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23) 重建案之不諧和音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三菱UFJ銀行,作為大東亞海運的主要往來銀行,融資金額高達1500億日圓。

 

因為被其要求提出說明,惠梨香和姬苑正前往該銀行的路上。

 

「負責人是作為常務理事的伊王院華香(Iouin Kekou),現年24歲,長崎大學畢業,她是對長崎頗具影響力的伊王院財團的千金,和三菱集團關係十分密切。」

 

姬苑看著手上的資料如是說。

 

「我聽過她的傳聞。她在政府發表記者會的當下就領會了他們的意圖,而且據說她還巧妙的堅持了自己的意見,就連政府也會讓她三分,是個傑出的銀行家。」

 

接著兩人來到了三菱UFJ銀行的會議室後,不一會兒,一名女子高雅地走了進來,隨她進門的還有個穿著執事服裝的老男人,他俐落地替大家泡了紅茶。

 

伊王院華香擁有一頭跟惠梨香一樣亮金色的如瀑布般灑落至腰際的長髮,不同的地方是她的髮尾燙成了多個螺旋捲的造型。華麗且貴氣的外表吸引了兩人的眼球。

 

「貴安,敝姓伊王院,他是我的管家森,妳們好。」

 

被介紹到的老管家也恭敬地欠了身。

 

「我是埃文斯證券的八王子,她是和布刈。」

 

「您好。」

 

——以前讀貴族女校的時候我也看過不少大小姐,但是也很少見到像伊王院這般氣質出眾的……居然還帶著管家到職場?果然不好惹。

 

對方散發出的高貴氣場令姬苑不禁這樣想著。

 

然而,她隔壁的惠梨香卻是——

 

——呼嘿嘿、呼呼呼……先是阿萊娜修女,現在換成財團大小姐!長崎怎麼到處都是美女啊,好棒、好棒窩喔喔喔!

 

姬苑斜眼瞄向她那眼神透露出幾分色心的情人,然後狠狠地往她大腿肉捏去。

 

「嗚咿!!!」

 

惠梨香痛得差點叫出聲,眼淚都飆了出來。

 

「請問怎麼了嗎?」

 

華香眨著金黃色的眸子望著她們。

 

「沒事,什麼事都沒有。」

 

姬苑皮笑肉不笑的說道。

 

「那就進入正題吧。妳們今後打算怎麼處理?」

 

想當然爾,華香是在說重建草案洩漏出去的那件事。

 

「我們計畫五天後向大東亞海運的各位員工進行說明。」

 

惠梨香換上正經的表情說道。

 

「事情會發展到這個地步,不是都怪妳們多管閒事嗎?妳們又不是大東亞海運的主要往來銀行,現在卻要做重建方案。」

 

「貴行是他們的主要往來銀行,我們越過貴行推進方案這一點我要道歉。但是,這真的是多管閒事嗎?」

 

這時華香讓森在大屏幕上秀出營運報表的畫面後說:

 

「大東亞海運這五年平均淨資產收益率是負15%,虧損每年都在擴大。再看看收益率相似的二十家國內企業,倖存到最後的企業數量為零。也就是說,不管銀行再怎麼採取措施,他們生存下來的可能性都是零,我覺得應該交給政府解決。」

 

「這只是紙上談兵,大東亞海運雖然猶如風中殘燭,但在我看來,他們的命數還未盡。通過十多天的調查我切身體會到了這一點。」

 

惠梨香反駁華香的論點。

 

「慎重起見我再說一次,我們銀行才是主要往來銀行,我們今後應該統一步調採取行動。時間到了,我先走了。」

 

華香逕自起身要離去時,惠梨香將音量放大說道:

 

「正是主要往來銀行對他們優厚支援,縱容了大東亞海運不是嗎?貸款是好心,不貸款也是好心,妳也是銀行家,妳應該知道這句話。」

 

「……」

 

華香停下腳步,回頭瞪著她,而後者也走到華香的身邊。

 

「伊王院小姐,能不能請妳跟我們一起盡力實現重建方案?」

 

惠梨香這番話令華香停頓了約五秒,接著她說:

 

「妳覺得員工說明會能順利進行嗎?」

 

「我會盡最大努力。」

 

