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69不安靜的門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賴小姐,妳先休息吃點東西,等一下需要請妳來做筆錄。」剛剛的組長輕聲地敲敲門。

我緊盯的電視,緩緩的點了點頭。

艾森隨後走了進來。

「給妳!」艾森遞了面紙給我。

原來,我不知不覺的哭了。

「我不懂妳!妳明明就愛著老湯,為什麼?為什麼要選擇離開?」艾森看著我緊盯記者會的現場還流著淚,感到納悶。

「是我太笨、太傻,所以才不能跟老湯走下去...。」我哽咽的不知道該做什麼解釋。

「妳到底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艾森直接把我轉到他面前。

「我會再跟警察說,請警察協助...,你先回去找老湯好了。」我用不帶著神采的眼神看著艾森。

他也看進我的絕望眼神裡。

「妳知道他幾乎是用生命在跟整個公司抗爭,為的就是妳,選擇韓國的公司,帶妳去韓國...他的目的只有一個,想讓妳脫離小易的影響,希望妳自由開心...。」艾森說了老湯這陣子,在忙碌辛苦的過程。

我還能怎麼辦呢!?

「艾森,你可以答應我,好好照顧他,陪在他身邊好嗎?」我低下頭不敢直視艾森。

我也知道這是一個多餘的請求,艾森一定會做到,只是我做不到。

「我不相信,妳離開他,他可以過得很好...。」艾森有點發怒情緒的說著。

「不管有什麼理由,妳不想說,我也不多問,但妳可以想像得到,他到韓國會有多辛苦...。」

「對不起。」我除了這句就掩手遮住我狂奔的淚水,我還能說什麼。

「妳先吃東西吧!我出去抽個菸。我說過,會陪妳做完筆錄,去醫院驗傷再離開。」艾森也察覺到自己的情緒,就走出去了。

我繼續盯著記者會上的老湯。

以後,我只能這樣遙遠的看著他了。

------

記者會很快地就結束,老湯沒多久就提前離開,就怕記者察覺到他的異狀。

後續的部分都由經紀公司來說明。

我和老湯的牽扯,也就會結束在這場記者會了吧!


輕輕的吃了幾口食物,感覺熱熱的東西經過我的喉嚨進到食道裡,這幾天我幾乎沒有進食,也感覺不到飢餓。

當這股熱流進到我身體裡,我突然崩潰的大哭了起來。

我無法克制我的情緒,我窩在警局休息室沙發的一隅,不斷的責打著自己。

失控的哭聲,吸引到了在外面的幾位警察前來關心。


「妳不要激動,不要打自己。」有一位女警快速上前來按著我的手。

「我知道妳現在很難過、很生氣,但不要把錯都歸在自己的頭上,我們會幫助妳...。」女警員的聲音緩慢帶著溫柔。

在門口的警察們也漸漸地離去。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無助的看著眼前這位女警員。

女警員直接給了我一個擁抱。

「不要擔心,都過去了,一切都可以過去的...。」女警員緩緩地拍著我的背,安撫我的情緒。

「我真的好後悔好後悔,我怎麼可以這麼笨!」我還是放聲大哭了。

「妳只是個受害者,法律會幫助妳的,警察會幫助妳的!」女警員持續溫柔的安慰著我。

「如果沒有我,事情就不會是這樣子了,我不應該來台北!我不應該出現!我好想消失,消失了之後什麼問題都沒有了。」我無法控制腦袋中自責的想法,口裡、心裡、腦袋裡都一昧的責怪自己。

「妳不要激動,不是妳的錯!世界也許很黑暗,碰到的人也許很壞,但我們心中的良善卻仍然在堅持著,光仍然可以使黑暗消失,妳千萬不要怪自己。」女警員繼續溫柔地說著。

「我的人生都毀了~~毀在我自己的手上了!!我什麼都沒有了~~。」我絕望的低吼著。

女警員溫柔的手摸著我的頭。

「孩子,妳還很年輕,妳還沒看到世界有多大,給自己機會,給這個世界機會,好好的去生活、去追尋夢想,有機會就有無限的可能,好嗎?給我們一個機會,好嗎?」女警員溫柔堅定的聲音,像是無法抗拒的力量,鑽進了我的心裡。

