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了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青春,似乎一無所有。

然而,大家的青春,卻如此耀眼奪目。


青春對我來說似乎很陌生,因為在青春的開始,我就已經被霸凌。不,甚至在開始之前,我就已經被霸凌了。

我沒有太多的感言,只是長大後,我開始好奇,那些曾經欺負我的人,現在過得怎麼樣呢?


我曾在一本不知道名字的書中讀到這樣的話:"那些霸凌人的人,後來也會變成被霸凌者"。我曾期待著看見他們的未來,幻想著自己成為他們的上司,或者成為決定他們人生重要的掌控者。這是對他們給我青春造成陰影的一種報復。然而,長大後我發現,這些都只是幻想。沒有堅實的實力,沒有聰明的頭腦,我仍然一無是處。別說報復了,應付現在的生活都已經讓我感到吃力。


如果我真的報復了,那麼現在的我和青春時的我,不就變得一樣了嗎?到那時,我會連現在都會一無所有,這會讓我崩潰。因此,我選擇放下所有的恩怨。但是,每當我回想起來,傷口仍然隱隱作痛。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們的名字和長相,它們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你們帶給我的青春,我已經深深地品嘗過了,酸、苦、辣,這些都是最好的形容詞。


對了,我也要感謝那些老師。如果不是他們,那些人怎麼會如此毫無顧忌地欺負我呢?所謂的口頭勸導,其實就是在傷口上撒鹽。您們收集的霸凌表,其實是由那些霸凌者填寫的。他們是您認為班上最優秀的學生。您沒想到吧?不,那只是您對她們的偏愛,因為她們是聰明的孩子,享有的特權。而我這種笨孩子,只是在破壞班級的秩序罷了。


我的青春,其實並不是一無所有。我還有那些醜陋的傷疤。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彎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EN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過去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顧】2023方格子:菜鳥如我玩創作,完成了什麼?從2023年7月底開始寫第一篇文章開始,到現在已四個多月了。在方格子玩創作,對我來說是重拾夢想的冒險🧗。高中的時候,曾有文學夢,後來放棄了。直到家人因癌而逝,我才驚覺人生的短暫。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十七歲的我,曾張揚地說:「我以後要當小說家!」在朋友鼓勵下,才決定把文字「公開」,希望有後續。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12-11
Spotify第三波裁員,外部嘻嘻哈哈分享年度回顧,內部員工跑馬燈真的年度回顧了...每年11月底將近12月初,Instagram、Facebook、Threads、X等各大串流平台上,不乏大家分享自己年度音樂旅程,這可以歸咎於自2016年以來Spotify引領的分享音樂風潮,「音樂年度報告書」(Spotify Wrapped)。
Thumbnail
avatar
JuRood
2023-12-06
回顧12年的國文課,給我帶來了什麼記錄下十二年來的國文課 國小的國文交會我寫、識字 國中的國文交會我寫、識更多更少用的字 高中的國文,我沒在上課
Thumbnail
avatar
ihavenoidea
2023-06-29
結束是為了開始,回顧是為了向前立春同阿里實況報導 2/3的晚上,我們在善導寺旁的小樹屋跟幾位朋友一起聊聊13-33這條具有儲存記憶、記錄記憶、分享記憶特質的通道......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實驗所
2023-02-06
工作室的空間不能再使用了,回顧過去辦過的活動2018年身體不適,修養了3年。2021年開始時,覺得好一點了,開了一期書寫課,共4次,情形不錯,很來又有2次書寫團體;偶而有人來談談,工作大概是這個樣子,其他時間除了好好吃飯外,都在休息、靜坐、正念、運動、寫文章。 那些年辦過的活動,大略有: 一、身心靈課程、座談會、說明會、花語課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1-09
回顧2021年,除了投入於專職工作之外,我還做了什麼?在專職工作之餘,我喜歡到各個地方推廣心理健康,我也會把自己的心衛文章投稿到報章雜誌或網路平台,期望為台灣盡一點自己的棉薄之力,讓社會越來越美好。 今天,我抽空整理了2021的努力成果,不整理還好,整理了之後,才發現遠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多,嘿嘿! 以下就是我今年的成果囉!(拍拍手)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1-09
2021回顧│本社畜今年又寫了多少字?年末了,其實有點小小的感性。 突然就這樣過去一年了,寫了一點文字,拍了一些影片,講了很多垃圾話。好像做了很多事,對我而言又好像是特別多空白的一年(對啦我有整整三個月沒有任何更新)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2-11
曾經令西方世界驚豔的非洲貝南銅像,終於要回故鄉了嗎?19 世紀末,英國首次在大英博物館展示了從西非洲掠奪而來的貝南銅像,讓當時處於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人驚艷不已,同時感到難以置信,因為大家習以為常的認為,「黑暗大陸」非洲不過是一處蠻荒、原始大地,根本是一處未曾開發的國度,怎麼可能有所謂的文明?怎可能有如此細膩與人性化的藝術創作?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7-02
2020年年度回顧(1) - 青春住了黃鴻升除了疫情影響全球之外,小鬼黃鴻升的去世對我的衝擊是最大的。雖然距離他去世已經過了兩個多月,現在撰文紀念他好像過了時,但這陣子想到今年差不多到了年尾,想說回顧一下今年發生的事情,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黃鴻升。趁著年尾回顧的時間,就讓我寫下對小鬼黃鴻升的感覺吧。
Thumbnail
avatar
GY
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