「那我希望妳知道,如果說明會上出了意外,就會再次發生像這次一樣的事。而且之所以會鬧的人盡皆知估計是因為公司內部有反對派或者是政府的內鬼在搞鬼吧,如果不將其揪出來,不管說明幾次結果都一樣,妳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由於華香的擔憂非常正確,惠梨香只能苦澀地望著她離去的身影陷入了沉思。

 

 

 

 

當晚,姬苑因為太過疲勞,一到旅館整個人就像被床鋪給吸住一般,惠梨香只好一個人前往大浦天主堂。

 

「啊,這不是八王子小姐嗎?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呢?」

 

「我有些事情想請教阿萊娜小姐。」

 

「一定是渴望福音吧!」

 

「是是是,佩帝讓神父你去旁邊,她是我的客人唷。」

 

佩帝讓邊嚷著福音福音就被阿萊娜推出門。

 

「不好意思啊,這麼晚還來打擾。」

 

惠梨香略帶歉意的撓了撓臉頰。

 

「別這麼說,如果是我能幫上忙的地方我很樂意!」

 

「好的。那麼,請問妳知道伊王院華香這個人物嗎?聽說是伊王院財團的千金。」

 

「知道唷。伊王院家在長崎很有名呢。」

 

「果然是這樣嗎?那具體上怎麼樣呢?」

 

事實上,惠梨香是為了確認華香是不是值得信任,才來到此處打聽消息。

 

「我上次跟妳提到過,1868年的時候有個西洋的實業家哥拉巴來到了長崎,對吧?」

 

阿萊娜就像老師一樣詢問上次講解提過的內容。

 

「有,我記得。他和薩摩藩士投資了小菅修船廠。」

 

「嗯嗯,在那之後,哥拉巴也對煤礦產業有濃厚的興趣,同年又與佐賀藩士簽訂共同開發高島煤礦的契約,引進捲揚機與抽水幫浦等西式採礦機械,成為日本近代機械式採礦之始祖。」

 

「高島煤礦嗎?」

 

「對唷,然後到了1874年,高島煤礦雖然改成明治政府官營,但經營不佳,屢次換人但經營依然沒有起色。這時剛成立不久的三菱商會,由於經營船運受到政府信任,再加上和哥拉巴合作而崛起,因此1881年該煤礦轉賣給三菱,開啟三菱在長崎煤礦獨佔的歷史。」

 

「所以三菱就是因為這樣才在長崎崛起的嗎?那這和伊王院有什麼關係呢?」

 

惠梨香雖然早就知道三菱集團在長崎的影響甚鉅,沒想到卻是因為有這層緣由。

 

「妳先別急,慢慢聽我說。在高島的北溪井坑跡旁的海邊就是以前將煤礦運出的港口,附近的海岸峭壁上有哥拉巴的住宅,據說哥拉巴為了開採高島煤礦經常前來,因此就在此興建住宅當作據點。而現在那幢房子已經成了伊王院家的別墅。」

 

「難道這個伊王院其實是……」

 

「是的,伊王院家就是英國商人哥拉巴的後裔,現任當家伊王院華香的外貌可是充分遺傳至她的曾曾曾祖父呢。」

 

「啊,怪不得我總覺得她有點像英格蘭人,原來是因為這樣。」

 

「然後時至今日,伊王院家仍坐擁高島、端島、伊王島的經營權哦,是長崎地方僅次於三菱集團的最大勢力。而伊王院華香更是被誇讚過能和哥拉巴比肩的傑出銀行家。」

 

聽了阿萊娜的說明,惠梨香也逐漸對華香這個人有所認識。

 

——能這樣背負家族和集團信任的傑出人材啊,看來她是個值得信賴的對象呢,這樣的話就一定得讓她站到我們這邊,鞏固對抗政府的陣線才行。

 

「阿萊娜小姐謝謝妳告訴我這麼多。」

 

「不會,請問有幫上妳的忙嗎?」

 

「受益良多呢。」

 

「那真是太好了。」

 

阿萊娜露出和煦的笑容。

 

 

 

 

惠梨香在離開大浦天主堂的路上,邊下著階梯邊思考著。

 

——照伊王院小姐所說,公司內有反對派或者是內鬼在搞鬼,但究竟是誰?那個人到底是出於什麼目的向大東亞海運的全體員工發了信息洩密?

