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過去的我們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們總是幻想著自己長大,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發現自己的個性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與同齡人相比,我們感到自己似乎落後了許多,這使我們開始懷疑,所謂的"大人"究竟是如何定義的?

是年齡?見識?還是言談舉止?或者是其他的因素?我們並不清楚,只是隱約感覺到自己似乎已經老了。

有一次,我和EN與一位朋友的妹妹一起出去喝咖啡。我們兩個都是內向的人,不太擅長找話題,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裡,偶爾想到什麼就提出來。那天剛好是那位朋友的生日,所以我隨口問了她妹妹的年齡。她笑著說,她比她姐姐小四歲。聽到這裡,我不禁感嘆道:"哇塞,好年輕啊!"說完後,我和EN對視一笑,我知道她在想什麼,就像她知道我在想什麼一樣。

離開咖啡廳後,我們與那位朋友道別,然後跟著EN去她家喝茶。她說:"我沒想到你也會說這種話,真的很好笑。時代在變,年齡在長,但上一代人對下一代的感嘆卻從未改變。"我們曾經幻想過,當我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是否已經步入了中年?結果並非如此,我們還未步入中年,就已經開始感嘆年輕人的青春,並開始羨慕他們。

然而,所謂的羨慕其實就是遺憾。因為我們未能擁有完整的青春,所以我們這些還算年輕的人才會感慨。如果能夠重來一次,我們會遵從自己的意願,好好地享受自己的青春,恣意地活著。


最後,我想對EN,以及未來的自己說一句話:“青春已經逝去,不要拘泥於任何事物,只要你想要,任何時候都可以恣意地活著。”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