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來的芳訊》方格子裡的圖文詩06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那儼然是一首老掉牙也很中古

關於三月春來的芳訊

 

這消息早被傳頌,在花尖

在油麻菜的枝梢在綠綠埤溏,在

蜂蜂相連的田邊

 

也在故事的轉角。

 

而我一直佇立在那彎道的

出世與入世的

摺痕點

 

當時,故事還很瘦小,如我

淺淺的眼光;不懂

塵世間有清有濁、有動有靜

這一切皆因我眼生貪求

我心未澄

 

春來,所以我又開始說愁了。

 

從蜂群迴旋復迴旋說起

貫穿小鹿、花影和鏡頭裡的秘密

所有角色滔滔地在三月裡翻轉

超萌的微暈的全都捲入詩塘

 

一直到有股蜜甜潺潺流向於眉睫

不管你見或不見它早已嫣濕

春天二分之一篇幅的畫冊

 

而那些年那些事也都發生在

我的詩

叛逆期之前。

 

♥抽詩剝翦♥

 

該說什麼好呢?說世風日下;說世態炎涼;說繁花似錦;說前世今生……?

人們打從學會說話以後就不曾閉嘴,喜歡張開口便天花亂墜地說,卻怎麼說也說不完!

 其實,我真的不想說,而前世也不是說書的。但不說書且說詩,好像我也不得不說說……因為

我的詩很叛逆,請幫我管教管教!

 

◎麻吉 寫於風城

*********************************************************************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