 

想到這,惠梨香開始在腦內梳理知道重建草案內容的人。

 

——對方知道草案內容的人有:大東亞海運的喜喜津社長跟東園董事。而我們這邊則是:行長、五島常務、姬苑……啊!差點忘了,知道內容的人還有汐留副部長。

 

在丸山離開後繼任副部長的汐留是惠梨香調來東京分行時擔任其見學的指導員,其資深又穩重的性格讓惠梨香也對她很是敬重。

 

然而在幾個月前的案子中,惠梨香意外得知了汐留有經營地下錢莊的副業,而且長期混跡黑社會,不僅背上跟腹部都有大片的刺青,還是個擁有眾多小弟的大姊頭。

 

——會是繼任的副部長汐留嗎?跟丸山那時候一樣?不、不可能,她是黑社會的人沒錯,但是她對公司的派系鬥爭毫無興趣,要是她垂涎於公司高管的位置,早就在上次關野總合案子的時候和丸山聯手將我擊潰了,比起是不是內鬼,別讓姬苑知道她的身分搞不好還比較重要……

 

是的,當初惠梨香就是在汐留對和布刈家討債的時候跟她撞了個正著,不過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惠梨香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姬苑。

 

——如果不是汐留,現階段最想擊潰我的人八成是五島常務了吧,畢竟在高家先生的干涉下,債權的事情現在最高權限是我,他肯定心有不甘。但這次信息洩漏如果敗露,他會被革職而且沒有退休金,這麼做太划不來了……

 

惠梨香思忖到一半,忽然就被什麼人擋住了去路。

 

「唷。」

 

從那頂著皎潔月光下的白狐狸面具,還有那頭美艷、熠熠生輝的鈷藍色長髮,惠梨香很快就知道了來者的身份。

 

「KNIGHT小姐?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嗎?我剛去『海鮮市場長崎港居酒屋』吃鮭魚親子蓋飯啊,雖然要一千八百日圓不過真的超好吃耶!長崎的鮭魚真的很好吃,上次我一吃就上癮了呢!」

 

「是、是喔,那真好呢……」

 

面對對鮭魚蓋飯滔滔不絕的KNIGHT,惠梨香只能苦苦地笑著附和她。

 

「我推薦妳有機會也要去吃吃看喔!超讚的!」

 

「嗯嗯,我會的。沒事的話那我先走了……」

 

惠梨香打算腳底抹油開溜,袖子卻被對方從後面抓住了。

 

「慢著,我是來找妳的啦。我們換個不引人注目的地方聊吧。」

 

「嗚呃……」

 

惠梨香明白了自己現在是躲不掉這個怪人後,便在內心嘆了口氣並跟了上去。

 

 

 

 

兩人一路往走,當途經祈念坂的時候,KNIGHT忽然停了下來。

 

大浦天主堂正後方的「祈念坂」據說是教徒在祈願時建造的石磚步道,現在卻是相對沒什麼人在走的一條幽靜的通路。

 

「妳不覺得昏黃燈光下讓祈念坂的石磚路面和牆面看起來別有一番氣氛嗎?」

 

「確實是有點浪漫呢。」

 

——要是我旁邊的人是姬苑的話我搞不好會在這裡對她……咕嘿、咕嘿嘿……

 

惠梨香想到這裡不禁擦了擦嘴角的口水。

 

「妳看看那裡剛好有個凹進去的ㄇ字牆面,最適合玩壁咚了。」

 

「嗚哇、妳怎麼知道我剛剛在想什麼!?妳該不會讀心吧?」

 

惠梨香嚇了一跳,KNIGHT不偏不倚地說了個正著。

 

「我只是把我想到的說出來,情侶不都是這樣的嗎?」

 

「嗚呃、這……」

 

結果惠梨香只是自己踩坑跳下去而已。

 

「呵呵,八王子小姐意外的是個很有趣的人呢。」

 

「嗚……」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小伊莉絲沒辦法應付這個人了,這個人真是我遇過的人裡最棘手的。

 

接著兩人來到祈念坂最高處的「大浦展望公園」,從這裡可以眺望到部分長崎港和東山手地區的住宅群景色。她們並肩坐在賞景的長椅上。

 

「那件事,我弄明白了哦。」

 

「妳是指?」

 

「當然是妳想破頭也不知道是誰的內鬼啊。」

 

「咦?」

 

