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日記-027-未知的生物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知的生物


在我面前的是一隻未知的生物,牠長相類似於鱉,但整體如同泥鰍一樣濕黏,牠的脖子細長有如長頸龍,更意外的是她的四肢有著不合理的長細爪。

牠就這麼神奇的突然出現在我養的魚缸裡面,我養的魚全都不見了。

我氣憤的大叫,還叫罵著怎麼有這樣的醜八怪在我的魚缸裡面,結果突然有個聲音出現。

「可以不要吵嗎,我也覺得很混亂。」一個聲音輕柔的女性聲音直接在我腦中嗡嗡出現。

慌張的我持續找著這個奇妙女生的聲音來源,才發現這個聲音原來來自於那隻「醜八怪」,不知道牠是什麼特殊的能力,竟然能直接腦內傳音。


我花了時間釐清狀況,得到結論就是,那隻未知生物,也是不能理解的出現在我的魚缸內,牠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但牠不能長時間離開水。而我,正在一座特殊的大樓,整體而言算是一個社會人,離鄉背井的在這座大樓內工作,生活起居也在這裡,因為大樓特殊高大,所以電梯也是多不勝數。


整體而言我沒有必須幫助這個生物的理由,但我決定還是幫助一下。我用平板找了多個地點圖片,讓牠去比對比較接近牠生活的環境,畢竟讓牠回到家鄉是不可能的,更何況牠貌似也只是某種能溝通的野生生物,只要環境合適哪裡都可以逐水草而居的樣子。


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牠「喜歡」的住所了,果然是特殊生物,牠選擇了那種靜謐的、陰鬱的、多霧的、有流動湖泊的,就是所謂的那種「仙境」吧。

這個地方基本就是無人能及的地區了,我因工作在身,無法帶著牠走,所以我當下就聯繫了一位有在多日縱走的登山大佬協助,那位大佬曾經到這個「仙境」附近,但沒有深入,收到我的消息,讓他也躍躍欲試。而這位大佬,剛好也在我工作的這棟大樓內,所以我跟他敲定了時間在大樓1樓集合。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決定搭電梯下樓,又因為這個特殊生物不適合讓太多人看見,所以我找了個比較不會有人搭的電梯下樓,忐忑不安的祈求不要有人進電梯,電梯走過了幾層樓,由時候能從電梯門外聽到一些聲音,這讓我感到很緊張,所幸電梯並沒有停下而是繼續下樓。

我在電梯內跟這個未知生物溝通。

「接下來就要換新地方了,你會緊張嗎?」我詢問道。

「別說緊不緊張了,我卡住了,幫我一下,拉我的手。」那個輕柔的女生聲音這樣在我腦中迴響道。

我看著手中的魚缸,發現牠全身蜷縮在一起,擠在牠的那個濕滑柔軟的鱉殼內,我用手拉著牠的細爪,輕輕地把牠拉了出來,牠才悠悠的嘆了一聲長響,就像伸懶腰那樣。就這樣我們終於到達了一樓。


最後我終於跟登山大佬會面了,我鉅細靡遺的將需求跟大佬說明,並請他協助,他大朗朗的跟我肯定,之後就跟我道別並往出口大門走去。

我還是抱著擔心的心情,因為也不知道牠最後到底能不能被運送到那個幽靜之地,這位登山大佬會不會真的遵守約定而不是變賣稀有生物,這我也無從得知。

就這樣我向這件突發事件告別了。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