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喜歡花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並不喜歡花。但是,人的興趣和喜好總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開始喜歡上了花。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相當膚淺的人。我喜歡花,是因為它們美麗,並且散發著香氣,讓我陶醉其中。後來,我開始愛上了閱讀小說。對於一個語文能力不強,並且不喜歡看書的人來說,能夠讀完一本長篇小說,是令人感到驚奇的。


我記得書中的一個故事,講述了一位王妃和她的閨中好友的故事。這位好友只是一個奴婢,但是因為她的學識深得王妃的喜愛。然而,在一次意外中,她犧牲了。她生前最愛的是鳶尾花,這讓王妃也開始愛上了鳶尾花。然而,在王妃病重的時候,她和王爺在後山發現了一片滿山的紫藍色鳶尾花。王妃看到這樣的景象,淚流滿面。後來,她得知她的好友並沒有在那次意外中喪生,而是在後山的某個地方病倒。從那時起,後山就長滿了紫藍色的鳶尾花。


因為我對這個故事感到好奇,所以特別去查詢了為什麼作者會選擇紫藍色的鳶尾花。我查到的資料是:紫藍色的鳶尾花被稱為“藍色妖姬”,它的花語是好消息、使者和想念你。如果你想對你喜歡的人表達你的心意,你可以選擇送她“藍色妖姬”。這種花的花語充滿了深情和期待,非常適合用來表達你的心意。


我認為,那片滿山的鳶尾花在訴說著她對王妃的思念。從那時起,我對花的喜愛不再僅僅停留在表面,我也開始欣賞它們的內在。我喜歡它們那些藏在心底的話語,它們讓人心動。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彎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EN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過去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了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開始喜歡自己的不完美》★如果連你都不喜歡自己,別人要如何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4-02
三十 | 30歲不知道要做什麼沒關係,先從不喜歡什麼開始,做喜歡的事,才會開出漂亮的花11 月 23 日下午四點,前往大安區某商辦大樓拜訪客戶。我在一間四人座的會議室安置好物品後不久,進門的,是一位褐髮,髮長及肩,劉海及髮尾都吹內彎的女性(以下稱她為 Mindy)。 「所以你們公司有投過保健食品嗎?」 在我們交換名片後,Mindy 劈頭問了這句。 會議過程中,Mindy 全程戴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22
我開始喜歡我的《老靈魂》原來我的靈魂1010歲,真的是投胎轉世很多次的老靈魂😂 今天這篇文章有一點無頭緒的感覺,我大概是今天興奮過頭了吧!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文章當作日記就好,今天只是記錄一下牛牛和我的戲劇性故事情節。(未來寫書的題材) ☘️☘️☘️☘️☘️☘️☘️☘️☘️☘️☘️ 靈學老師說~雙生火焰投胎轉世
Thumbnail
avatar
紫萱的心情手札
2023-10-14
如何開始喜歡讀書:不著急,不害怕,不要臉讀書到底有沒有用,先讀了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27
一開始說喜歡我的人|April:短篇小說我看著手機上的字,明白了對方的選擇。他選擇不要我。我多麼想自己是一個嬌小柔美的女孩子,受到疼愛呵護。高大的女生,只給人一個女強人的感覺,身為班長,也不得不堅強兇悍起來處理一些班級事務。我曾經因為身高的關係感到自卑過,在國中的時候,終於把這個煩惱說出來。「但矮女孩的生活,也不見得容易呀!」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8-02
開始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從感覺開始有時暗戀就如李伯大夢一般,終究...只是一場夢罷了 大部分人都是怎麼開始意識到自己喜歡上一個人的呢? 我一直覺得這件事情非常神奇,畢竟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準確地說出,自己到底從哪時哪刻開始喜歡上心上人的。回顧自己身上,大概是因為一直都只有暗戀的經驗吧! 所以對於這部分特別有記憶點。
Thumbnail
avatar
木日禾
2022-08-11
因為你,我開始喜歡你說的那個世界 如果體育白癡如我可以因為《灌籃高手》愛上籃球,那麼用對方法,也許能讓本與文學絕緣的學生們,稍稍拉近與國文課的距離。 「因為你的課,我開始喜歡你說的那個世界。」 當學生如此回饋,我感到無限欣喜;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2-02-07
東雲侑子應該還是女主,大概吧── 《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閱讀心得作品名稱:《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作者:森橋賓果 出版社:尖端 售價:120(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12-11
學會開始喜歡自己我一直對自己很好,花了大量的金錢與時間對自己好,但下意識的其實我不喜歡自己,甚至瞋恨自己,因為我不是被期待的那個人,我好希望自己可以發光發熱,成為世界的中心,因為無法,那就只好把自己當中心,開始極度自私的人生做的一切努力,只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
avatar
Shu Chiu
2021-03-19
[嗜書如命]開始喜歡我自己在長大的過程裡,學會了「不喜歡自己」,在成為大人之後,慢慢學習「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哈德森太太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