——她怎麼知道?消息也太靈通了吧。

 

「雖然是不難啦,但我也是花了些時間才從IP和伺服器位置找到放出這信息的姓名和地址。就是這個。」

 

KNIGHT手上拿了張紙條晃了晃,惠梨香才正伸手要去拿,就被她往後抽手給躲開。

 

「欸?」

 

「這個是私密的個人資料哦,不要問我是怎麼取得的,為了不留證據,請妳記住就好。」

 

KNIGHT叮囑道。

 

「我知道了。」

 

見惠梨香允諾,這才讓她看紙條的內容。

 

「北原。長崎縣佐世保市上京町……好了。」

 

見惠梨香暗記完,KNIGHT點了把火就把紙條燒掉了。

 

「不過這也只能說明信息是從這個地方發出的,不一定就是那位叫北原的人所為。」

 

「原來如此。」

 

「另外,我從網路上調查了這個住址也只搜到這棟租用的辦公大樓,感覺不像是住宅,應該是裡面其中一間公司。」

 

「妳為什麼要調查這麼多?」

 

「我說過了吧,我是站在妳們這邊的,我當然也不想讓政府把債權收走啊,再說這種東西你那邊那個叫莫爾日的應該也查得到吧?不過我覺得還是向妳展現一下和我們合作的價值會比較好,要是妳認為我這是在下馬威也無妨,我毫不在意。」

 

KNIGHT訕笑著說完就逕自離開了。

 

惠梨香愣了愣,想到最後她默默地撥打起伊莉絲的電話。

 

『蛤?那鮭魚女又去找妳了?』

 

「是啊,她還說妳也能辦到呢。」

 

『應該也不是不行啦,倒是艾莉卡妳居然沒有叫我幫妳找也太見外了吧。』

 

「抱歉抱歉,我還沒有思考到那邊她就已經跑過來了。」

 

『那個鮭魚女還真是急性子啊。啊所以妳不會是要去佐世保吧?』

 

「也只能去了吧。」

 

『沒人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搞不好還可能是黑道耶!』

 

「放心吧,我下屬裡也有人是混黑道的,我會帶她一起去。」

 

『我說妳啊……大東亞海運的情況真的那麼糟糕嗎?』

 

「確實是這樣,但是我一定要讓它復活,為此我這次也必須徹底剷除弊病。」

 

『那我確實阻止不了妳啊,畢竟妳是言出必行的人。』

 

「我一定會查明真相的。」

 

『關野總合那時候也是這樣,利用危機把它轉化為生機,這是惠梨香妳的強項呢。』

 

電話的另一端突然傳來了赤雪的聲音。

 

「欸?赤雪小姐妳怎麼會—」

 

『我到妳公司想找妳跟姬苑的時候,剛好碰到也是來找妳的莫爾日部長,我們兩個就去喝一杯聊起來了。』

 

「也太剛好了,不好意思啊,我最近常常都在長崎出差。」

 

『沒事啦,不過說真的今後還有什麼事情妳盡管說,我為了妳和姬苑什麼都願意做,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助妳們的。』

 

「謝謝妳赤雪。」

 

 

***

 

後記A:

大家好,這邊是就算地震也是騎卡達車20分鐘上班的艾梅莉。

華香從初登場的JK,接著上了大學變成JD,現在則步入了職場。

JK宇宙的長崎史就像是華香的經歷史也不為過呢~

 

話說騎士醬是不是其實很閒啊?不僅大啖美食還堵人家。

附帶一提,這個祈念坂就是多繪里第一次替若木口O的場所哦。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每日通勤時間因地震延長到快2個小時的研究員歸夜。

 

伊王院居然來頭這麼大,我跟我的小夥伴都驚呆了,況且惠梨香跟她都是亮金色長髮的千金小姐,站在一塊不管從什麼方面都頗有種互不相讓的感覺呢。(謎之音:可是我看到其中一位在流口水欸……

 

在尋找不諧和音的同時,騎士醬又再一次的出現再了惠梨香面前,看來惠梨香等人的行動也被金隈方的人默默地注視著。

 

經由騎士醬提供信息後,惠梨香也要烙人—咳咳!去好好的會一下這個內鬼了。

 

我是歸夜,請大家好好期待接下來的故事喔,我們下次再見!

31會員
2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