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的三月是春天的開始,第一滴雨水稍來的思緒,總會令人感慨又是新的開始。我總喜歡在夏天到來之前留下一點屬於自己的記憶,最好的工具是文字,文字能夠保存我的一切,我的起點,也能記錄我此刻夢想的終點。

以此書記錄我的天馬行空,也希冀這些文字能夠帶給此刻閱讀的你一點共鳴。


啼,鳥兒的呼喊也是稀鬆平常,作為人的嘆息,是否也能稱之為啼。


每一天,都不過是人生的一天,在學校、公司甚至是最熟悉的家,在各種的場合我們所遇到的人,每一次的對話都充滿不同的情感,唯一不變的是人總會發出自己的哀嘆,都是生活的苦,就讓這些苦水成就了生活,成全了自己的一廂情願。

    1會員
    6內容數
    記錄那些日常生活中,可愛又細膩的那些思緒,將情感轉化為那一點文字符號,或許能夠讓我能夠記住得再久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媽媽的議題持續中...2021.4.17 也許是準備好再面對深一點,媽媽上來台北的這段時間果然持續著, 這幾天情緒似乎很滿,連看劇都可以哭,當下沒有特別找傷心的原因,就讓悲傷流瀉出來, 雖然隱約知道會是跟媽媽有關,可能還沒有勇氣去看需要被療癒的點,一個人待著的時候就瘋狂的滑手機,不想看手機的時候就昏沉的睡上一整天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1-31
    資產傳承專題:儲蓄險或將失優勢?資產傳承,特別是涉及傳承糾紛的法律問題,一直是一個熱門話題。在將來,保險公司可能會對儲蓄險的獲利模式進行大幅調整,這可能對於保險業務員的生存提出挑戰。然而,儲蓄險的商機仍然存在,尤其是在停售前夕,這是一個值得加以利用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4-01-28
    如何用辯論題目訓練思辨能力及團隊合作~~https://www.procon.org/ https://vegetarian.procon.org/ 關於素食的辯論~~主持人、正反兩方
    avatar
    LD
    2023-06-07
    MIT最打動人心的溝通課:如何謙遜提問有效溝通?職場生活裡,各種與主管的互動、與下屬的談話、跨部門的團隊,在不同的場合與對象,你有過良好溝通的經驗嗎?例如:在雙方的齊心協力下,重視彼此的問題與回應,針對問題本身討論出最終解決方案,而且實際執行! 想像非常美好。但大部分的時候,職場工作者們的溝通並不順暢...
    Thumbnail
    avatar
    Oceanbaymax
    2023-04-22
    交換日記7-生病話題依然續集😥新冠偽陰性的沒能確診的自我確診? 生病的話題依然要延續,我跟阿寶咳嗽鼻水還是沒有停止,吃藥來到將近一週,三趟藥都吃光了。這幾乎可以說是跟新冠肺炎的後遺症如出一轍的了吧? 雖然我們一家三口從頭到尾都陰性 (我猜是偽陰性)... 完美強迫症媽媽的自我懷疑 住婆家附近的紅利
    avatar
    夜奶走路草
    2022-09-11
    如何資訊提煉?那要先抓到第一個觀念 在正式探討「如何提煉」之前,讓我們先看看讓我們先看看一個例子,上下圖都是同樣的資訊,請來回對比看一下之後,想想看哪一個更容易抓到你的「注意力」 如果上下圖對比之後,相信大多數的人,應該會更喜歡下面圖文說明方式。然而你可以想像一下,有多少人的PPT製作的成果跟第一張圖片的方式近乎相似。 從業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6-25
    【面試技巧】考古題-你敘述優缺點為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題變成面試必考的考古題。我想,應該是因為面談主管把這句話當作破冰發語詞了,像是台語[哩甲爸抹]這樣 我覺得,請你敘述優缺點為何,其實這題是很有學問的。這句話可以讓面試主管知道應徵者的表達能力、說故事能力、些微了解你的人格特質、你的思考邏輯、同儕怎麼看你。 所以這題對於面試來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