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資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者投資股票的經驗已經有30年了,一開始我也跟大多數的散戶一樣追高殺低。聽到股市老師推薦明牌,就跑去買。想說要賺短線價差,結果買了之後沒多久有漲,但覺得漲得不是很多就沒有賣。過沒多久就套牢了。套牢又捨不得賣,所以就一直都在虧損的狀態,甚至最後就下市了。

 

一直到多年以後我去看我的庫存發現有一隻股票南亞,因為南亞每年都賺錢,持續的配股利。是當年我所有股票裡面績效最好的。我那時候才領悟到做股票事實上就是要回歸投資的基本動作,投資股票就是要去擁有好的股票,什麼是好的股票? 就是可以帶給你現金流的的的股票,就是股利。有人說配股利事實上是配自己的錢,這句話也對也不對。如果你的股票有填息,那麼你的股利就是多出來的。

 

如果你跟我當年一樣,在股市中幾乎都沒什麼獲利。那我建議你調整一下你的做法。這樣就可以慢慢的有小的獲利,再漸漸的把你的資產變多,將來你以後就可以有更大的獲利。我的方法並不是要賺大錢,賺快錢,而是可以穩定的獲利。

 

你第一個要調整的心態是股票的獲利要以股利為主,而不是賺差價為主。所以盡量去選本益比較低的,而且會有穩定獲利的股票,至少連續五年都賺錢的。

 

第二個永遠保持手上有股票而且也有現金。如果你手上有股票的話那行情在上升的時候你還有機會賣更高的價格,如果你手中有現金的話那麼在行情下跌的時候你有機會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買到好的股票。

 

第三個資金(現金)管理很重要。股市下跌的時候不要太快把你的資金用完,不然等到價格真的到底部時,的時候你已經沒有現金可以買了。

 

最後一個,你的目標要設定為用零成本持有好的股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資女躋身東京包租婆最後取得永住權的故事~東京不動產投資路案例分享2012年的夏天, 離現在大約是12年前的事, 但往事還是歷歷在目。 今天的女主角,暫稱之為小A好了。 那一年小A剛離開任職一間台灣的外商公司, 以觀光的短期90天簽證來東京玩。 2012年的主要聯絡方式是Skype。 我跟小A約在池袋中央口碰面。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4-21
    股市投資策略:如何利用停損和回檔進行投資第一張是常見的:虧損幾%需要上漲多少才能損益兩平 但上一張我有另一個看法,如果是手握現金等回檔,則回檔後以相同現金購買,可以多幾%單位數 (警語:但有可能根本等不到回檔或預期回檔10%但只回5%導致最後都沒有買到,建議還是搭配分批買入) 由於第一張知道停損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再考慮個股佔整體的比率
    Thumbnail
    avatar
    補教老師Eason的投資筆記
    2023-12-29
    股市投資:我在股市中的心路歷程股市投資的開始往往充滿希望與興奮,這種心情在2020年入股市時也同樣存在。當時,我對於投資股市抱有許多期待,希望能夠獲得良好的回報。然而,不久後我開始體驗到股市的震動,這引起了我內心的悲喜交雜。 隨著我更深入地參與股市,我開始注意到股價的波動性和市場的不確定性。每天的股票報價成了我關注的焦點,我時
    avatar
    奈米成長
    2023-09-21
    股市投資心法:穩即是快註:本文最初寫於 2022-11-26,經重新修改潤飾之後重新發布。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23-09-09
    股市投資雜談:你羨慕的是他的實力還是運氣?當你聽到”他”說:一年內用了300萬賺了300萬,整整一倍 你是否很羨慕他? 仔細地聽他說:由於看好某產業,所以重壓某支股票,所以獲得了優異的報酬 於是心裡就響起一種聲音,如果我能跟他一樣多好,是不是我也可以跟他學這樣的投資方法,獲得同樣的投資績效,或許這就是我由小資邁向富足人生的機會。 雖然我只有
    Thumbnail
    avatar
    神采飛揚
    2023-03-12
    股市投資必讀:《最強炒股者:戰勝大盤的13招交易法》這本書是由一位在股市上有25年經驗和超過200億韓元獲利的韓國最強法人交易員所寫的。他分享了他從四次賠光本金到一天賺2,330萬(韓元)的故事,以及他如何掌握法人思維和市場趨勢的秘訣。 這本書也提供了13招交易法,包括技術分析、心理學、風險管理等方面,幫助讀者在股市上戰勝大盤。 這一段賠光四次本金的
    Thumbnail
    avatar
    我要準時下班
    2023-03-11
    【股市】投資比氣長 耐力賽進行式總體經濟研究分析一體兩面,也就是同一件事情會有正面亦有負面解讀。 然而今年幾乎都是走最奇怪的劇本,也就是最壞的劇本。 最壞的劇本是否改變了原先多方的預估路徑?坦白說不知道! 但現在股市是否低估?我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接下來一一解析未來宏觀局面,為甚麼我們認為會是有基之漲而非無基之彈? 一、 第三季
    Thumbnail
    avatar
    岩一杉
    2022-10-17
    股市投資人需要擔心殖利率曲線倒掛嗎?最近10年期及2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10Y-2Y),而以歷史來看,倒掛後恐引起衰退並導致股市下跌,因此最近這個議題被很多媒體報導,但我們真的需要擔心嗎?
    Thumbnail
    avatar
    法蘭克的投資研究報告
    2022-04-04
    《投資分享》美股快速入門-美國股市大跌三千點,現在比較便宜,想買怎麼辦?美股上周開始連跌三天大跌了3000點,有些朋友陸陸續續的積極了起來,開始詢問美股應該怎麼買,要買哪一檔股票,都想要趁低價的時候購入美股。 要如何快速入門呢?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0-03-02