「真的還會有機會嗎?我..,已經...已經這樣了...。」我還是感到害怕。

「別怕...一定有機會的,只要妳相信就一定會有機會的。」女警員彷彿此時此刻就是那個亮光,正在照進我的黑暗裡。


「夏天~妳還好嗎?」突如其來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悲情。

是木木。

「木木...你怎麼會來?」我淚眼婆娑的抬起頭看著木木。

「警察打給我,希望我來說明,妳還好嗎?有受傷嗎?妳怎麼憔悴成這個樣子?小易對妳做了什麼?」木木緩緩地走進來一連串的問了很多的問題。

「你是?」女警員警戒的看著木木。

「他是我的朋友。」我直接出聲回答女警員。

「需要我留在這裡嗎?」女警員靠近我耳旁輕聲的問著。

「沒關係,不會有事情的。」我擠出一抹微笑輕聲回答著。

「嗯嗯,我就在外面,有什麼事情就喊一聲。」女警員拍了我的肩,就走出休息室。

木木急沖沖的坐到我旁邊的位置。

「夏天妳...妳...。」木木想關心我,卻看到我狼狽的樣子,反而問不出口了。

可能近距離,更可以感受到,我的慘況。

「小易他...強迫了我...還...還拍了影片...。」對於木木,我沒有想要隱藏些什麼。

我知道,木木不會傷害我。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你!!」木木瞪大了眼睛,大聲的說著。

「小聲一點...。」我示意了一下木木。

可能是歌手的關係,肺活量也比一般人大。

「妳身上的傷...妳幹嘛不先去醫院?」木木皺著眉頭問著。

「我...沒有刪掉影片,我放心不下...。」我低著頭回答著木木。

「影片有比你的傷還要重要嗎?」木木不可思議的問著。

「有!」我抬起頭看著木木。

「因為這支影片,我只能離開老湯,因為這支影片,我毀掉了我的人生,如果沒有刪掉,我該怎麼活下去?」我邊哭邊說著。

「好好好...妳不要難過,我看能不能幫妳。」木木有點慌亂的回答著。

「你是小易的哥們,你可以幫助我嗎?不會對不起他嗎?」我冷笑了一下。

「什麼哥們!他利用我耶,利用我找到老湯,還跟蹤妳們耶!現在又把你傷成這樣,欸!我也黑白分明,不要看我這樣,我也知道小易他這次真的瘋了,他做錯了!」木木難得理直氣壯地說了這麼長一串。

「謝謝你,木木。」我感激的看著他。

「幹嘛謝我,這樣害妳跟老湯變成這樣,我很過意不去耶!對不起啦!我真的不知道會變成這樣。」木木感到抱歉的說著。

他當然不知道會變成這樣,他這麼單純的一個人,怎麼可以猜想得到小易背後的心思呢?



叩叩。

「請問莊牧源先生在裡面嗎?」外頭的警員問著。

「在在,我在!我出去。」木木趕緊的回覆著。

「夏天,妳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想那麼多,我去跟警察說明狀況,妳好好休息吃個東西嘿!」木木轉過頭來叮嚀了幾句就起身走了出去。


其實在這休息室裡,我一點也無法休息。

進來的人多,出去的人也多,唯有我留在這裡,不知道可以去哪。


叩叩。

「賴小姐,我是陳警官,方便進去嗎?」外頭的陳警官,禮貌性的問候著。

看吧!在一團混亂當中,怎麼可能好好休息?

「可以,請進。」我無力的回答著。

陳警官,開啟了門,禮貌性地站在門口。

「賴小姐,我們是透過溫先生的通聯記錄找到溫先生跟莊先生在這一陣子的聯繫頻繁,又在昨天有通過電話,所以就傳訊莊先生前來到案說明,頃問妳認識莊先生嗎?知道他跟溫先生的關係嗎?」陳警官簡單的說明木木來警局的原因。

「我認識,他是小易的同事。」我輕聲的回答著。

「好的,謝謝賴小姐,剛剛我們輔導室林警員有回報說妳現在的情緒狀態不穩定,如果不方便做筆錄,我們可以在安排時間,或者你會想先去醫院驗傷呢?」陳警官小心翼翼的問著。

「我想...就先做筆錄吧...只是...。」我只想趕快把說的趕快說完,我不想再拖了。

「有什麼地方我可以處理的嗎?」陳警官聽出我的可是。

「我可不可以在這裡做筆錄,我不太想出去...。」可能是這裡對我來說相對的安全。

「好,那我會帶筆電進來,但必需要徵求妳的同意,因為不是在偵詢桌上進行,我們需要錄影、錄音,妳同意後我們才可以進行。」陳警官想了一下,就提出了可行方案。


又是錄影。

聽到這兩個字,我不禁的畏縮了起來。

「賴小姐不用擔心,影片不會外流,我們是警政單位,會保護好影片,而且事先會需要妳簽名,我們才有辦法進行偵詢桌外的筆錄。」陳警官真的很細心,果然有辦案的豐富經驗,可以看出我的害怕。

「嗯嗯,好。」我點了點頭。

「等會做筆錄時,我也會請輔導室林警員一起在這裡,妳可以放心,我先去外面預備了。」陳警官點了點頭,就關上門離開。


事情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我想,是因為我的愚蠢。

老湯,我該怎麼辦?

我好想你...。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