍惜過嗎?』牠不只一次這樣跟我說了,很久之後才得出結論,我沒有看到自己的匱乏。

物欲非常強盛的我,食欲也是,身邊的伴侶一直在更動,有時關係裡不只是單純的兩個人。

『欲望就是匱乏養出來的,否則我不會在這裡!』

「人本來就有欲望!這是正常的。」我相當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也不認為這些有什麼過錯?!

『屋子全放滿購買的物品,有些還沒有拆封,妳當真需要這麼多嗎?食物填不滿妳內心的空虛,妳老是嚷嚷著要減肥,妳覺得身體需要那麼多食物嗎?』

蛇不只一次這樣提醒我,看著四周的環境和鏡子裡的自己,原本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有什麼問題,現在心裡確實有些動搖了,可要我放棄這樣的生活,我不知道要怎麼使自己快樂,買東西、吃美食、交男朋友都讓我有安全感、充實感,在情人之間我認為被需要,感覺我是重要的。

『妳的匱乏從何而來,要不要想想呢?哪些是妳該處理而未處理的?』

「身為人不就是要體驗這些嗎?這是人的基本需求啊!」我有點不服氣,明明我真的是很快樂的!

『妳的需求膨脹過度了,妳對自己真的滿意嗎?』

每次和蛇辨論,牠都佔上風,不是我輸得一塌糊塗,就是留下完全不懂得字句後揚長而去。

「很多人愛我的………。」我找不到反駁的理由,亂塞個回答後感到心虛。

『老是在外面抓取根本不需要的,還有一個關鍵點,看到比自己漂亮的女生就心生嫉妒,卻又不願意改變,妳啊~無可救藥啊!』

「男生都很花心啊!又不是我的錯!」牠又要贏了!我不甘心!

『妳是什麼樣的人自然吸引什麼樣的人接近!』蛇用極輕蔑的口吻說道。

我知道無力回應了,但還是有一股憤怒在內心裡蘊釀。

『月亮是怎麼被看見的?』蛇突然來這麼一句。

「太陽的光啊!」這種知識我還是知道的。

『月球本身不發光的,借著別人的光才被看見,你看見的月亮也不是月亮本身,你思考過月亮背後真正的樣子嗎?』

牠又來了,每次都這種問題,誰會明白這些道理呢?這很重要嗎?正要回嘴時,發現牠已悄悄消失在心裡深處了。





    108會員
    105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木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日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豬籠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雞蛋花 • 緬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母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低伏、猛衝。 被咬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1-31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7炮聲響起,鄰人紛紛前來祝賀,媒婆在大廳忙進忙出,妮妮和小琪開開心心的在外頭接待客人,德仔還躺在床上昏迷著,絲毫不知道最鍾愛的小女兒就要嫁給蛇妖了…… 「爸,對不起,以後……我不能再孝順你了……」心庭站在德仔床前不停地啜泣 「奇怪了,儀式就快要開始了,新娘跑哪去了?」媒婆四處都找不到心庭,最後終於在德
    avatar
    不存在的烏托邦—零
    2020-09-21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6隔天一早,心庭趕到田地想繼續前一天的作業,沒想到昨天清理過的地方又長出雜草出來,而且還比之前誇張,自己一整天不吃不喝的努力,就在一夜之間全化為烏有!  但是心庭並未就此放棄,她嘆了一口氣後,立刻拿起鋤頭開始將雜草除掉,進度也比昨天快了許多,因此一天下來,整個農田都整理得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直接播種,
    avatar
    不存在的烏托邦—零
    2020-09-21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3「為什麼一定要去找蛇妖?難道你沒辦法直接幫我們解決嗎?」小琪問 「對啊!你不是師父嗎?難道連對付一個蛇妖都沒辦法嗎?」妮妮跟著說 「這……」師父有些心虛的低下頭 「大姐、二姐,妳們不要這樣啦……」心庭勸道 「我們怎麼了?我們說的是事實啊!如果他沒辦法解決,那我們要他這個師父幹嘛?」小琪忿忿不平的說
    avatar
    不存在的烏托邦—零
    2020-09-16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2德仔平時除了在田裡照顧作物之外,經常會來到一座小花園摘花回去給他三個女兒。這天,他照常來到這座小花園,正巧看見一株美麗的小雛菊,便伸手去摘,沒想到他一摘下來,立刻就有一條蛇從花叢中竄出來狠狠的咬了他的手一口,德仔痛得立刻將手中的小雛菊丟到地上,壓著被咬的傷口不停喊疼,而那條蛇,嘲弄般的對德仔吐了吐舌
    avatar
    不存在的烏托邦—零
    2020-09-15
    蛇娘子(改編自蛇郎君)1在一個優美、寧靜的村莊中,住著一位靠種田維生的老農夫德仔和他的三位女兒。 雖然德仔只是個種田的,但德仔個性節儉,加上德仔的妻子經常做些小投資,長期下來也存了不少錢,還買了一棟房子,只可惜,她還來不及過好日子,就拋下德仔和兩個年幼的女兒,撒手人寰了。過了幾年之後,德仔再娶,並生下小女兒心庭,但沒想到
    avatar
    不存在的烏托邦—零
    2020-09-14
    蛇女蛇女  卡蒂是烏爾村裡最漂亮的女生,她年紀輕輕就嫁給了整個省內最有錢的富商阿爾,兩人的感情一直如同新婚時甜蜜、體貼、尊重,無人不羨慕這對鶼鰈情深的鴛鴦。  有天卡蒂從外面回家時,看到門口有一個滿身是血的女人,善良的卡蒂二話不說就要傭人把她帶回家照顧,然而不管怎麼問,女人都不開口說話,只是一副受驚的
    avatar
    貓貓
    2020-08-14
    舌頭隱隱作痛 補血調氣減症狀本身臉色蒼白,易掉髮的女性在飲食方面可以多攝取烏骨雞、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魚、紅肉、昆布、紫菜、高鐵奶粉等含豐富鐵質食物,以及含葉酸食物如菠菜、黃豆、蘆筍、綠花椰菜、蕃茄等,這類食物富含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