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片#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季的最後一個月,

還來不及和今年的櫻花相遇,

便匆匆迎來前一陣子的雨紛紛(還有令人傻眼且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

日漸縮小的早晚溫差總算允許我屏棄洋蔥式穿搭。


白天外頭施工的鑽地捶打聲總是不留情地敲碎我的夢鄉,

望著滿地的夢鄉碎片已然成為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

讓我不由回想起兒時,

遠處的晨曦才剛撒下,

天空的灰藍才剛顯色,

便隨即傳來公雞響徹雲霄的啼叫聲,

(我還是比較喜歡被這種方式叫醒,即便是在一大清早🌅)。


前一晚的滿腹牢騷並沒有睡一覺就煙消雲散(到底是誰說不管什麼事睡一覺就好的🌝?)。

諷刺的是,

我在每一個新的夜晚裡依舊反覆期盼著。


最近,

我以就事論事的形式對老闆抒發了點個人情緒(主因是對北七豬隊友的不滿),

比我煩躁的他即使絞盡腦汁,

依然無計可施,

我不求一切圓滿落幕,

只求井水不犯河水。


春季的最後一個月,

習習晚風拂過臉頰,

下班路上,

我踏著痠疼的雙腳,

在為我亮起的街燈中穿梭,

靜謐的小巷無聲地慰問著我今天過得如何?

我一如往常地靜默,

透過眼神確認這份默契,

拿出鑰匙,

和身後的街道道別。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10會員
78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灰夜久日常碎片01  01     莫斯科的氣溫一直都很低。 即便如此,體育場內還是悶熱的讓人滴下不少汗水。 身處在一群平均190公分的球隊裡頭,夜久的個子非常的矮小。 但他的防守能力很好,要突破他的防守並不是見容易的事情。 休息時間的時候,夜久一面喝水,一面拿起手機來看。 上頭留下的訊息是:「學長
avatar
午希
2024-04-26
avatar
李承硯
2023-10-02
日常|機車修理|爆胎事件(上)「完蛋了!又爆胎了⋯⋯」
Thumbnail
avatar
李承硯
2023-10-02
〔日常自我覺察〕占星班爭議事件的自我省思(下)在上集,我提到自己星盤的天生配置,因為火星天秤的戰力薄弱,而導致我對於占星班的爭議事件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另外也分享我因為「人性本善的信念」,加上我真的曾經受益於PD善良的一面,因此相信著某部分的PD仍是善良且想要幫助人的; 接著下集我想分享的事情不好寫,而且可能會讓人覺得我在檢討受害者,但我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9-24
習以不為常:日常碎片下的田野「驚豔」(上)再次書寫:田野工作的新篇章 田野工作坊至今已行之有年,從起初的台大食養農創計畫,通過開設一門培訓式的課程,希望透過提升學員對社會現象觀察的能力,並且能夠如實地應用在日常生活,授課老師們設計了一連串的田野招式,毫不保留地傳授給有意參與的同學。時光荏苒,時至今日,田野工作坊有了更具系統性的教學模式。有賴
Thumbnail
avatar
陳品嘉
2022-10-16
練團的日常碎片🧩(三) 【一起練團的我們🎶】 在前往與離開樂團的路上,都是我們的聊天時光。 我們的故事,不單只存在過去式,也在現在與未來式持續前行。 相識超過十年,卻依舊保有當初單純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7
練琴的日常碎片🧩(二)每次拿到新曲目,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有沒有已經寫好的簡譜。如果有,我們就會非常開心,因為可以少一道程序-將五線譜翻成簡譜。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需要自己翻成簡譜。 【翻簡譜🎼 】 或許翻簡譜只是一個基本動作,卻是演奏前不可獲缺的準備。 或許枯燥,但是對我而言,比學科課本更有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5
練團的日常碎片🧩(一)升學壓力下,在學業與興趣間做平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們找到善用時間的方法。或許並不是最好的方法,但也是一種現實的不得已。 【 夾雜在譜夾的考卷📄】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4
如何把日常的碎片資訊整合在一起,並持續且快速地複習前陣子看到林威宇分享他使用的學習生產力工具之後,也試著嘗試使用其中的部分工具,目前用了快一個月,真心覺得這樣的彙整方式,減少了自己資訊散落在各處,或是整理重點時,要手動在筆記軟體內標注,更不用說那些重點都被放在某篇筆記裡面,較難讓自己時常瀏覽。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