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鄉圓,我心中最美的公園:員林公園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有機會全省跑透透,去過不少地方,也見過不少公園,但每次看到公園,我就會特別想念員林公園,雖然它經常不及那些大公園漂亮,卻最讓我難以割捨、念念不忘。

有一次PM(Potato Media)出題,要薯友寫最常一個人去的地方,那自然就是我每天早上會去運動的員林公園了,畢竟「每天運動」是一件很個人的事,你很難找到跟你生活節奏完全一致、可以跟你約好每天一起運動的人,就是夫妻也不容易,所以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去。

通常我都會把機車停在市公所對面的公園入口,那邊有一大排榕樹,樹底下有機車格,可以好整以暇地停車,不用擔心被開罰單,也不怕愛車被曬得燙屁股,就是「偶爾會被鳥屎砸中」這點不太好

停好機車後,我會悠閒地走進公園——

raw-image


走過這段路,就進入了公園中心——

raw-image


我會沿著紅磚道繞公園一圈,有時是走路,精神好一點時,會慢跑一小段路。

如果不是常看到很多飼主帶著狗狗逛公園時,見狗狗在草地上大小便,我很想赤腳在草地上走路,據說人體的負能量可透過腳掌,排入地心。

我曾經在草地赤腳走過好幾回,但有一次走到一半,看見前方不遠處有一坨狗大便!

驚得我立刻走回頭,擦乾淨腳掌、穿回鞋襪,內心一邊懷疑:剛剛踩到草地濕濕的,不知道是露水,還是狗狗的X水......

我努力說服自己是前者,因為狗狗不可能尿那麼一大片吧?(淚滿腮)

總之,我繼續走著,然後就會經過我幾乎每天都會去抱它一下的樹(傳聞抱樹可療癒身心,本人乃為手傷而抱)——

raw-image


它沒有很粗壯大棵,但它長得好看,讓人抱得下去,抱了以後,身上也不會沾太多灰塵。不像有些樹幹太粗糙,抱著不舒服。

不過,照相的當天,公園的自動噴水器好像剛灑過水,把樹幹澆濕了,未濕身前乾乾的樹樹長得更好看喲,呵呵~

當然,那天我就沒抱它了,以免弄得自己一身濕。

接著來到公園裡我最喜歡的植物面前,時間充裕時,我會駐足欣賞一番,它們真的很好看,讓人每天看都看不膩——

raw-image

我上次發照片問過讀書會友兼植物達人丹尼斯,他跟我說過植物名稱,但我後來忘了,所以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若有格友知道,也可留言告訴我,感激不盡!^^)

然後長在它對面的木麻黃,我也很喜歡——

raw-image


如果我有花園,我一定要種這兩種植物的啦!!!

再往前走,每週一到週六,會有一群歐巴桑在公園那一角跳土風舞,雖然她們年紀都不小了,但因長年跳舞,手腳都很靈活,跳起舞來還是挺好看的,尤其領舞的女老師身材窕窈,氣勢十足,看她跳舞是一種享受呢。(可惜不能拍照)

走過土風舞區,來到三級古蹟文昌帝君廟——

raw-image


不知是不是因為神明護佑,炎炎夏日公園很熱,但進到廟裡卻很涼爽,每天都有很多學子或準備高普考人士到這裡來讀書。

而且文昌帝君廟似乎很靈驗,妹妹的女兒柔寶有一次月考前來拜拜,用廟方送的文具應考,考岀了極佳的成績呢!(記得每科都有95分以上)

再往下走,就走完一圈了,我每天都會視時間和體力,走上好幾圈,享受跟大自然在一起的時光,悠閒地曬曬太陽、讓眼睛看看綠色植物。

除了每天運動之外,有時跟朋友碰面,不知道要去哪裡時,也會選擇到這裡來一邊走路一邊聊天,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玩,順便運動一下。

對我來說,員林公園是個每日必去的好地方,如果不要有人在公園裡吞雲吐霧,那就更完美了!呵呵~^^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